究竟我應不應該轉工

2023-04-19 15:55:04 字數 1924 閱讀 5360

1樓:品雅子說經

我會贊成你轉工.你27歲,應該仲系學嘢階段,要好好珍惜呢段時間,過左呢個階段d人請你系預左你做野不繫學野,30歲後相信無人會再肯請你返去再慢慢教,所以你應該趁呢段時間找乙份有野學嘅工.細公司如果系〔麻雀雖少,五臟俱全〕的話當然最好,有機會嘜都掂下,嘜都學下.但依你所講,而家份工你自己覺得沒有前途,學不到嘢.你公司有乙個part-time accounts clerk嘅位.通常細公司會有呢d位,相對而言,你而家個老細未必咁睇重accounts呢樣野.好多細公司老細識得睇cashflow(銀行有幾多錢),而不繫咁注重bs/p&l,accounts對他嚟講可有可無,可能只繫應付稅局嘅工具,所以先有個 part-time accounts clerk,如果你老細系呢一種,我會懷疑間公司有無人教你野,無人教你嘅話只會系學壞師,不值得.再者,細公司嘅accounts規模同大公司嘅accounts規模非常之不同,細公司識嘅野去到大公司未必會用得著,你喺細公司就算handle full set去到大公司都用不到,反而大公司嘅ledger breakdown你未必識得handle.打公可以嘅話當然系去大公司,但有乙個忠告就係,大公司如果想公升職,除左睇工作表現人際關係之外(細公司一樣),你嘅qualification都好重要(細公司未必睇得咁重).襯後生應該轉下工,見識多d野.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都覺你應該趁自己仲系27歲有得轉就轉, 不通過左30歲先轉咩?而且, 而家無乙份工可以做死一世架ma, 仲記不記 97回歸後個10年, 香港人挨得幾慘, 原因咪系一班負資產的中產人士被裁員, 但又與時代脫節, 不識得轉型自己的技能。我勸你趁後生就磨練自己, 不好為個區區幾佰蚊就誤左自己既前途ma。

檢視原帖》

3樓:蘇荷

梗係轉喇。你27歲之ma...如果你讀多d書會有好d前途,你宜家只繫小$800 je...

但你進修後一定多好多錢,而d工既choice都會多好多。只繫ot之ma...香港好多任務都要嫁喇。

後生仔女不怕涯既。希望幫到你。檢視原帖》

4樓:守序大帝

如果新工系大公司。即轉呀。又有野學。

就算你以後不做呢間。出到去人地知你系大公司做過。印象都好d呀。

同埋accounting clerk個名都好聽過gerenal clerk啦。(我覺得~~!hehe~) 檢視原帖》

5樓:熊貓大神降臨

我不認為你目前轉職到大公司工作是適當時機,也不認為到大公司工作會更有前途!你目前仍在進修,有較為穩定的工作時間會更為適合。如果有更佳環境、待遇及前途的工作,你轉職就是合理,但你現在準備跳槽的公司極大機會只會誤了你的前途。

大公司給人錯覺會多嘢學、更有前途,但事實上個人經驗正好相反!大公司會分工細微,會計部隨時有。

四、五個會計文員,內部還會分初、中、高階,以你目前只有lcc二級文憑的學歷,入職後只可能作初級會計文員,所處理的工作和你現職的總務文員的分別只會更無嘢學,可能只是負責記錄單據進出,和給早已設定程式的電腦輸入資料這類工作。不要意為有更大進公升機會,同事間論資排輩非工作。

五、六年以後是甚難輪到你的。就算你以後進修取得甚高學歷,公司寧願公開招聘都不大會考慮你內部進公升!原因乙個初級職員連公升。

二、會超越原先的上司,會引起管治上的不便。所以做大公司的低階職員除了沒嘢學外,也不可能在該公司內有較理想的發展。大公司當然有他的優點,它能提供較佳的員工福利,薪酬也普遍偏高。

但你這次準備轉職,是立即減少了800元月收入,待遇已大致表明你並非找到更理想的工作,是不化算的。其實只要在你取得較高學歷再投考這間大公司,是必定可以得到更高的待遇及職位。小公司的總務文員肯定比大公司的初級會計文員多嘢學,除了可接觸會計工作,還有機會學到船務、採購、倉務以至人事管理上的學問。

但小公司也有它的侷限,當你想學更多,是有必要轉職到其他公司工作,在適當時機跳槽,無疑就是主動取得公升職加薪的機會。所以我建議你可以主動點找轉職機會,但大公司目前不要作優先考慮,要減薪的工作放棄絕不可惜。 檢視原帖》

我究竟應不應該轉學?怎樣才能轉學?

您好,如果轉學的困擾僅僅是因為學不到藥學專業,我建議您應該轉。畢竟您家是挺困難,二老又那麼辛苦,還有乙個讀高中的妹妹,您轉學回老家,一方面離家近,可以經常回家去看看,幫幫忙什麼的,另一方面,也能減輕家裡很多負擔,何樂而不為呢?父母養育你成年又供你上大學很不容易,還是要為他們著想,您覺得呢?畢竟您只是...

我應不應該向他表白,女的應不應該主動表白

我想他應該是對你有意思的。不然,他不可能對你那麼關心的。要乙個成績優秀的人在期末考試之前還要幫別人補習,一般的關係是不太現實的,而且你們還不在乙個班。更何況他是乙個男生!男生往往沒有女生那麼有耐心的會去幫別人補習的。既然已經了解自己對他的感覺,為什麼不放手一搏,大膽追他呢?加油哦,我看好你!不過現在...

我應不應該接受她。

你可以先選擇交往一段時間。但是不要投入太多。試試你們能不能磨合下來吧。這是我的建議。而且還要看看她的生活環境。只要不是那種壞女孩。是可以嘗試接受的。因為你說你畢竟是喜歡她的。要會包容和諒解的。恩,如果她是真心的話呢,你可以試著去接受她,到時候不合適再說啊,還有啊,不要管別人說什麼,是你戀愛又不是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