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四川有什麼農作物成熟,四川省的主要農作物是什麼?

2021-03-04 08:55:02 字數 2816 閱讀 176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的水果還是莊稼哦?沒有問清楚不好回答啊!!

7月份能收穫的農作物有哪些 10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七月份收穫的

農作物,你可以直接

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了

四川省的主要農作物是什麼?

3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水稻、小麥、玉公尺和紅苕這4種是四川的主要糧食作物(油菜作為主要農作物品種 不屬於主要糧食)

小麥播種期:四川盆地於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為宜;小麥大面積收穫期為4月底到5月上旬

油菜播種期:育苗移栽9月15-20日(下旬時間);收穫期在4月下旬

水稻早稻播種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四川盆地一般可以提前5~10天) 收穫期:9月初至10月上旬

玉公尺播種期:穀雨前後(也可以3-5月播種) 收穫期:寒露前後(也可以6-7月收穫)

紅苕播種期:3-4月間 收穫期:春種的一般夏季可收穫,夏種的一般秋季可收穫,秋種的一般冬季可收穫。其中秋、冬兩季為收穫的旺季。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小麥、玉公尺和紅苕

7月份種什麼農作物

5樓:精彩的一天哈哈

一、春季作物:

(2~4月為春季)

1.花生:(4~10月)花生的分布更為廣泛,經山東丘陵和遼東丘陵最多,為春種秋收,其他地方如浙閩丘陵、兩廣丘陵、雲貴等地也有較廣的分布,一般也是春種秋收。

2. 棉花:(4~9月)棉花的分布主要是五大商品棉基地,春種秋收。

3.冬前育苗,早春移栽:彩色甜辣椒、觀賞型彩色小辣椒、聖女果番茄。

4.水稻:

1)南方:4~7月和 7~10、11月(雙季)。長江中下游地區一年兩熟,有的田地是種雙季稻(即一塊地中一年種兩次水稻),雙季稻中,早稻是春種夏收(一般是5.

1前插完秧苗,8.1前搶收早稻,搶插晚稻,故將7月下旬至8月上旬這段時間稱為雙搶),晚稻是夏種秋收(11月初收完)。還有一種是稻麥連種,即當地的冬小麥收穫後再種水稻,則這種水稻是夏種秋收(它收穫不久再種小麥或油菜)。

一般考試只考雙季稻。

2)東北:5、6~10月(單季)水稻在全國種植普遍,可結合各地的種植制度來確定其種植和收穫季節。如東北地區,一年一熟,則是春種秋收;

3)在南方有些地區(如海南)可種三季水稻。

5.大豆:主產區在東北平原。根據當地一年一熟的情況,可推測出是春種秋收。

二、夏季作物:(5~7月份)

主要是早稻及早中稻;夏季油料主要品種為花生和芝麻;夏季蔬菜。

三、 秋季作物:(8~10月份)主要以小麥、油菜(熟期適中,全生育期220—224天)、馬鈴薯、甜菜等為主。

1.小麥:分冬小麥和春小麥。

1)冬小麥主要分布在長城以南(華北及其以南的地區), 9、10月份播種,次年4、5月份收割;秋種夏收。

華北冬麥區,是我國主要的冬麥區,播種面積佔我國的47%,總產佔我國的53%。一般年份冬麥可安全越冬,大於0℃積溫4100℃。可供小麥、早中熟玉公尺的兩熟。

水是決定播種面積的限制因子。黃河以北地區多種在灌溉地上,黃淮平原是旱地麥適宜區,生產潛力大。

長江中下游冬麥區,種植面積佔12.3%,總產佔45%。3~5月江淮平原光、溫、水較協調(而3~5月降水量大於450mm的地區屬不適宜種麥區)。該區小麥商品率較高。

西南冬麥區,四川盆地、雲貴高原。四川冬暖,溫水適宜,但光照少,病蟲嚴重。高原光照強,灌溉成熟期溫度低,利於高產。

2)春小麥主要在長城以北(東北地區):春節後播種,8、9月份收穫。

東北春麥區,黑龍江、吉林溫度低,春麥適宜。

3)西北春冬麥區,灌區和黃土高原區,降水不足,小麥種在水澆地上。南疆冬小麥,適應好,生產力高,品質優,除南疆外主要是春小麥。

青藏高原冬春麥區,光溫水配合利於小麥生長、抽穗-成熟期長達50-80天。

2.油菜:主要分布在長江流域,種植和收穫季節大致與冬小麥一致。(長江中下游地區有一農諺:

「寒露油菜籽,霜降種小麥」,說的是當地一般在寒露時種油菜,霜降時種小麥。它們一般在端午前後收穫,北方地區收穫季節要晚些。故稱夏收作物)

3.甜菜:(5~9月)

四、冬季作物:(11~1月)

1. 大麥(優質大麥);

2. 蠶豆(優質蠶豆、鮮銷蠶豆);適播期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

3.豌豆(鮮銷豌豆);一般在11月上中旬播種。

4.冬種馬鈴薯,辣椒,番茄,瓜類、豆類和葉菜類等蔬菜品種。

5.其它:油菜:有的品種在12月份種植,次年5月收穫。

6. 花卉;青飼料,綠肥。

6樓:匿名使用者

種蔬菜可以、別的濃作物可怕不行、

7月可以種什麼作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種什麼東西主要看積溫夠不夠,浙江的積溫關鍵是大於等於10度的積溫到11月還是12月結束,你種的東西要幾個月成熟,如果到12月成熟就不行了,如果是過冬的作物就可以。

在北方,7月可以種植很多東西,可以說蔬菜都能種,如西紅柿,大白菜,甘藍,菜花,還有西葫蘆,豆角,玉公尺。如果是短期的就是菠菜,油菜,蒿子稈。

你就放心種吧,浙江在南方,應該可以的。

8樓:一公尺陽光和露水

農業生產都是按陰曆,七月種蔥,八月種蒜。

農業七月以前有什麼農作物可以收

9樓:雷火重炮

豐收的季節,是啊,秋天正是萬物收穫的日子。農場裡,稻子黃澄澄的,映著人們愉悅的臉蛋;果園裡,瓜果紅彤彤的,逗著人們渴望的目光。農民咧開了嘴,笑得那樣舒暢

跪求四川省教育名錄,跪求四川省教育名錄

四川體育局局長 朱玲 四川省教育局局長 涂文濤 至於你那個所有教育局正局的名字 估計是很難很難得到的!四川省那麼多個市,縣,鄉鎮 算下來n多個教育局局長,想全知道,很難 局長叫朱玲,副局長有劉踐,蔣顯倫 肯定你可以上體育局轉轉應該可以拿到,一般辦公室的門口都有貼他們的 你去希年華企業名錄網上看看,裡...

四川是什麼動物,四川省有哪些寶貴的動物?

四川有大熊貓,大熊貓!川屬水,子亥,豬或鼠 四川省有哪些寶貴的動物?雲豹 麋鹿 華南虎 熊貓 雪豹 金錢豹 金絲猴 小熊貓 六不像 扭角羚羚牛 熊貓啊,我最愛,還有很多獨有的猴 猿 額,最出名的,熊貓。四川有什麼動物 四川有四川的動物 包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大熊貓 四川的動物除了熊貓還有什麼有名氣?四...

四川省最好的大學有哪些,四川有哪些大學?

川大,電子科大,西財,西交都是重點 最好的不好說,各有優勢 文科的話西財和川大好點 四川大學,成都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 就這三所最為好 好的大學有很多,等下附上,至於分數,有本省和外省區別,分數線是不一樣的!四川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成都中醫藥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