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種野菊花嗎怎麼種植

2021-03-04 08:55:02 字數 815 閱讀 7304

1樓:

有人種野菊花嗎怎麼種植?野菊花又稱山菊花,平時可當作花卉觀賞,需要食用時,其幼嫩的莖、葉、芽梢均可當作蔬菜食用,花或蕾可做飲料。因其具有觀賞、食用兩種價值,又被稱為觀賞蔬菜。

種植技術:

1.生活環境。野菊花喜溫暖較乾燥的環境,較耐寒,不耐高溫,一般土壤開化解凍後就可萌發。

15℃左右生長旺盛,不耐澇,土壤過濕易患銹病。要求短日照,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瘠薄,在富含有機質的土壤中易獲得優質高產。

2.栽培技術。野菊花的繁殖方法很多,既可用種子繁殖,也可分枝插條或分根。

目前生產上多用分根繁殖法,這種方法繁殖速度快,品質好,產量高。當幼苗長到10釐公尺時即可定植。定植按30釐公尺行距(每畦3行)、20釐公尺株距進行栽植,使幼苗直立,根斜栽。

栽後稍鎮壓,隨即澆水促緩苗。可支小拱棚保溫保濕。緩苗後莖葉開始生長時撤掉小拱棚,同時中耕鬆土,促使根系發育。

為了促使側枝生長,秧苗每長15~20釐公尺就摘心1次,這樣每摘心1次都可促發1次側枝,以利於嫩莖葉的豐產。為防止側枝倒伏,可以支架和適當培土。

3.野菊花益栽。每個育苗盆內只能栽1株,修剪時留4個側枝,分別將其引向4根支竿進行造型,可作為花卉觀賞。在整形中必須將野菊花叢生的枝葉打掉,以增強整形效果。

4.採收與食用。可在株高10釐公尺左右,將枝條密集的細弱枝及葉片叢生的大葉採摘下來,用清水洗淨,包裝上市;也可採收幼嫩的秧苗,去掉根部後扎把上市。

如果需要多次採摘,可以在植株枝條長到15釐公尺左右時摘心,這樣有利於腋芽萌發和側枝生長,然後趁枝條幼嫩時採摘如果枝條基部纖維化了,可將其嫩芽梢部分剪割下來,而纖維化的植株還可繼續培養,使其現蕾開花,將蕾或花採下在陰涼處風乾後做飲料。

野菊花是否有毒性,野菊花有毒嗎

沒毒。野菊的葉 花及全 草入藥。味苦 辛 涼,清熱解毒,疏風散熱,散瘀,明目,降血壓。防治流行性腦脊髓膜炎,預防流行 冒 感冒,高血壓 肝炎 痢疾 癰癤療瘡都有明顯效果。野菊花的浸液對殺滅孑孓及蠅蛆也非常有效。野菊花對夏季蚊蟲叮咬後的紅腫膿包具有殺菌去腫的作用。毒用好了是 藥用不好是 毒 草藥的 好...

野菊花枕頭的功效,野菊花做枕頭有什麼用途

用乾野菊花做菊花枕頭,經常使用有健腦明目,預防失眠的作用 花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全國各地幾乎隨處可見。菊花的品種多姿多彩,還帶有一抹淺淡宜人的馨香,而且功用非凡,是一種藥食同源的常見花卉,我國自古就有賞菊 吃菊的習慣,一直綿延了數千年。菊花宴成為一種獨具特色的健康飲食!傳統藥效 菊花為菊科多年生草本...

野菊花葉子有什麼功效如題謝謝了,野菊花葉子有什麼功效

野菊花葉茶屬半發酵茶,既有綠茶的清香,紅茶的醇厚,又有普洱的甘滑。具有解毒消食去油膩,美容 抗衰老,防癌增智人聰明 交友養性心情好,提神益思,等保健功效。綠葉紅鑲邊是青茶的特色,它既有綠茶的清香和天然花香,又有紅茶醇厚的滋味,正是青茶中的名種。現在喝野菊花葉茶很流行的,不僅有品位,還能保健!野菊花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