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二級考試哪個最簡單,國家計算機二級考試哪個容易過又比較實用

2022-02-03 10:32:46 字數 5824 閱讀 5457

1樓:

實用自然是c,簡單的話確實是access。access是一種資料庫,就和sql server資料庫是一種型別的哦。

你如果是學醫的,我建議你不要去報,因為沒啥用。

另附上access的考綱乙份,你就知道為啥我說沒用了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access考試大綱

二級(access資料庫程式設計)考試大綱

公共基礎知識

基本要求

1. 掌握演算法的基本概念。

2. 掌握基本資料結構及其操作。

3. 掌握基本排序和查詢演算法。

4. 掌握逐步求精的結構化程式設計方法。

5. 掌握軟體工程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應用相關技術進行軟體開發的能力。

6. 掌握資料庫的基本知識,了解關聯式資料庫的設計。

考試內容

一、基本資料結構與演算法

1. 演算法的基本概念;演算法複雜度的概念和意義(時間複雜度與空間複雜度)。

2. 資料結構的定義;資料的邏輯結構與儲存結構;資料結構的圖形表示;線性結構與非線性結構的概念。

3. 線性表的定義;線性表的順序儲存結構及其插入與刪除運算。

4. 棧和佇列的定義;棧和佇列的順序儲存結構及其基本運算。

5. 線性單鏈表、雙向連結串列與迴圈連結串列的結構及其基本運算。

6. 樹的基本概念;二叉樹的定義及其儲存結構;二叉樹的前序、中序和後序遍歷。

7. 順序查詢與二分法查詢演算法;基本排序演算法(交換類排序,選擇類排序,插入類排序)。

二、程式設計基礎

1. 程式設計方法與風格。

2. 結構化程式設計。

3. 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方法,物件,方法,屬性及繼承與多型性。

三、軟體工程基礎

1. 軟體工程基本概念,軟體生命週期概念,軟體工具與軟體開發環境。

2. 結構化分析方法,資料流圖,資料字典,軟體需求規格說明書。

3. 結構化設計方法,總體設計與詳細設計。

4. 軟體測試的方法,白盒測試與黑盒測試,測試用例設計,軟體測試的實施,單元測試、整合測試和系統測試。

5. 程式的除錯,靜態除錯與動態除錯。

四、資料庫設計基礎

1. 資料庫的基本概念:資料庫,資料庫管理系統,資料庫系統。

2. 資料模型,實體聯絡模型及e-r圖,從e-r圖匯出關係資料模型。

3. 關係代數運算,包括集合運算及選擇、投影、連線運算,資料庫規範化理論。

4. 資料庫設計方法和步驟:需求分析、概念設計、邏輯設計和物理設計的相關策略。

考試方式

1. 公共基礎知識的考試方式為筆試,與access資料庫程式設計的筆試部分合為一張試卷。公共基礎知識部分佔全卷的30分。

2. 公共基礎知識有10道選擇題和5道填空題。

access資料庫程式設計

基本要求

1. 具有資料庫系統的基礎知識。

2. 基本了解物件導向的概念。

3. 掌握關聯式資料庫的基本原理。

4. 掌握資料庫程式設計方法。

5. 能使用access建立乙個小型資料庫應用系統。

考試內容

一、 資料庫基礎知識

1. 基本概念:

資料庫,資料模型,資料庫管理系統,類和物件,事件。

2. 關聯式資料庫基本概念:

關係模型(實體的完整性,參照的完整性,使用者定義的完整性),關係模式,關係,元組,屬性,字段,域,值,主關鍵字等。

3. 關係運算基本概念:

選擇運算,投影運算,連線運算。

4. sql基本命令:

查詢命令,操作命令。

5. access系統簡介:

(1)access系統的基本特點。

(2)基本物件:表,查詢,窗體,報表,頁,巨集,模組。

二、資料庫和表的基本操作

1. 建立資料庫:

(1)建立空資料庫。

(2)使用嚮導建立資料庫。

2. 表的建立:

(1)建立表結構:使用嚮導,使用表設計器,使用資料表。

(2)設定字段屬性。

(3)輸入資料:直接輸入資料,獲取外部資料。

3. 表間關係的建立與修改:

(1)表間關係的概念:一對一,一對多。

(2)建立表間關係。

(3)設定參照完整性。

4. 表的維護:

(1)修改表結構:新增字段,修改字段,刪除字段,重新設定主關鍵字。

(2)編輯表內容:新增記錄,修改記錄,刪除記錄,複製記錄。

(3)調整表外觀。

5. 表的其他操作:

(1)查詢資料。

(2)替換資料。

(3)排序記錄。

(4)篩選記錄。

三、查詢的基本操作

1. 查詢分類:

(1)選擇查詢。

(2)引數查詢。

(3)交叉表查詢。

(4)操作查詢。

(5)sql查詢。

2. 查詢準則:

(1)運算子。

(2)函式。

(3)表示式。

3. 建立查詢:

(1)使用嚮導建立查詢。

(2)使用設計器建立查詢。

(3)在查詢中計算。

4. 操作已建立的查詢:

(1)執行已建立的查詢。

(2)編輯查詢中的字段。

(3)編輯查詢中的資料來源。

(4)排序查詢的結果。

四、窗體的基本操作

1. 窗體分類:

(1)縱欄式窗體。

(2)**式窗體。

(3)主/子窗體。

(4)資料表窗體。

(5)圖表窗體。

(6)資料透視表窗體。

2. 建立窗體:

(1)使用嚮導建立窗體。

(2)使用設計器建立窗體:控制項的含義及種類,在窗體中新增和修改控制項,設定控制項的常見屬性。

五、報表的基本操作

1. 報表分類:

(1)縱欄式報表;

(2)**式報表。

(3)圖表報表。

(4)標籤報表。

2. 使用嚮導建立報表。

3. 使用設計器編輯報表。

4. 在報表中計算和彙總。

六、頁的基本操作

1. 資料訪問頁的概念。

2. 建立資料訪問頁:

(1)自動建立資料訪問頁。

(2)使用嚮導資料訪問頁。

七、巨集1. 巨集的基本概念。

2. 巨集的基本操作:

(1)建立巨集:建立乙個巨集,建立巨集組。

(2)執行巨集。

(3)在巨集中使用條件。

(4)設定巨集操作引數。

(5)常用的巨集操作。

八、模組

1. 模組的基本概念:

(1)類模組。

(2)標準模組。

(3)將巨集轉換為模組。

2. 建立模組:

(1)建立vba模組:在模組中加入過程,在模組中執行巨集。

(2)編寫事件過程:鍵盤事件,滑鼠事件,視窗事件,操作事件和其他事件。

3. 呼叫和引數傳遞。

4. vba程式設計基礎:

(1)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

(2)vba程式設計環境:進入vbe,vbe介面。

(3)vba程式設計基礎:常量,變數,表示式。

(4)vba程式流程控制:順序控制,選擇控制,迴圈控制。

(5)vba程式的除錯:設定斷點,單步跟蹤,設定監視點。

考試方式

1. 筆試:90分鐘,滿分100分,其中含公共基礎知識部分的30分。

2. 上機操作:90分鐘,滿分100分。

上機操作包括:

(1)基本操作。

(2)簡單應用。

(3)綜合應用。

2樓:弗洛茲堡

access就是資料庫的意思。用來管理平常的一些資料的軟體。你是學醫的,那麼就會用到它記錄一些病患的基本情況之類的,或是藥品的**什麼的一些資料。

如果你的同學都報的是這個你也可是報這個,這個蠻好的。不過,如果你喜歡的話,可是報二級的vfp,這個是二級裡面最簡單的,比access好過級,而且和access的功能差不多,有些地方甚至更勝一籌。

3樓:微恪

visual basic最簡單

c語言最實用

4樓:暴芮利

basic吧,簡單又容易。

國家計算機二級考試哪個容易過又比較實用

5樓:假面

ms office應該是二級裡面最簡單的的,但也是在二級裡面實用性最好,使用範圍最廣,考生範圍最多的一門科目。

其實不管學什麼,office都可以算是眾多考試科目中最實用的考試科目,畢竟現在的工作單位一般都需要用到office辦公軟體。但一般非計算機軟體開發公司,對於程式設計、資料庫很可能是用不到的,所以實用非office莫屬。

6樓:愛睡覺的大麥兜

我是文科生,覺得其他的可能比較難,所以選擇了全國二級vfp。我們學校經濟管理學院的都會學這門課,所以我覺得應該還比較有用吧。較為簡單,可以自學的,教材就是那本指定用書,書店有賣,去問問就知道了。

o(∩_∩)o

7樓:shopping萍

c語言。

計算機二級考試是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四個等級中的乙個等級,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一種高階計算機語言編寫程式以及上機除錯的基本技能。

考試採用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形式,各科目均為上機操作考試。

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儘管c語言提供了許多低階處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著良好跨平台的特性,以乙個標準規格寫出的c語言程式可在許多電腦平台上進行編譯,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處理器(微控制器或稱mcu)以及超級電腦等作業平台。

8樓:匿名使用者

access是最簡單的,我們文科生一般都是考的那個,非常簡單,尤其是上機。你買一本參考書,提前兩周看書,肯定就可以過了。

計算機二級考試裡哪個最簡單最好過?

9樓:假面

二級c++簡單一些,計算機二級考試一般在學校裡面就可以考,像c++二級考試只要認真學習,還是比較容易通過的。

報考二級6個科目考試的新生,全部採用無紙化考試(即全部上機考試),取代傳統的考試模式(筆試加上機)。參加二級7個科目補考的老生,仍按照傳統模式參加補考。

無紙化考試中,傳統考試的筆試部分被移植到計算機上完成,考核內容和要求不變。無紙化考試時間為120分鐘,滿分100分,總分達到60分可以獲得合格證書。沒有獲得合格證書的考生,無補考,下一次需重新以新考生身份報名參加考試。

10樓:雨過空氣好

計算機二級考試一般在學校裡面就可以考,像c++二級考試只要認真學習,還是比較容易通過的。

11樓:漫漫長路無阻

這,這些你平時多加努力學習,認真熟悉鍵盤上的鍵

12樓:計算機二級

sum和sumifs函式

一般的考計算機二級考什麼好?

13樓:務知北世敏

c語言難啊,你如果有興趣就選吧多花點功夫,c++更難。access是資料庫方面的,簡單一些,想過也得花時間,不想報班就買教材自學。

其實學校選課一般學不到什麼東西,時間少強度弱。

就你的專業來說,學什麼都沒有直接幫助,但是二級證是乙個基本的證書,不如選乙個簡單點的求過。

14樓:澄璞丙清懿

計算機二級其實很簡單,考的都是基本操作,很基本的操作。

求計算機二級考試模擬試題,求計算機二級考試java的試題

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模擬試題4 基礎知識與foxbase程式設計 考試時間120分鐘,滿分100分 一 求計算機二級考試java的試題 老考生 筆 試 90 分鐘 上機操作 90 分鐘。新考生 全部上機操作 120 分鐘 從2013年3月開始,實施二級無紙化考試 如果是2013年3月以前的老考生,需要...

計算機二級題目,計算機二級試題

其實很簡單,你把每個答案中的第乙個元素集合取出來,比如a 1,2 先寫下來就是12,然後看後面的 3,4 在1,2中找不到前驅和後繼,只能和1,2暫時先並列,然後是5,1,這裡我們已經寫過12了,那麼5在1前面就是512,但是34要單排,所以a就是兩個根節點3和5。兩個順序是512,34。同理b就是...

計算機考試國家二級和省二級區別,全國高等學校計算機等級考試 和 省2級 還有 國二 的區別

國家計算機二級證書的就是在全國都可以用,省二級的就是在省裡可以用,出了省就不被認可。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以下簡稱 ncre 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 現教育部 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