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設計的原則有哪些

2021-03-04 08:54:55 字數 378 閱讀 3275

1樓:笪新蘭戊媼

首先copy

來看層遞性原則。層遞性原則就是要求教師在設計教學活動時,要從易到難,循序漸進,有梯度。只有遵循這樣的原則,絕大多數學生才能跟上教師的教學節奏,學有所得。

其次是多樣性原則。多樣性原則就是要求教師在設計教學活動時,要注重活動形式的多樣性,力求採用各種不同形式的活動來達成目標。多樣性原則解決了困擾教師教學的枯燥與乏味問題,使教學煥發生機,使學生迸發激情。

常最後是相關性原則。相關性原則就是要求教師在設計教學活動時,要把與教學主題、教學目標不相關的材料、活動、環節統統刪掉,留下與之相關的內容。

總之,層遞性原則、多樣性原則與相關性原則是統領教學設計的三原則,三者相互關聯,缺一不可,共同組成了教學設計的指導原則。

教學原則有哪些,教學的原則有哪些?

教學原則教學原則是教師在教學工作中必須遵循的基本要求,一共有八個教學原則,分別是科學性和思想性統。一 理論聯絡實際 直觀性 啟發性 循序漸進 鞏固性 量力性和因材施教原則。1 科學性和思想性統一原則 科學性與教育性統一原則 即教學過程中既要傳授給學生科學文化知識,還要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赫爾巴特...

教學原則有哪些 教學的原則有哪些?

1 教育性與科學性相統一的原則。2 理論聯絡實際原則。3 直觀性選擇。4 啟發性選擇。5 循序漸進選原則。6 因材施教原則。7 鞏固性選擇。8 量力性選擇。教學的原則有哪些?教學原則教學原則是教師在教學工作中必須遵循的基本要求,一共有八個教學原則,分別是科學性和思想性統。一 理論聯絡實際 直觀性 啟...

設計都有哪些審美原則,審美的原則有哪些

沒啥審美原則,每個人的什麼眼光不一樣,也分你是做啥設計,廣告設計,必須能吸引人眼求,有個性,創新,才有人看。家裝設計,明確風格,因為是家設計的得讓人生活舒適。服裝設計,色彩搭配好,得讓人穿了好看。可能共同點就是色彩搭配好,創新,有自己想法 審美的原則有哪些 一般應遵循以下4項原則。1 科學性原則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