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我國近代正式公布的學校教育制度

2021-03-04 08:54:55 字數 1015 閱讀 8566

1樓:4搜

春秋時,孔子興辦私學,廣收門徒,主張「因材施教」,並培養了72個著名**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3353736。

西漢時為鞏固**政權,漢武帝大力推行儒家教育,「罷黜百家,獨尊儒術」,在長安興辦太學,漢武帝還在郡國設立學校,初步建立起地方教育系統。

魏晉南北朝時期,中華民族融合,北方少數民族的儒學教育發展迅速,如前秦苻堅在境內置立學校,推行儒學教育,親自考核,並授予學業優異者以官職。

隋唐的科舉制推動了教育事業的發展,唐學校制度完備,處於當時世界領先水平,吸引了各國學生來華學習,如日本的「遣唐使」就是其中的代表。專業教育開始確立,私人辦學開始興起。

宋代學校制度更為完備,王安石變法中對科舉和學校制度進行改革,對於學問和品行優秀的人直接授予官職。北宋時私人講學的書院興起,這對宋代人才的產生起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明代實行八股取士的制度選拔人才,學校校規嚴格,嚴謹學生有自己的見解,考試固定為寫八股文。

清朝的學校制度基本承襲明朝,思想文化**得到進一步加強。

清末開始廢科舉,興學堂,至**時期,全國公立私立大學開始發展,並與國際接軌。清末開始向國外派遣留學生,**期間公費自費留學生形成高潮。國民黨**建立**研究院,促進學術研究的發展。

建國後,高等院校院系凋整,人文社會學科被忽視,大力發展工科。改革開放新時期,高效制度逐步恢復到正軌。

我國近代教育督導制度是哪一時期建立起來的

2樓:

24.我國近代教育督導制度是哪一時期建立起來的?( )a.國民黨統治時期 b.北洋軍閥時期

c.清朝末年 d.清朝初期

答案是c

教育督導工作依據教育督導制度而,是一項極其複雜的工作,教育督導制度的建設是提高督導工作實效性的重要保障。我國教育督導制度自2023年12月,清朝**頒布了中國近代關於教育督導的第乙個專門性檔案《視學官章程》以來,一直在不斷的向前發展。但是督導工作在我國開展的時間還不長,教育督導制度在專業化建設等方面還有待繼續提高。

學校教的是美國英語還是英國英語,學校教的是英式英語還是美式英語

要看你們老師了。我個人比較喜歡美式英語,聽起來比較軟,英式的感覺比較硬。各老師的風格應該各不相同。不過好像英式的少一點 應該看哪個版本吧 比如人教pep教的既有美式英語的單詞和語法,也有英式英語的。人教的和蘇教的都不一樣,我個人比較喜歡美式英語 這得看不同的老師,以前英音的比較多,包括教學磁帶,現在...

為什麼說齊白石是我國近代藝術大師

1 藝術創作極其豐富,風格對現代乃至當代中國畫創作有著極為巨大的影響 2 在繪畫方面,專長花鳥,筆酣墨飽,力健有鋒。畫蟲則一絲不苟,極為精細,尤以蝦蟹 蝶 蟬 魚 鳥見長,每幅作品均洋溢著自然界生機勃勃的氣息 2 山水構圖奇異不落舊俗 4 篆刻獨出新意 5 書法卓然不群。可謂全才,所以齊白石被人們稱...

為什麼說齊白石是我國近代藝術大師?

齊白石 1864 1957 名璜,號白石山人,簡稱白石。早年曾做雕花木匠,27歲開始拜師學習詩文 篆刻 書法 繪畫。他的人品 繪畫 詩句 書法 刻篆無不出類拔萃。他的藝術創作極其豐富,風格對現代乃至當代中國畫創作有著極為巨大的影響。請問那個能在紙上畫蝦子在遊蕩呢?你看看徐悲鴻 看看達文西 就曉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