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搭配原則有哪些,海報設計色彩如何布局

2021-03-04 08:54:59 字數 2420 閱讀 2694

1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1、無色彩配色

抄。所謂的無色彩配襲

色指的就是bai黑色、灰色、白色

du的三色的配zhi色,這種配dao色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機會較少。

2、無彩色配色。選擇任何乙個顏色與黑色、灰色、白色搭配稱之為無色彩配色。

3、類似色配色。用相近的顏色相互搭配的配色方法就是所謂類色配色。

4、彩度的配色。用相同彩色的顏色的配色,即是以彩度為主導的配色。

5、咖啡色的配色法。咖啡色是所有顏色中較下易配色的顏色,所以咖啡色的配色法特別介紹於此。

2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搭配遵循黃綠藍三色細。

海報色彩如何配色 海報設計色彩搭配方案

3樓:御阪

海報設計色彩配色

1.無色彩配色

所謂的無色彩配色指的就是黑色、灰色、白色的三色的配色,這種配色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機會較少。 因為缺少色彩的搭配所呈現的是較為呆板、死氣的感覺。所以,無色彩的配色屬於較弱的配色方法。

然而,所表現的價值感是歸類於高階的範圍內,運用在高階服飾、精品類、珠寶類到汽車等價位較高的產品上較為合適,是用於前衛、極端的產品。

2.無彩色配色

選擇任何乙個顏色與黑色、灰色、白色搭配稱之為無色彩配色。當找不到合適的顏色搭配時,可以考慮用黑色、灰色、白色來搭配,因為此配色方法最紮實、最完整、最無疑問的配色方法。以黑、灰、白搭配容易引出高階配色:

3.類似色配色

用相近的顏色相互搭配的配色方法就是所謂類色配色。對比色配色就是利用對比色來搭配,以三原色(紅、黃、藍)構成三角形三個頂點,相互混色,對比色的配色方法,給人前衛、鮮明、開朗流行的感覺。適合在餐廳年輕人等。

4.彩度的配色

用相同彩色的顏色的配色,既是以彩度為主導的配色,例如:三原色的配色就是高彩度配色,粉紅色配紫色,是亮眼的色彩搭配,屬於中彩度的配色,彩度的配色是一種很活潑、靈活的配色法。

5.咖啡色的配色法:

咖啡色是所有顏色中較下易配色的顏色,所以咖啡色的配色法特別介紹於此。其配色方法可以用深咖啡色搭配淺咖啡色,淺咖啡色配深咖啡色或搭配紅色、橘色、黃色,或搭配黑色、灰色。白色若以藍黑色,黑紫色搭配深咖啡既是彩度的配色,適合茶藝館等。

海報設計色彩搭配技巧:

1.用一種色彩。這裡是指先選定一種色彩,然後調整透明度或者飽和度,(說得通俗些就是將色彩變淡或則加深),產生新的色彩,用於海報。這樣看起來色彩統一,有層次感。

2.用兩種色彩。先選定一種色彩,然後選擇它的對比色,使整個頁面色彩豐富但不花稍。

3.用乙個色系。簡單的說就是用乙個感覺的色彩,例如淡藍,淡黃,淡綠;或者土黃,土灰,土藍。確定色彩的方法各人不同。

4.用黑色和一種彩色。比如大紅的字型配黑色的邊框感覺很"跳"。總之,

海報設計可以根據你設計海報的主題來確定顏色的冷暖。比如說辦公類的,選擇一些冷色調的,比較幹練簡潔,節慶類的,選擇暖色調,和顏色靚麗點的。

在海報設計時,色彩應該如何搭配?

4樓:韓龍勇

彩,如同人的面部表情一樣,不同時期的心情會表現出不一樣的表情,喜怒哀樂都有它相對應的表現方式。

在海報設計時,色彩應該如何搭配?

5樓:小丑丟失乙隻貓

可以根據你設計海報的主題來確定顏色的冷暖。比如說辦公類的,選擇一些冷色調的,比較幹練簡潔,節慶類的,選擇暖色調,和顏色靚麗點的。另外在整個海報中,色彩也要有分層,突出重點和主題,整體要協調·······

6樓:xiao君娃娃

**的海報一般用什麼字型

在設計產品海報的時候,為什麼要合理搭配顏色?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設計商品海報的時候,一定要搭配合理的配色,這樣才能使你的海報看上去有推廣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的搭

bai配是平面設計的創作過du程zhi中重要內容之一。優秀的dao色彩搭配不僅能夠

專增添作品的衝擊屬力與感染力,提公升作品的吸引力,讓觀賞者更好的欣賞與理解作品。因此,作為乙個優秀的平面設計師必須要具備較強的色彩搭配能力。色彩在平面設計中不僅可以突出作品的特色和主題,同時也能夠美化設計的版面,增強整個設計作品的美感,並且給**者留下更深的印象

平面設計做海報 顏色一定要按照標準色彩搭配的調麼?可不可以顏色相近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只要在建文件的時候選擇cmyk模式就可以,然後顏色可以在調色盤裡任意選擇,顏色可以隨意選擇的。只要不選擇太過極端的色調就行。

如果條件不允許,你可以甚至完全用rgb 的模式的文件來做,最後確定後合成圖層在轉成cmyk模式,再來印刷。

如果是噴繪的話,直接rgb的就可以了。

色彩搭配原則,色彩搭配有哪些技巧

a.同一色調配色。同一色調配色是將相同色調的不同顏色搭配在一起形成的一種配色關係。同一色調的顏色 色彩的純度和明度具有共同性 明度按照色相略有所變化。不同色調會產生不同的色彩印象,將純色調全部放在一起,或產生活潑感 而嬰兒服飾和玩具都以淡色調為主。在對比色相和中差色相配色中,一般採用同一色調的配色手...

如何注意色彩搭配,色彩搭配有哪些方法

同類色搭配。這是最簡便,也是最基本的搭配方法。是指顏色相同或相近,深淺明暗不同的兩種同一類顏色相配。這種搭配的優點是優雅幹練,缺點是單調。穿好了給人幹練清爽的感覺,穿不好就會顯得非常的平庸土氣。為了避免平庸土氣,大家可以用小物件 包 鞋 圍巾等 打造亮點。檢視剩餘1張圖。對比色搭配。這種方式不適用大...

教學設計的原則有哪些

首先copy 來看層遞性原則。層遞性原則就是要求教師在設計教學活動時,要從易到難,循序漸進,有梯度。只有遵循這樣的原則,絕大多數學生才能跟上教師的教學節奏,學有所得。其次是多樣性原則。多樣性原則就是要求教師在設計教學活動時,要注重活動形式的多樣性,力求採用各種不同形式的活動來達成目標。多樣性原則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