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使役型下列為什麼有的是在前,有的是在前?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54:52 字數 994 閱讀 9714

1樓:江戶來客

從結論上來說,

日語使役型有的是を在前,有的是に在前 ,意思並沒有變化。因為日語是使用助詞來表示格,順序相對比較自由。

至於樓主的③例句不是使役態,是「參加する」的尊敬語的用法。

日語中使役句的物件に為什麼也可以用を表示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使役物件的助詞「を」和「に」要區別應用。一般來說,謂語動詞為自動詞的句中用「を」;謂語動詞為他動詞的句中用「に」。

例: 先生は生徒に本を読ませる。 / (他動詞句)老師讓學生讀書。

父は弟を郵便局へ行かせる。 / (自動詞句)父親讓弟弟去郵局。

田中先生はわたしにテープを聞かせる。 / (他動詞句)田中先生讓我聽錄音。

お醫者(いしゃ)さんは王さんを休ませる。/ (自動詞句)醫生讓小王休息。

日語使役態に、を的用法以及特殊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想表示,你這個例文各種有問題啊。

下面那句如果用中文來說就內是「我現在要出門了,等容下打給山本君」……根據上下文意思應該是:「山本現在出門了,稍後讓他回你**」的吧?如果用普通關係的對話來說,應該是「(山本)いま出かけしていますが、あと彼を**させます。

」才對,所以好難理解……

p.s.如果是家人接的**,稱呼名字或者彼才合理,如果是公司接外部的**,那就直呼山本,不用君的,但是應該用自謙的敬語。

如果是內部平級的**,那就是上面普通關係的對話方式才對……所以這例文……**來的啊?= =b

4樓:神的味噌汁世界

我覺得用を啊……

不然的話打**的物件用什麼助詞來提示呢

5樓:星韻柒痕

一般命令別人做的話都會用に的

而且你這個問題是別人打**找山本,但是山本不在家?

那樣的話得出かけています吧

生鐵鍋為什麼有的是黑色有的是銀色

鐵也分生鐵和熟鐵。白色的鐵鍋也有的,是材料裡新增了其他金屬材料,再加上工藝不同。鐵鍋長時間不用是要生鏽的,你把鍋洗乾淨,用油炸食品。例如炸花生公尺,土豆片或者麻花。當然,煮紅燒肉也可以減少生鏽的機率。生鏽的鐵鍋,當然是洗乾淨再用的了,難道直接使用嗎?第一張 也不是生鐵,應該是鋁合金的,100 生鐵鍋...

沙棘果為什麼有的是紅色的,有的是黃色的

主要是由於沙棘果實中類胡蘿蔔素 花青素 類黃酮等有機物的存在,果實中的酸鹼度共同對沙棘果的顏色造成影響。比如當類胡蘿蔔素含量高時,沙棘果多為黃色,當花青素含量較高,同時果實偏酸的時候,多為紅色。沙棘是植物和其果實的總稱。花期在4 5月份,果期在9 10月份。沙棘果實營養豐富,其果實中含有多種維生素 ...

公章為什麼有的是有五角星,有的是沒有的

其他專用章不需要有五角星。根據 關於國家行政機關和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印章管理的規定 企業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的印章,直徑不得大於釐公尺,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單位名稱,自左而右環行 圖十四 制發辦法由公安部會同有關部門另行制定。國家行政機關和企業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的其他專用印章 包括經濟合同章 財務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