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關於日語自稱的問題,問個關於plan和planning的問題

2021-03-04 08:54:52 字數 2009 閱讀 3943

1樓:外行人在問

你如抄果正在學日語襲的話就只記住watashi就可以了。特別是如果和日

本人對話時,就用watashi,不要去考慮用什麼boku、ore。因為在人或場合不對時,有可能會很失禮的。

watakushi也可以不考慮用,就用watashi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僕]ぼく、是

比較正式場合的自稱,限於男性。但是也有一些歌詞裡會出現,表達文學藝版術效果。

「俺」おれ權、是相對隨意甚至粗俗意義的男性自稱。一般在平輩,關係親密的朋友間可以用。在正式的演講,或是與長輩談話時不適合用。

問個關於plan和planning的問題

3樓:認識我後悔嗎

一、兩者計畫表達的意思不同

1、i am planning to play football. :「be planning」更多的是表示內心的意願、意志的,是一種臨時的衝動的「計畫」。

2、i plan to play football. :「plan」這是指經過深思熟慮的安排,計畫好的,已經確定的,形成了"schedule"了的計畫。

二、側重點不同

1、i am planning to play football. :側重於體現做計畫的過程。

2、i plan to play football. :側重於表示計畫最終做出的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plan和planning用法區別

1、plan:plan的基本意思是「計畫,打算,方案」,可指從嘗試性的意圖或打算到詳細而精確的書面方案,引申可作「目標、辦法」解。plan還可作「平面圖,示意圖」解,一般指的是建築物在圖紙上的形狀、大小、尺寸以及牆的位置等。

2、planning:plan可用作不可數名詞,也可用作可數名詞,在表示「事先安排或打算」時,常用複數形式,但可能不表示多種安排或很多計畫。plan後可接for sth/ v -ing或動詞不定式作其定語,也可接動詞不定式作其表語。

例句一、plan

1、'i'm sorry,' she said. 'i have plans for tonight.'

翻譯:「抱歉,」她說,「我今晚有安排了。」

2、i myself will firmly carry out this plan.

翻譯:我本人將堅決執行這個計畫。

二、planning

1、the trip needs careful planning.

翻譯:這趟行程需要周密計劃。

2、we are planning a new kitchen.

翻譯:我們在設計新廚房。

4樓:

i am planning to play football.

中的「be planning」更多的是表示內心的意願、意志的,是一種臨時的衝動的「計畫」。

i plan to play football.

「plan」這是指經過深思熟慮的安排,計畫好的,已經確定的,形成了"schedule"了的計畫。比如說:星期五的下午,在**處,與**人打球。這樣的精密。

5樓:匿名使用者

i am planning to play football. 用進行時態,表示還在做計畫的過程中,也就是還有不確定性。也可能最後決定不去。

i plan to play football. 這是已經計畫好了會這麼說,確定性比較強。

6樓:安巫張袁

進行時...........

加個正在........

7樓:夏可莫可

第乙個句子離你要做的這件事的時間更近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計畫好的決定 乙個是計畫去打球

問個關於戀愛的問題

她不喜歡你,所以才這樣故意戲弄你,離開她吧,女人多的是 女孩子這樣很正常啊!只要你覺得你可以追的上那你就努力你覺得不性那就只好打退堂鼓了啊!你應該跟她談談啊 我們說再多,有用嗎?談戀愛是要談的 說明你們還需要互相了解 坐下來談談心不是更貼心嗎?你可以跟她提提意見的 但是要講究技巧 讓她知道你很在乎她...

問個關於桌球的問題

拍里奧的套膠基本屬於仿日系的產品,海綿會緻密一些,但是在膠皮的弧圈球對抗上就會和國產的有一定差距了,國產反膠的表面會有一層蓋膠,從而增加對球的旋轉控制。cj8000和729縱橫我都用過,我感覺729縱橫會好一些,很有底氣在近台包括中颱都有一定的能力!729縱橫適合快攻型和兩面弧圈性的打法,cj800...

關於國籍的問題,問個關於國籍的問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一九八0年九月十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第一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取得 喪失和恢復,都適用本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各民族的人都具有中國國籍。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第四條 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