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棘果為什麼有的是紅色的,有的是黃色的

2021-03-04 06:02:00 字數 503 閱讀 8755

1樓:又雙叒來咯

主要是由於沙棘果實中類胡蘿蔔素、花青素、類黃酮等有機物的存在,果實中的酸鹼度共同對沙棘果的顏色造成影響。比如當類胡蘿蔔素含量高時,沙棘果多為黃色,當花青素含量較高,同時果實偏酸的時候,多為紅色。

沙棘是植物和其果實的總稱。花期在4-5月份,果期在9-10月份。沙棘果實營養豐富,其果實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活性物質和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

其中維生素c含量極高,是獼猴桃的2-3倍,被譽為維生素c之王。

2樓:匿名使用者

受多方面影響,比如:受光程度不同,自身色素選擇不同

小時侯吃過一種水果,外面是黃色的,掰開裡面是一粒粒紅色的,不是石榴,市場上沒有看到過,誰知道這叫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叫金銀子,外面是黃色的**皮樣的果皮,裡面是紅色的肉包著種子.

全株是攀援植物,葉子有臭味.未成熟是青色的,成熟了才是紅色的.

桂花發芽,怎麼有的是紅色,有的是白色

不管是金桂發芽,還是銀桂發芽,都會有紅色 白色 綠色的芽。並不是說金桂發芽是什麼一種色,而銀桂發芽又是什麼一種色。常見桂花品種有 一,四季桂 1,大葉佛頂珠 2,齒葉四季桂 3,日香桂 4,月月桂。二,銀桂 1,籽銀桂 2,白潔 品種 3,早銀桂 4,晚銀桂 5,柳葉桂 三,金桂 1,晚金桂 2,大...

生鐵鍋為什麼有的是黑色有的是銀色

鐵也分生鐵和熟鐵。白色的鐵鍋也有的,是材料裡新增了其他金屬材料,再加上工藝不同。鐵鍋長時間不用是要生鏽的,你把鍋洗乾淨,用油炸食品。例如炸花生公尺,土豆片或者麻花。當然,煮紅燒肉也可以減少生鏽的機率。生鏽的鐵鍋,當然是洗乾淨再用的了,難道直接使用嗎?第一張 也不是生鐵,應該是鋁合金的,100 生鐵鍋...

為什麼有的武警肩章是紅色的,有的是黑色的

武警肩章只有紅色 士兵 綠色 幹部 兩種顏色 武警部隊肩章顏色如下,沒有黑色的,黑色肩章的可能是警察 為什麼有的武警肩章是紅色的,有的是黑色的?10 不同顏色的武警肩章代表的是不同的身份和職位,武警肩章有主要的兩種顏色 紅色和黑色,士兵是紅色肩章,警官是黑色肩章。有的黑色的肩章代表的是武警特警,武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