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自學粵語需要多長時間,北方人要把粵語學香港人那麼好,到底要多久?誰可以給我個正確的時間!!!!!

2021-03-04 08:54:44 字數 1884 閱讀 3098

1樓:匿名使用者

.跟個人學習環境和努力程度以及語言天賦有關,跟是北方人還是南方人無關..

北方人要把粵語學香港人那麼好,到底要多久?誰可以給我個正確的時間!!!!!

2樓:雨睦瀟瀟

如果有心學而且有專門的教輔書和音像等,很快能學得會,大概快的話半個月,稍微慢一點的話1至2個月都沒問題。(我媽當時學得時候沒有什麼專門的東西,就一本書,用了1個月就學會了,別人聽她講話根本不相信她是外省人。相信你也會很棒。)

3樓:匿名使用者

跟個人的努力和要求有關,有的人很快就學會說粵語但一輩子都帶有口音.比如那個任賢齊,十幾年前就會說粵語了,但說了十幾年還是帶有明顯的口音,基本上沒進步.

對於北方人而言,粵語難學嗎?

4樓:錢男友的嗲

不難, 看多點粵語電視把,很有幫組,如果在參加一點什麼班的話就更快了。但是很多人都是自學的多。

5樓:匿名使用者

難,除非你語言天賦很高。我見過有些在廣東呆很多年的人因為在這種環境泡的久了,無師自通的。粵語使用漢字書寫,不過一般是比較通俗口語化的表達。

怎樣學習粵語最簡單,最快,我是北方人。

6樓:廣東

廣州話拼音方案

寫成yi衣,

有空請看我在百在空間的寫日誌:《擒青、扮蟹、郇嘢》

7樓:可樂46塊錢

粵語畢竟是方言,先從了解它這麼語言的發音開始,速記一下。

北方人能學會粵語嗎?怎麼學?

8樓:極速墜落

能的,多看粵語的電影有字幕的,多跟裡面學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培訓學校的地方,可以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北方來的同學自己看港劇聽英語歌就會了。

我是內地北方人,想學粵語

11樓:

跟學任何一種外語一樣,多聽多說。

看電視,就算不看,就這麼聽著就好。

你想小孩子是怎麼學語言的,不就是看電視和聽大人說話。

還有就是要敢講。多和同學交流。不要怕醜。

我本身就是常州人,上海長大,從來沒有去過港澳地區,就靠煲tvb劇,現在和廣東人交流完全沒問題。

還有就是我很喜歡黃子華,他所有的棟篤笑我都有。

而且你在澳門,學粵語應該很容易。

最多半年,你聽寫讀說應該完全沒問題。

p.s.沒有電視的話廣播總有了吧,聽些**臺,有歌聽的話起碼不會那麼枯燥。還有就是順便聽粵語歌。

總之重點就是先要用心聽,你的發音才會准,

好比做**,做**的第一要素就是耳朵,聽得準你的音準才會准,為什麼聾子不是啞巴也不會說話?就是因為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第二步就是敢講,不要怕同學取笑,說著說著自己都不覺得,就會了。

這跟學英語一樣。

日常用語不是很複雜的。而且語法什麼的基本和國語都一樣。

還有乙個親身經歷就是粵語相對其他方言來說,並不是那麼難的,因為有很多都是有跡可循的,很多相同韻腳的音在粵語裡也是這個規律。

不像閩南語,乙個字在不同的地方有8個讀音,很不講道理的。

說了這麼多,好理解嗎?

12樓:u心u肺

在澳門求學,那就好辦,跟當地人,你的同學多交流就好了,你自己主動點,相信人家不會不理你的

北方秋天做豆腐用溫水泡黃豆需要泡多長時間

要換幾回水,室內太冷的話就看黃豆大小的變化。室內溫度適宜一晚就可以。要換幾回水,bai室內太冷的話,就看du黃豆大小的變化zhi。室內溫度,一晚就可dao以。1 室溫20 專25 時,浸泡12小時 屬可保證大豆充分吸水,是泡豆子的最佳時長。2 如果室內溫度較高,為避免細菌過度繁殖,可以在冰箱冷藏室裡...

清蒸鰻魚需要多長時間,清蒸鮑魚需要多長時間?

1 把所有的食材準備好之後,該洗的洗,該切的切,該泡的泡。2 注意再把鰻魚處理好了以後,用鹽打一下,再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再切段。3 把切好的鰻魚放在大碗裡面,切面向上,放姜 料酒 鹽,四面用香菇點綴。4 然後撒些胡椒粉,放點辣椒醬,再放些豆豉油和臘肉。5 當然也不要忘了放蔥 雞精這些東西,然後就隔水...

孩子改名需要多長時間,小孩改名需要多長時間

孩子改名是吧?給你指導改名 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改名需要多長時間呀?公安派出所應當在接到的申請材料5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者不核准的決定,需上報市公安局的,市公安局接到材料後應當在5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者不核准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 七 十八條規定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戶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