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傳最後說700多年後雷峰塔倒塌,結果怎麼樣

2021-03-04 08:54:41 字數 5267 閱讀 8308

1樓:狐狸皇

法海也是可憐的人

本來也不壞

只不過是太對成佛緊緊於懷

暗示白素貞出來了咯

2樓:匿名使用者

雷峰塔 現在 已重建!

白蛇傳最後說700多年後雷峰塔倒塌,結果怎麼樣?

3樓:釩釩大哥哥

雷峰塔一九二四年九月二十五日倒坍,和白蛇說得時間差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雷峰塔倒掉~!是人為的。因為人們知道雷峰塔的磚頭可以逼邪,所以人們都到那裡去磚頭。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倒塌的那一天,好多人看見一條白蛇從塔里飛上了天,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倒塌的那一天,好多人看見一條白蛇從塔里飛上了天,那就是白蛇。

誰能告訴我白蛇傳的結局?

7樓:憑欄看劍

第三十集

白素貞目睹自己水漫金山,央及百姓,大感自己難逃鎮於雷峰之下的劫難。她求許仙答應自己被鎮的那日,許仙一定要活著。又強迫小青接受了自己千年的功力。最後她託孤給連翹,求她代盡母職。

連翹和十天千里迢迢上南海求觀音開恩。觀音准許白素貞暫避南海,可是要她忘情息心。白素貞面對未來,再次做出了選擇。她情願犧牲性命,也要與許仙生生死死,不離不棄。

孩子百日,法海故伎重演,用許仙之貌騙白素貞就範。夫妻兩人面對法海,再無懼意。白素貞自願走進雷峰塔,最後朝許仙一瞥,流下了第八滴眼淚。

許仙上山進寺,自願剃度,只為法海一句「雷峰塔百步之內,非出家人不得擅入。」

法海踉蹌地站起身,退了三步,一回頭,鬚髮皆白。

許仙每日掃塔,乙個塔里乙個塔外。白素貞用法術開啟油傘為許仙遮陽……

700多年後,雷峰塔轟然倒塌。

白蛇傳劇情介紹 分集介紹

8樓:苗一然

白素貞目睹自己水漫金山,央及百姓,大感自己難逃鎮於雷峰之下的劫難。她求許仙答應自己被鎮的那日,許仙一定要活著。又強迫小青接受了自己千年的功力。最後她託孤給連翹,求她代盡母職。

連翹和十天千里迢迢上南海求觀音開恩。觀音准許白素貞暫避南海,可是要她忘情息心。白素貞面對未來,再次做出了選擇。她情願犧牲性命,也要與許仙生生死死,不離不棄。

孩子百日,法海故伎重演,用許仙之貌騙白素貞就範。夫妻兩人面對法海,再無懼意。白素貞自願走進雷峰塔,最後朝許仙一瞥,流下了第八滴眼淚。

許仙上山進寺,自願剃度,只為法海一句「雷峰塔百步之內,非出家人不得擅入。」

法海踉蹌地站起身,退了三步,一回頭,鬚髮皆白。

許仙每日掃塔,乙個塔里乙個塔外。白素貞用法術開啟油傘為許仙遮陽……

700多年後,雷峰塔轟然倒塌。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蛇傳》的溯源及發展

發信站: 四川大學藍色星空站 (sun may 7 20:49:47 2006), 站內

《白蛇傳》的故事源於中國民間四大傳說之一,原名有《雷峰塔》《白蛇傳》《義妖傳》等

。同時《白蛇傳》是中國戲曲名劇,故事初見明·馮夢龍著《警世通言》(卷二十八)《白娘子永

鎮雷峰塔》。明人陳六龍編《雷峰塔傳奇》。清人著有《義妖傳》彈詞。全國幾乎所有的劇

種,甚至包括木偶戲、皮影戲都有《白蛇傳》的演出。其中以文武開打、唱做並重的京劇《

白蛇傳》最有特色。

劇情:峨嵋山上的青、白二蛇精,羨慕人間生活,化身少女小青、白素貞,至西湖遊玩。書

生許仙與白素貞相遇,互生愛慕,經小青撮合成親。金山寺僧法海為破壞許、白婚姻,用言

語盅感許仙,許仙聽信讒言,棄家出走金山。白素貞至金山索夫,與法海發生爭鬥敗走斷橋

。覺悟的許仙與白素貞言歸於好,法海卻用強力拆散這對夫妻。白素貞被壓雷峰塔下。小青

請來神將,燒毀雷峰塔,救出白素貞。

最早的《白蛇傳》,第一折戲叫《雙蛇鬥》,是用京劇、崑曲同台合演的「風攪雪」演法。

青雄白雌。青蛇要與白蛇成婚,白蛇不允,雙蛇鬥法,最後白蛇戰勝青蛇,青蛇甘願化為侍

女,姐妹相稱,而後下山。該劇是清末名演員餘玉琴(飾白蛇)、李順德(飾青蛇)的拿手

好戲。戲中有對雙劍、走旋子、大開打等技藝,還置有砌末,並配火彩,此劇今已失傳。

現在常演的京劇《白蛇傳》是田漢根據崑曲、京劇老本改編。2023年改編時原名《金缽記?,解放後又進行修改,正式定名為《白蛇傳》。從白蛇、青蛇下山遊湖起,到青蛇毀塔、白

許團圓止,中間包括結親、酒變、盜草、上山、水鬥、斷橋、合缽等情節。改編時前面捨去

了白蛇收青蛇的《雙蛇鬥》,中間捨去了青蛇《盜庫銀》,後面捨去許仕林祭塔的《雷峰塔》。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雖然是新版的白蛇傳但也逃不過結局的悽慘啊!

11樓:天綺蘭羊壁

最後的結局就是乙個在塔里乙個在塔外掃塔

,一直到死。

12樓:善三詩龐翱

可是七百年了,許仙早死了啊!

白娘子乙個人獨活了六百過年?最後雷峰塔倒了又怎樣?打敗了又怎樣哦?

很想有結局!

13樓:隋若雲暨英

小青為救出白娘子,再度進山修煉,幾年後趕回杭州,尋法海和尚報仇。他們交戰三天三夜,小青毀掉雷峰塔,救出白娘子,又和白娘子一起將法海和尚打下西湖。法海無處躲藏,鑽進了螃蟹的肚臍,小青念咒語將它定在裡面,使它永遠不能出來。

劉濤版的《白蛇傳》最後結局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段讓人看了最後淚崩又無法理解的結局 那許士林是怎麼起的名字 一生都沒見過自己的專爹娘嘛 所謂的屬連翹,杜仲,小青走了就從此和白素貞不再聯絡了?那法海最後的結局是死了嗎? 這個結局,表示不是很滿意,好像什麼都沒交代清楚。

好像只是讓觀眾看懂了許仙和白素貞堅貞的愛情,乙個情願在塔里看著他老看著他死,乙個情緣為他掃塔不願離開,那麼那把一直懸在許仙頭上那把油傘是白素貞把畢生的修為都用了嗎一直施法不累嗎?真的是讓人不能理解的愛 情。

15樓:軟紅山莊

我的理解就是,來許仙自一輩子都以在雷峰塔打掃的方式來陪伴白素貞,直到死。

而後面說的雷峰塔倒塌,那個時候許仙早就已經不在人世了。所以,內裡的深意,只能我們自己去想了。

看你怎麼看了,浪漫點就是白素貞衝破了圍困,終於有自由身了,可以和許仙在一起了。理智點就是,那時候許仙早就不在了,白素貞出來後怎麼樣,就不知道了。也許,她去尋找轉世後得許仙,又成就了一段佳話。

16樓:大連幸福終點站

我個人的理解是bai,白du

素貞吧肯定不能老死

zhi,她被困了七dao百年已經感動了佛祖或內者說已經償容還了自己水漫金山作的孽事,就像犯人坐監獄一樣刑滿釋放重獲自由了,可是許仙是噶凡人早就化成雲煙了,但是他們是緣定三世的,所以白素貞回去找許仙的轉世,然後他們可以自由的戀愛沒有人可以干擾他們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說:白蛇傳只是乙個傳說,隨著雷鋒塔的倒塌而無從考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表達了人世間的無奈,現實總是情感世界的殺手,與其讓思念使人痛苦.不如毀滅吧.讓遺憾仙逝在風中.當你愛乙個人而無法得到時就明白.

19樓:燕採佘歆

留給大家自己去想像啊

如果只有乙個固定的結局

就沒多大意思了吧

白蛇傳結尾

20樓:探偵たち鎮魂歌

許仙削髮為僧,進入金山寺當和尚。許仙上山進寺,自願剃度,只為法海一句「雷峰塔百步之內,非出家人不得擅入。」 。

天天在那裡為娘子掃塔,直到死去。白素貞在他掃塔時,也用法術將那把油傘撐起來昇於空中(好像我記得片頭曲還是片尾曲有這個場面),傘爛了,許仙老了,都沒有間斷過。

最後就是出現乙個字幕「700多年後,雷峰塔轟然倒塌……」然後轟的一聲,那些字就像被炸了一樣四處散開。字幕的背景就是他們家的那片水塘。

21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姐姐來了,讓白蛇和許仙還有他們的兒子團聚了

22樓:趁有請

就是出現乙個字幕「五百年後雷峰塔轟然倒塌……」讓侯轟的一聲,那些字就像被扎了一樣四處散開。字幕的背景就是他們家的那片水塘

白蛇傳的最後結局是怎麼樣的?

23樓:°垎

白素貞產子,許仙擺脫了法海,與妻子相聚。孩子百日時

,成魔的法海故伎重演,變作

許仙騙避難的白素貞回頭。白素貞在劫難逃,可是她不認為愛許仙是錯,自願走進雷峰塔。訣別前,流下她第一滴也是最後一滴眼淚。

她愛許仙一生,這滴眼淚應在「愛」上。白素貞被鎮於雷峰塔下,除非雷峰塔倒,西湖水幹。許仙上山進寺,自願剃度,只為法海一句「雷峰塔百步之內,非出家人不得擅入」。

許仙向法海要求每日掃雷峰塔,法海不依。可法海起身後卻痛苦異常,他踉蹌地站起身,退了三步,一回頭,鬚髮皆白,瞬間變老。許仙為了一生一世廝守的承諾,每日掃塔,和娘子乙個塔里乙個塔外。

每有下雨、烈日,白素貞用法術開啟那把定情的油傘為許仙遮蔽。一直到許仙老去,油傘殘破…… 七百年後,雷峰塔轟然倒塌……

24樓:9點說史

這是民間故事《白蛇傳》的真正結局:

法海使出欺詐的手法,將白娘子收進金缽,壓在了雷峰塔下,把許仙和白娘子這對恩愛夫妻活生生地拆散了。

小青逃離金山寺後,數十載深山練功,最終打敗了法海,將他逼進了螃蟹腹中,救出了白娘子,從此,她和許仙以及他們的孩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再也不分離了。

擴充套件資料

源起記載

《白蛇傳》的傳說,一說認為同印度教有關。印度教的創世,就是從兩條大蛇(nagas)攪動乳海開始。東南亞也有類似《白蛇傳》的故事,元代週達觀的《真臘風土記》就記述了真臘國王有一「天宮」,夜夜登上天宮的金塔與化為女身的蛇精交合,也是人蛇交媾故事的雛形。

此外,希臘神話中的拉彌亞即由蛇幻化而成。後來與青年利西烏斯(menippus lycius)結為夫妻,結婚當天,來了個阿波羅尼烏斯(de vita apollonius),識破拉彌亞是蛇。

此外,在南宋宮廷說書人的話本裡,有《雙魚扇墜》的故事,其中提到白蛇與青魚修煉成精,與許宣(而非許仙)相戀,盜官銀、開藥鋪等情節,都與後來的《白蛇傳》類似。

並且在其他的文學作品裡,也有類似的故事。因此,有學者認為《白蛇傳》的故事有可能是中國的故事與印度的神話糅合而成的傳說。

白蛇傳縮寫,白蛇傳縮寫

清明十分,西湖岸邊花紅柳綠,斷橋上有一位白蛇在修煉,得到小青的幫助,找到了恩人許仙,兩人產生好感,結為夫妻生下了乙個大胖小子,但好景不長,法海找上了門來,將白娘子壓到了雷峰塔下,把許仙控制到金山寺。20年後,他們的兒子長大,把二人救出,從此三人又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白蛇傳是我國著名的民間故事,是十大民...

京劇白蛇傳,京劇白蛇傳110

jjww泡泡糖 http youku.playlist show id 1431698.html 我找了下 的內,迅雷可以下的容 http 119.147.41.16 down?cid ea9f8cbdebfc657f0ce08333e94675f7a415c569 t 13 fmt 1.給你個ba...

白蛇傳故事是的,白蛇傳故事是50字的

西湖斷橋邊,白蛇會許仙,千年恩情今相聚,一紙油傘續前緣,可恨法海執邊見,無奈大水漫金山,天理難容雷塔鎮,人心有愛傳世間,老師布置五十字,數數也有六六言 白素貞為報答許仙前世的救命之恩,化為人形欲報恩,並嫁與他。婚後金山寺和尚法海對許仙講白素貞乃蛇妖,許仙將信將疑。後來許仙按法海的辦法在端午節讓白素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