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白蛇傳裡許仙法海的行當是什麼

2021-04-01 03:20:35 字數 1586 閱讀 3223

1樓:匿名使用者

許仙的行當是賣藥看病的,法海是一和尚主要工作是收妖

京劇《白蛇傳》裡的(法海)屬於哪個行當

2樓:匿名使用者

京劇《白蛇傳》的一些劇本裡明確寫著法海的行當為「老生或

淨」,意思是版老生或花臉均可權。這也是京劇中為數不多的同一劇本明確規定兩行當均可扮演的角色之一。直到今天的舞台上的演出,老生或花臉扮演法海均很常見。

國家京劇院演出《白蛇傳》常由陳真治老師扮演法海(陳真治老師是得過袁世海親傳的花臉演員)。李勝素出國演出《白蛇傳》,於魁智亦曾為其配演過法海。

3樓:匿名使用者

法海由花臉或老生扮演。

原版《白蛇傳》的故事梗概是什麼?法海到底是怎樣乙個人?

4樓:9點說史

故事梗概:

傳說發生在宋朝時的杭州、蘇州及鎮江等地。白素貞是千年修煉的蛇妖,為了報答書生許仙前世的救命之恩,化為人形欲報恩,後遇到青蛇精小青,兩人結伴。白素貞施展法力,巧施妙計與許仙相識,並嫁與他。

婚後金山寺和尚法海對許仙講白素貞乃蛇妖,許仙將信將疑。

後來許仙按法海的辦法在端午節讓白素貞喝下帶有雄黃的酒,白素貞不得不顯出原形,卻將許仙嚇死。白素貞上天庭盜取仙草靈芝將許仙救活。法海將許仙騙至金山寺並軟禁,白素貞同小青一起與法海鬥法,水漫金山寺,卻因此傷害了其他生靈。

白素貞因為觸犯天條,在生下孩子後被法海收入缽內,鎮壓於雷峰塔下。後白素貞的兒子長大得中狀元,到塔前祭母,將母親救出,全家團聚。

法海其實是封建**勢力的代表,他阻礙自由戀愛,是封建傳統道德的堅強捍衛者。

擴充套件資料

白蛇傳在清代成熟盛行,是中國民間集體創作的典範。描述的是乙個修煉**形的蛇精與人的曲折愛情故事。

故事包括篷船借傘,白娘子盜靈芝仙草,水漫金山,斷橋,雷峰塔,許仙之子仕林祭塔,法海遂遁身蟹腹以逃死等情節。表達了人民對男女自由戀愛的讚美嚮往和對封建勢力無理束縛的憎恨。

《白蛇傳》是中國戲曲名劇,故事初見明·馮夢龍著《警世通言》(卷二十八)《白娘子永鎮雷峰塔》。明人陳六龍編《雷峰塔傳奇》。清人著有《義妖傳》彈詞。

全國幾乎所有的劇種,甚至包括木偶戲、皮影戲都有《白蛇傳》的演出。

其中以文武開打、唱做並重的京劇《白蛇傳》最有特色。最早的《白蛇傳》,第一折戲叫《雙蛇鬥》,是用京劇、崑曲同台合演的「風攪雪」演法。青雄白雌。

青蛇要與白蛇成婚,白蛇不允,雙蛇鬥法,最後白蛇戰勝青蛇,青蛇甘願化為侍女,姐妹相稱,而後下山。

該劇是清末名演員餘玉琴(飾白蛇)、李順德(飾青蛇)的拿手好戲。戲中有對雙劍、走旋子、大開打等技藝,還置有砌末,並配火彩,此劇今已失傳。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人與神仙戀愛唄

法海啊,壞人乙個

介紹京劇《白蛇傳》50字

6樓:漢中隆

京劇《白蛇傳》講述的是:

白蛇,青蛇化身白素貞與小青來到錢塘,在西湖邊偶遇許仙,白蛇與許仙互生愛慕並喜結連理。和尚法海前來捉拿白素貞,把白素貞壓在雷峰塔下,小青打敗法海,火燒雷峰塔,救出白素貞的故事。

京劇白蛇傳,京劇白蛇傳110

jjww泡泡糖 http youku.playlist show id 1431698.html 我找了下 的內,迅雷可以下的容 http 119.147.41.16 down?cid ea9f8cbdebfc657f0ce08333e94675f7a415c569 t 13 fmt 1.給你個ba...

白蛇傳裡的娘子為就許仙與法海鬥法水漫哪座寺廟

是金山寺 金山位於鎮江市的西北部,臨江而立,山不足百公尺高,但古話說的好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金山自古就是鎮江的標誌。金山寺始建於東晉,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歷史,寺廟建築把金山山體包裹住,從遠處看,只見寺院,不見山,因此,也就有了 金山寺裹山 之說,寺依山而建,山以寺聞名,走進去,你會發現,包裹著...

白蛇傳故事是的,白蛇傳故事是50字的

西湖斷橋邊,白蛇會許仙,千年恩情今相聚,一紙油傘續前緣,可恨法海執邊見,無奈大水漫金山,天理難容雷塔鎮,人心有愛傳世間,老師布置五十字,數數也有六六言 白素貞為報答許仙前世的救命之恩,化為人形欲報恩,並嫁與他。婚後金山寺和尚法海對許仙講白素貞乃蛇妖,許仙將信將疑。後來許仙按法海的辦法在端午節讓白素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