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趵突泉寫泉州十八景的作文,模仿趵突泉寫一篇泉州十八景的作文

2021-03-04 08:54:41 字數 2528 閱讀 9262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聽家鄉人說:「胭脂湖山清水秀.」今天有幸來到胭脂湖和妹妹站在樓台上盡情欣賞胭脂湖的美景.

我愛水,愛歡快活潑的小溪,愛洶湧澎湃的黃河,愛奔騰不息的長江,也愛深沉浩瀚的大海,但,我更愛美麗溫柔的胭脂湖.胭脂湖的水真靜啊,靜得宛如明鏡一般,清晰地映出綠的樹 、紅的花 、藍的天 、白的雲;胭脂湖的水真柔啊,像仙女的絲帶,隨風飄動;胭脂湖的水真硬啊,像一塊無瑕的翡翠,閃爍著美麗的光澤.

我愛山,愛峰巒雄偉的泰山,愛紅葉似火的香山,愛風景秀麗的樂山,也愛變化萬千的黃山,但,我更愛胭脂湖這一帶的山.胭脂湖的山真奇啊,兩岸山峰連綿不斷,山勢奇絕,各山有各山的姿態:有的像仙人揹簍,有的像猴子觀海,有的像豬八戒吃西瓜,還有的像武松打虎——奇峰羅列,形態萬千;胭脂湖的山真秀啊,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色彩明麗,倒映水中;胭脂湖的山真險啊,山上的路幾乎全是直上直下,抬頭一望,山頂插入雲霄;站在山頂上真讓人心驚膽戰.

這樣的雲環鎖著這樣的山,這樣的山襯托著這樣的雲,再加上空中五彩繽紛的彩霞,山頂鬱鬱蔥蔥的松林,山間紅葉似火的楓樹,山下微微波動的湖,讓你感覺像是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裡,這真是「 日照青山綠如藍,遙看雲海舞山間,奇山秀水霞中裹,天下美景胭脂湖. 」

趵突泉作文1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有七十二泉,其中以趵突泉為最。今天,我們來到了趵突泉,一睹它的風

採。遠遠望去,深藍而又清澈的泉水泛著些許波瀾。走到近前,啊!這泉水清澈見底,如一面明鏡,水中的魚兒歡快地遊著,清晰可辨。清風拂面而來,帶給人絲絲涼意。

在趵突泉的西北方向,有三個泉眼,湧出水面尺許,如同煮沸了的水,不斷翻滾。晶瑩的水花四濺,落在水中,蕩起一圈圈漣漪。豔陽照耀著泉池,將水面鍍上了一層金色,似乎本就是金子做的一般。

這泉水突突地湧著,潔白的浪花帶起急湍,在水中蕩漾開來。這水那麼晶瑩,活潑可愛!它在那裡不知疲倦地噴湧著,永不停歇。

池邊還有數不勝數的小泉眼,不甘寂寞的氣泡每次都偷偷地從水下溜出來了。它們在水中翻滾著,跳躍著,有的緩緩公升到水面就迫不及待地「啪」一聲炸開了花;有的靜靜漂浮在水面上,在這偌大的水池中搖曳,什麼時候不想玩兒了,「啪」地破碎,與泉水融為一體,只留下一小圈漣漪;有的氣泡則是一串一串的,像串串珍珠般停滯在水中。瞧!

有兩個氣泡從水底公升起,一前一後公升得那麼快,好像你追我趕地做遊戲。公升到水面時還帶起些許雪白的小浪花„„這些氣泡如同乙個個小精靈,忠誠地守護著靈動而又美麗的趵突泉。.

日暮。夕陽的餘暉靜靜灑在不知疲倦的浪花的泉眼上,顯得沉醉而又安謐。水波輕輕蕩漾,似乎在演奏著一曲優美的**。

沉浸在這種略帶神秘的意境中,感受著泉水傳來的絲絲涼意,迷戀在趵突泉的世界中,嘴角蕩漾起一抹微笑。

3樓:江淮一楠

今天,我和姐姐去濟南的趵突泉遊玩。

趵突泉是濟南的名片,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譽為「天下第一泉」。我最喜歡雨溪泉,因為天晴的時候,水面會形成一道道漣漪。

泉眼裡的水沽沽流出,水花晶瑩如玉。姐姐說:「趵突泉泉水是理想的天然飲用水,符合國家飲用水標準。」臨走前,我裝了一瓶清澈的泉水。今天遊玩真高興!

描寫趵突泉景致的作文一百五十個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家鄉是乙個好地方,歷史悠久、四季分明、物資豐富.春天,百花齊放,五彩繽紛;夏天,樹木茂盛,鳥語花香;秋天,玉公尺香甜、瓜果豐盛;冬天,雪花紛飛,冰天雪地.

街道乾乾淨淨,綠樹成蔭,花香四溢.我們城鄉生活步入小康.

值得我們驕傲的是國家五a級風景區——焦作雲台山,就位於我們家鄉境內.從獨具特色的「北方岩溶地貌」被列入世界地質公園.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雲台山滿山覆蓋的原始森林,千姿百態的飛瀑流泉,如詩如畫的奇峰異石,形成了雲台山完美的自然景觀.

我愛我的家鄉,我長大後要用我學的知識來建設家鄉,我希望家鄉會變得更美麗.

趵突泉400字作文寫景從遠到近的順序

5樓:du天行者

今年暑假,我去濟南遊覽了號稱「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

我們走進公園的大門,滿眼都是綠色,那蒼翠欲滴的翠竹,和又高又粗的梧桐樹,還有許多參天的古樹,為人們搭起一座綠色的涼棚。穿過一條蜿蜒的小路,走上一座石橋,我們來到趵突泉池邊。泉池呈長方形,池中泉水清澈見底,碧綠碧綠的,都能看見水底的石頭和泥砂。

無數的水泡從水底公升上來,一串、兩串、三串……像乙個個斷了線的珍珠。紅色、黃色、黑色的小魚三五成群地游來游去,給這池泉水增添了許多生機。

我們走上觀讕亭,近距離觀賞那著名的三股泉水。只見那三個大泉眼如同燒開的沸水一樣不停地向上翻滾著,激起一朵朵晶瑩的水花,還發出咕嘟咕嘟的響聲。聽說這三個巨大的泉眼會一年四季晝夜不停地噴湧著,真是太神奇了。

泉水、垂柳和如織的遊人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趵突泉的水是沒有受過汙染的天然地下水,不僅清澈而且甘甜。我們從乙個專門的飲水點接了幾瓶水,喝上一口真是又甜又爽。一邊觀賞美景,一邊品嚐清涼的泉水,不知不覺我已經陶醉在這個美麗而壯觀的人間仙境裡了。

最後,我懷著一顆高興而陶醉的心離開了「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6樓:醜不菈凢菇涼

趵突泉寫景,先寫趵突泉。

模仿半截蠟燭寫作文,模仿半截蠟燭寫一篇作文

一天下午,我們學校舉行了漢字聽寫大賽。我和好朋友梁智恆一起代表我們班參加了這次大賽。我們倆各自帶了一瓶水,早早就來到了賽場。每位選手都拿到了自己的號數,我是39號,梁智恆是40號。不 一會兒,人越來越多,現場座無虛席。主持人宣布 漢字聽寫大賽現在開始。二年級為一組,三 四年級為一組,五 六年級為一組...

模仿《台階》寫作文,模仿《台階》寫一篇作文500字

對於台階,向來有一種好感,怕是與生俱來的吧。可是記憶之初的台階卻是讓我吃過苦頭的。這座台階在外婆家的大院裡。江南總是多雨,這段年份已久的台階歷經風雨的洗刷變得光滑無比,長出些青苔。每逢落雨天,院裡的老少都是提著心肝一步一步摸索著走這段台階的。外婆曾無數次地告誡我要走慢點,悠著點,可是我還是讓她失望了...

模仿梁衡的《夏》寫的作文,模仿梁衡的《夏》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答 我要說的地方,是多少人說過寫過的杭州。六月間,我第四次到西子湖畔,距第一次來,已經有九年了。這九年間,我竟沒有說過西湖一句好話。發議論說,論秀媚,西湖比不上長湖天真自然 楚楚有致 論巨集偉,比不上太湖煙霞萬傾 氣象萬千。好在到過的名勝不多,不然,不知還有多少謬論。奇怪得很,這次卻有炯乎不同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