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峰塔倒的時候西湖水真的幹了嗎,雷峰塔倒西湖水乾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41 字數 1491 閱讀 7375

1樓:匿名使用者

雷峰塔是上個世紀初才倒的,西湖水並沒有幹,魯迅在《論雷峰塔的倒掉》提及過此事。

2樓:天使

我想沒有吧!因為 明朝嘉靖年間,塔外部樓廊被倭寇燒毀。塔基磚被迷信者盜竊,致使塔於2023年9月25日傾圮。

清朝許承祖曾作詩云:「黃妃古塔勢穹窿,蒼翠藤蘿兀倚空。奇景那知緣劫火,弧峰斜映夕陽紅。

」雷峰塔倒塌之後,不僅作為西湖十景之一的「雷峰夕照」成了空名,而且「南山之景全虛」,連山名也換成了夕照山。然後又重建了現在的雷峰塔!

3樓:我夢天涯

哈哈,沒乾的。怎麼會呢。

那麼大的乙個湖,有空去杭州看看就知道了。風景不錯。

雷峰塔倒、西湖水乾是什麼意思 5

4樓:姬覓晴

雷峰塔倒、西湖水幹的字面意思就是:雷峰塔倒塌,西湖的水乾枯了。

」雷峰塔倒、西湖水幹「出自《新白娘子傳奇》,白素貞雖在雷鋒塔中,卻冥冥之中感應到許仕林有難。白素貞為救許仕林,憤而打翻守塔佛兵,強行衝出寶塔,雖救了兒子許仕林,但遭到「除非西湖水幹,雷峰塔倒,否則永世也不得出塔」的詛咒刑罰。而金鈸法王因為**被殺死。

5樓:念楚飛

雷峰塔倒、西湖水幹,出自《新白娘子傳奇》中白娘子被壓在雷峰塔下,其出來的必須條件。雷峰塔很難傾倒,西湖水那麼多也沒那麼容易乾涸,比喻一件事情要達到很高的條件才能實現。

6樓:匿名使用者

雷峰塔倒 西湖水幹**於白蛇傳 說的是假如要白娘子出來,就要雷峰塔倒 西湖水幹。後來被人用來形容很不容易辦到的事情

西湖水什麼時候會幹?

7樓:手機使用者

女人是水,當世間沒有了女人,西湖水就幹了

8樓:魅

當人們對西湖失去興趣時她就會幹啊!

9樓:手機使用者

好像是不會幹的,但是也有可能我們這一世的人再出現許仙這樣的人,才會出現吧

10樓:乖乖

因為當年法海把白素貞壓在雷鋒塔下,並說一定要雷峰塔倒,西湖水幹,才能放白蛇出來。所以,當白蛇出來的時候,西湖水就幹了。

白娘子中法海說「西湖水幹,江湖不起,雷鋒塔倒,白蛇出。」這江湖不起始什麼意思啊

11樓:信都侯

"不起"應該是指不動,沒有波瀾的意思。整句話的意思就是:除非西湖的水乾了,江和湖里的水都沒有了,起不了波瀾,雷鋒塔倒掉,白蛇才能出來。

12樓:菜豆兒老六

我的理解是江水跟湖水都不再有水了,整句話的意思就是除非西湖的水乾了,江水跟湖水中都沒有水了,雷峰塔才能倒,白蛇才能從雷峰塔中出來。希望你滿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西湖的水乾了,江水跟湖水中都沒有水了,雷峰塔才能倒,白蛇才能從雷峰塔中出來。

杭州東站有沒有直達雷峰塔和西湖的公交車

乘坐31路。雷峰塔是淨寺站下,下車就是 西湖是蘇堤站下或延安路湖濱站下。火車東站西是火車東站西廣場,有東廣場與西廣場之分,請注意。杭州31路 火車東站西 動物園 常規線 火車東站西5 30 18 00 區間 火車東站西 吳山廣場5 30 23 30 動物園6 15 19 15 區間 吳山廣場 火車東...

雷鋒塔的故事作者是誰人,雷峰塔的傳說。

從前有個叫白素貞的姑娘,她是個蛇精,還有乙個叫許仙的讀書人,他們兩個內有一次在船上相見容,都深深地愛上了對方,後來她們就結婚了,然後有一天,許仙碰到乙個和尚叫法海,他告訴許仙說 你的妻子是個蛇妖。許仙不相信法海,法海就給了許仙一點蕁璜,讓他在中秋的時候放在酒裡給白素貞吃,然後白素貞露出蛇形,許仙聽了...

論雷峰塔的倒掉作者為什希望它倒掉

更多 2張 論雷峰塔的倒掉 是魯迅先生的一篇雜文。作者借題發揮,將雷峰塔倒掉的社會新聞與 白蛇傳 的民間故事巧妙地結合起來,借雷峰塔的倒掉,讚揚了白娘子為爭取自由和幸福而決戰到底的反抗精神,揭露了封建統治階級鎮壓人民的殘酷本質,並鞭韃了那些封建禮教的衛道士,從而表達了人民對 鎮壓之塔 倒掉的無比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