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達多一首印度詩中阿特曼是什麼寓意

2021-03-04 08:54:41 字數 2314 閱讀 6021

1樓:fly劃過的星空

靈魂原文:阿特曼,印度婆羅門教中一種宗教意境的稱呼,也可譯為「自我」或「靈魂」,使自己不可摧毀,使自己和宇宙完全一致。

2樓:

釋迦牟尼佛。照佛教的解釋,佛不是神,是\\「覺者」,即覺悟了的人。釋迦牟尼佛本來就是人,他名悉達多。

\\「悉達多」的意思 (清愚) 是\\「目的達到的人。」悉達多,姓喬達摩,出生於古印度的迦毗羅衛城(約在今印度、尼泊爾邊境地區),大約生活在西元前566-前486年。

這是印度木雕,有沒有什麼寓意啊

3樓:風臨石尚

印度教象是神物 老人騎象帶鞍帶意思是 象形萬物

印度是佛教發源地 也有採地氣的意思

希望能幫到你 望採納!

赫爾曼 黑塞 的作品悉達多主要想表達什麼?看了一半,覺得抓不出什麼東西啊?本人也才開始接觸黑塞作品

4樓:哪吒666啊

《悉達多》是黑塞最經典的長篇**之一,它描寫了主人公悉達多的一生。少年時代的他是乙個印度婆羅門的兒子,家世顯貴,英俊聰穎,他和好友歌文達一起練習沉思冥想,讀經齋戒的技藝,但是對此他的內心不滿足,也不安寧。於是,他和好友離開家,跟隨流浪的沙門在森林中苦修。

幾年的苦修生活後,他們追隨和聆聽佛喬達摩的教誨。後來,悉達多和歌文達道別,走上獨自生活的道路:他沉湎於名妓的溫柔,成為富商,受困於物慾,學會了賭博並被賭癮控制……

全書的語言優雅、雋永,充滿著行雲流水般的詩意,這跟黑塞還是個詩人有關吧。書中那些飽含感情又富有哲理的句子非常打動人,如「到底是我失去了財富,還是財富失去了我。」「每個人都被自己的目標纏住了,每個人都忍受著痛苦。

」**的故事像個寓言,情節精練但其內涵卻無比豐富。也許是受到榮格精神分析的影響,黑塞在**中塑造人物的方法也採用了心理分析,既不浪漫主義也不現實主義,卻展現了人物的心理現實,將人物的內心世界進行了非常深入地挖掘。《悉達多》中作者將主人公悉達多那種波濤起伏,不斷變化的心理現實進行了淋漓盡致的描寫。

比如當悉達多沉溺於驕奢淫逸的物質享受時,作者這樣描寫他的心理現實:「就像濕氣一樣,一點一點進入快死的樹身裡面,一點一點多起來,一點一點把樹身腐爛掉;這個凡俗的世界和它的生活慣性也是同樣,它們一點一點地偷偷鑽進悉達多的靈魂,充滿他的靈魂,使他的靈魂變得沉重、憂鬱,感到疲倦,最後沉入睡鄉。」全書像這樣的心理描寫非常多,既塑造了人物的性格,又推動了情節的發展。

書中悉達多和歌文達可以代表兩類修行的人,他們之前都跟隨學者、沙門和佛主學習,後來悉達多開始對教義和教師起了懷疑,他離開了他們,獨自走在心靈求索的路上,他從乙個懂得「思想」「等待」「齋戒」的沙門變為了名妓的情人,會賺錢的商人,乙個賭徒,然後是聆聽河水的渡船人,承受喪子之痛的父親。而歌文達終生都是一名雲遊四方,追隨佛主,苦苦修行的和尚。前者是入世的,後者是出世的,二者並無優劣之分,只是不同。

但是在書中我看到了歌文達的苦執,他在與悉達多分別的最後時刻,還在期待從他那裡得到一種真正的解脫之道,他問:你有沒有一種尊奉的教義、信仰或者知識,它們能幫助你正確地生活,正確地處事?悉達多經歷自己坎坷多變,享受與苦難並存的一生後領悟到:

對他來說,種種教義是毫無用處的。「每乙個人身中隱藏著潛在的佛性。」「每個瞬間世界都是完美的。

」他還說,「我的犯罪是必需的,我需要慾望,必須為財產而奮鬥,必須歷經厭惡和絕望的深淵,為的是學會不抗拒這種種,為的是學會去愛這個世界,為的是學會不再把這世界與一種臆想的世界相比較,與一種想象的完美幻景相比較,而是接受這個世界,去愛它,為自己屬於它而高興。」

我看到悉達多能夠像佛一樣純潔、喜悅、平和、寧靜,是因為他看清了這個不完美的世界和自己,並真正的接納和學會去愛這樣不完美的世界和自己,他停止了和自己命運的抗爭,領會到萬物圓融統一的本質,而他自己也屬於萬物的和諧統一,於是他活出了自己內在的佛性。

在現實生活中,我看到一些年輕人的修行既不是出世,也不是入世的,他們沉迷於所謂的修行,有的人甚至沒有工作,也無法與身邊的朋友友好地交往,卻每年花掉父母的二三十萬去上靈修課,然後抱怨身邊的朋友俗,嫌棄伴侶和父母跟不上自己心靈成長的步伐。我認為脫離了生活的修行,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這種修行其實只是自我裝飾罷了。

在現實生活中,乙個傷害父母,逃避與人相處,也無法自處的人即便學了很多道理,懂得很多知識,也無法真正提公升自己心靈的氣質。

作為乙個生活在都市中的普通人,想要修行並不需要遠離城市,歸隱山林,也無需四處流浪,風餐露宿,更無需花重金去上靈修課,而是學習做到活在當下,去愛這個世界,去愛身邊的人,與自己和世界和諧相處,在自己的心中修煉愛。就像悉達多說的,懂得用愛、讚賞和尊敬來對待這個世界,對待自己,對待所有的生命。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場修行,我們在自己的每乙個當下好好生活就是修行。

因為每乙個當下都是時間這條長河中獨一無二又永恆的存在。投入當下的生活,即是真正的修行,

求一首歌曲!(印度)求一首印度歌曲

其實這首歌也收錄在電影 巴德拉普爾 badlapur 的原聲帶裡。2月14日這首歌在 itunes發行。求一首超好聽的印度歌曲 麗達之歌,你是我的心,你是心靈的歌,你是我的心,你是心靈的歌,快來吧,趁現在黑的夜還沒散,你快來吧,快來吧,我的愛!你是我的心,你是心靈的歌,你是我的心,你是心靈的歌,快來...

誰能幫我寫一首藏頭詩,詩中要有我愛阿長字

阿長康健好身體 長有情來又有意 快樂幸福都找你 樂不思蜀必須的 我祝咱倆好身體 愛你在心表專真意 目木相伴心屬做底,想,可用謎語來,既有詩情又有畫意 你要誇我好文藝 藏頭 押韻 健康,打油詩!哈哈分!分!多多益善,你懂得!原創即興之作,調皮詼諧幽默而不失文采,好詩有沒有?加分敢不敢?結尾 發條簡訊表...

中華少年是一首什麼詩,中華少年詩一首什麼詩?

中華少年 是一首 朗誦 詩,共分8小結,詩中選取來自 青藏高原 寶島台灣 內蒙古草原 黃土高原 四個地方的。中華少年不是古詩哦親 這是一首現代詩,適合朗讀,應該算抒情詩。言志詩 甲 讓先輩的英靈自豪地驚嘆 齊 啊!這就是我的中華!這就是中華的少年!中華少年 詩一首什麼詩?中華少年 是一首 朗誦 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