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攝氏度的開水馬上降到0攝氏度以下會發生什麼情況

2021-07-29 05:35:07 字數 1338 閱讀 3821

1樓:伏貞靜

不會是你說的外面固體 內部液體的~~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是溫度瞬間成為0度,這理論上是不存在的~水的狀態會又種的 水 冰 以及水汽,水和冰到好理解,而水汽是因為前面的100度水會劇烈沸騰,而變為0度後,水溫是下來了。可氣體已經生成了,它會從水下水中成螺旋上升到水面的

lz說的狀況是一般理解的,因為自然中一個物體的溫度都是從外面開始散熱,所以物體表面溫度減低快點,就先達到結冰的溫度,而lz的前提是物體這裡是水驟然成0度的,所以不存在這種狀況的

所以綜合看是3體並存的,且你也可以看到

2樓:匿名使用者

真好奇啊

做個實驗就知道了

從理論上說,降到0攝氏度以下,不管裡面還是外面都會結冰。

不知道對不對。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它在零度的時候,它的狀態有可能是冰水混合物的狀態,冰的狀態和水的狀態都有可能,但是當題中說當它降到零度以下的時候,那它的狀態肯定是冰了.無論是-1度還是-0.1度,它的狀態都是冰.

4樓:喝汽水的胖子

零度也會出現冰水混合物,所以說這要看處在零度的時間長短了,還有和水有無雜誌有關係。

1l100攝氏度的水置於0攝氏度的環境中5分鐘,水溫下降了多少攝氏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和熱傳導率有關,如果是放置在嚴格不傳熱的環境下,溫度不會下降的哦,這個是假象情況。舉個例子,你放在0度的空氣中,和0度的水中,不一樣的哦。

6樓:劍膽琴心布天局

很好,拿到冰箱裡做實驗吧

100攝氏度的熱水和零下100攝氏度的冰混合在一起,會發生什麼

7樓:新手水貨獵人

不會有什麼特別明顯的現象。

當然如果熱水和冰的質量完全相同,那麼最終得到的將是0度的冰水混合物,這是因為冰塊融化仍然需要吸收熱量,所以將-100度的冰變成0度的水所需要的熱量,比等質量時100度的水變成0度的水放出的熱量多。

當然,零下100度的冰並不多見,-100度的溫度已經很低了,所以零下100度是非常“值錢和昂貴”的溫度,相比之下100度的開水實在沒什麼特別的。

再插一句,你可以去買茶飲的店面看他們是怎麼做冰鎮茶飲料的——基本就是把事先準備好的熱茶倒入放了很多冰的瓶子中攪拌。這裡冰和茶的溫度雖然都沒達到你的要求,但實際發生的過程其實差不多

8樓:手機使用者

啊……發生熱傳遞,冷熱中和,熱水降溫,冰塊融化~

9樓:徐博翔

熱傳遞,形成冰水混合物

1升100攝氏度的熱水在n攝氏度室溫下,經過t秒後水溫降至k攝氏度的公式

這裡差了一個速度v 因為n小於92,直接咖啡溫度速度v度 秒就可以了,咖啡要下降92 k,t 92 k v 如果要用上其他條件就可以用比熱容 根據比熱容公式,q cm t p水 1g cm 3,v 1000cm 3,m 1000g 1kgc水 4.2 10 3j kg c t 92 k q 4.2 ...

理論上把一公斤水從0攝氏度燒開到100度用電多少

1.很遺撼,樓上說的都不對!才是0.12度?都想省啊?2.把單位質量的水公升高1 所吸收的熱量,這樣理解水的比熱是對的,水的比熱也是4.2 10 3 焦耳 千克 都沒錯。但水上公升的溫度和水要吸收的熱量不是等比的!比喻,從10度上公升到11度可能要吸j1的熱量,但從60度到61度可能要吸收j2的熱量...

熔點最低的物質是什麼?多少攝氏度

應該是氦!理論上的最低溫度是 273.15 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絕對零度,但即使在超低溫實驗室,這一溫度也極難獲得。人們在研究氦的熔點時,無論怎樣降溫,它依然都是氣態,只要採用加壓的辦法使其液化,以便了解它的熔點。在25個大氣壓的壓力下,人們測得氦的熔點是 272.20 僅僅比最低溫度高0.95 幾乎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