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可以燒到100度以上嗎,水能不能燒到100度

2022-12-08 03:15:03 字數 6469 閱讀 5584

1樓:帳號已登出

不能。

液態水在標準狀態下水的沸點已不再是100℃,而是1標準大氣壓下。超過這個攝氏度是就會開始氣化,變成水蒸氣。因為攝氏溫度的定義就是用水的三態的臨界點來定義的。

水的沸點高低與氣壓有關,常壓下水的沸點為100度,氣壓越高,沸點公升高,可以超過100度,氣壓越低,沸點也隨之降低,例如在高山上氣壓低,水只能到70、80左右沸騰,就不易煮熟食物,所以根據這個原理發明了高壓鍋。因此判斷題目中條件設在常壓下,所以水不能加熱到100度以上。

基本定義。當液體沸騰時,在其內部所形成的氣泡中的飽和蒸汽壓必須與外界施予的壓強相等,氣泡才有可能長大並上公升,所以,沸點也就是液體的飽和蒸汽壓等於外界壓強時的溫度。液體的沸點跟外部壓強有關。當液體所受的壓強增大時,它的沸點公升高;壓強減小時;沸點降低。

例如,蒸汽鍋爐裡的蒸汽壓強,約有幾十個大氣壓,鍋爐裡的水的沸點可在200℃以上。又如,在高山上煮飯,水易沸騰,但飯不易熟。這是由於大氣壓隨地勢的公升高而降低,水的沸點也隨高度的公升高而逐漸下降。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沸點。

2樓:來自仙水巖有魄力的緋鷗

在1個大氣壓下,水燒到100攝氏度會汽化由液態變為氣態並帶走熱量,即水不會燒到100度以上。當外界壓力(壓強)增大,如,水在密封容器中加熱,隨著水的蒸發而使容器中壓力(壓強)增大,液態水會燒到100度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氣壓燒不到,100℃水就沸騰了,如果想水溫公升溫,高壓鍋可以,這也是高原地區使用高壓鍋做飯的原因。

4樓:網友

在一標準大氣壓下水的沸點是一百攝氏度。水的沸點與表面的氣壓有關,表面氣壓減小,水的沸點降低。通常在平原地區水的沸點都接近一百攝氏度的。

當水沸騰後,水的溫度保持不變。要提高水的沸騰的溫度,可以使用高壓鍋的,這樣就可以使水的溫度超過一百攝氏度了。

水能不能燒到100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大氣壓下,水的沸騰溫度是100度,在高山等低於乙個大氣壓的地方,水的沸騰溫度低於100度。

6樓:書中某頁

能。水的沸點是100度。

常壓下(乙個大氣壓)達到100度,溫度不變,在此溫度下,水由液體直接汽化成水蒸氣。

如果,壓力大於乙個大氣壓,比如使用高壓鍋,水燒到100度,繼續加熱水溫還能繼續公升高;壓力越大,溫度可公升溫越高。

從安全角度來講,溫度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把水中的細菌殺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沸點是100度.無論怎麼沸騰,也就只有100度 ,能燒到100度。

8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大氣壓下100度。

加壓的話1000度都可以。

水一直燒的話會超過100度嗎

9樓:禮遊**

乍一看這個題目我彷彿回到了初中的物理課,其實這個問題說起來是很簡單的,在我們初中的物理課上老師就給我們講過這個問題,而且我們還去實驗室做過實驗,在我們那個地方開水就只燒到100°就不能再公升溫了。

10樓:暉老暉老

不會,水的沸點在乙個標準大氣壓下是100攝氏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氣壓決定了我們的水最多只能燒到八十幾度,就沸了,再也燒不上去了。

12樓:music大神

要看你的海拔高度,標準大氣壓下,是可以燒到100度的,但隨著海拔公升高,燒水就達不到100度了。

13樓:我請你

液態的bai水的溫度在。

常壓du(乙個大氣壓)下是zhi不會達到100攝氏度dao以上的!

液態水在常壓版下帶到100攝氏度是就會權開始氣化,變成水蒸氣!

因為攝氏溫度的定義就是用水的三態的臨界點來定義的:即,在乙個大氣壓下,冰水混合物的溫度定義為攝氏0度,水開始蒸發變為水蒸汽的溫度定義為攝氏100度。

但當大氣壓變化為不再是乙個大氣壓時,水的溶沸點也就會發生變化(其他的物質也是這樣)。當大氣壓降低時,水的沸點就會降低;反之,水的沸點就會公升高。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高海拔地區或高山上用普通的鍋蒸公尺飯蒸不熟而必。

14樓:糟糕透了

正常氣壓下是100度左右。實驗室中故意增加氣壓,水的沸點會提高。

15樓:看還不美v吃

看氣壓,超過標準大氣壓時候有可能,比如高壓鍋就能燒到120度,高原氣壓低,7,80度水就沸騰。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水沸點100度,沸騰時再加熱也還是100度。

17樓:小超人

不會,100度的水會氣化,液態水不可能100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地理位置而言 和氣壓有關 也就是海拔。

19樓:竹子木中君

在乙個bai大氣壓下,水的沸du點恆定100攝氏度,zhi除非是氣壓增大或減少dao否則不版會有變化。不過一般來權說我們所處的位置屬於水平面上,一般氣溫會略小於100攝氏度,如果處於高原沸點甚至只有70攝氏度。太空中,由於是真空,氣壓為零,零攝氏度的水都會沸騰。

20樓:龍虎

這個和氣壓有關,標準大氣壓下最高100℃,高於標準氣壓,沸點高於100℃,低於標準氣壓,沸點低於100℃。

21樓:夢醒去上學

在1大氣壓下,最高為100度,但海拔越高,沸點越低。

22樓:匿名使用者

達到100度的時候不多 東部地區一般97以上 怎麼燒也還是那樣。

23樓:襪鋱

超過標準氣壓會,比如高壓鍋裡,話說lz知道高壓鍋嗎?(^

24樓:謝謝我依舊美麗

這要看氣壓,正常情況下不會,因為沸騰過程中也在不斷散熱。

25樓:過去的畢業季

水的沸點和大氣壓強有關壓強越高沸點越高。

26樓:鍾愛你的心

如果在高氣壓環境裡copy 溫度會上公升 你沒bai

聽說過高原煮不熟飯嗎 高原地du區空氣。

zhi稀薄氣壓低 所以沸點dao很低 可能六十度就沸騰蒸發成水蒸氣了 相反也一樣 還有 水在真空狀態下直接沸騰 前提是水不是冰 而水不需要半點的加熱就會沸騰 因為 真空狀態下 沒有氣壓。

27樓:東哥多情辦事行

不會的,水的沸點最高就是100°

28樓:政豐業成

得看什麼環境,若在高壓鍋中或鍋爐中肯定會。

水可以加熱到100度以上嗎?

29樓:卑安容鄭攸

不可能!100度為水的沸點!氣壓是改變相對沸點,超過100度,水的形態就變了,成為氣體,氣體是120-150度,按水的純度決定。高壓鍋裡只是氣體在加熱!

30樓:網友

可以,在發電廠的超臨界機組中水被加熱到攝氏度,壓力保持在以上。這個時候水還是保持在液態的。

31樓:紅塵有夢

水可以加熱到100度以上嗎?這個應該不可以吧,畢竟水的沸點就是100度超過100度的話,水就會蒸發呀,所以說一般情況下,水是不可以加熱到100度以上的,應該可以在一些特定的情況下,我覺得水的溫度還是可以加熱到100度以上吧,比如說雨完全在密封的情況下,比如說我們平時使用的高壓鍋這個高壓鍋我覺得當中的溫度水的溫度應該就可以加設到100度以上吧,不然他煮飯啊,燉湯啊,燉骨頭為什麼這麼快?這就是因為高壓鍋當中的溫度,水的溫度在100度以上吧。

水能加熱到100度以上嗎?沸點是什麼決定的?

3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水能加熱到100℃以上,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受到了氣壓的影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珠穆朗瑪峰上加熱水的時候,水沒有到100度就已經開了。

33樓:俺農村人士

能,沸點是由大氣壓強決定的,壓強越小,沸點就越高,壓力鍋就是以此原理製作的。

34樓:我必考上研

普通大氣壓下水不能加熱到100度以上。沸點由物質粒子的化學鍵和他們之間相互作用力決定。

為什麼水最高只能燒到100度?

35樓:丶紫色旋律

因為水存在沸點,達到沸點以後要轉變成氣態,如果再加熱,熱量將用於液態變成氣態,所以溫度不會再公升高了(不同氣壓下沸點不同,不過你的問題沒有涉及氣壓) 以上說的不全面,之所以不再漲是因為:蒸發會帶在熱量!小學就學過,在1x10的5次方帕的氣壓下,水的沸點是攝氏100度,高壓鍋中的水能達到110度,就是因為高壓抑制了水分子的活動性,抑制了蒸發,不能帶走熱量,所以水溫會超過100度!

我來個最簡單的回答 日常生活中水是液態沸點100℃再高就氣態水叫水蒸氣 其實0-4℃都有冰水共存 (4℃冰的密度最大,同質量水結冰4℃體積最小) 高壓鍋就是減少鍋內壓強使水更容易汽化 補充個初中自然科學題:為什麼高原地方 面 著不熟? 答案是:

因為那個水就煮不開-.-變個笑話也可以啊 青藏探險 肚子餓 煮麵吃。

可以把水加熱到100度以上嗎?沸點是由什麼決定的?

36樓:董董情感說

在乙個標準大氣壓下(海平面附近的大氣壓力),水的沸點是100攝氏度,如果想把沸點繼續提高到100度以上,那麼唯一的辦法就是給水增加外界的壓力,比如使用高壓鍋來燒水。

由於密封的高壓鍋只有乙個很小的出氣孔,當高壓鍋裡的水汽不斷產生,而出氣孔的冒氣的速度又小於水汽的產生速度,這些水汽就會在國內不斷聚集,就這樣,鍋內部的壓力就提高了。

超臨界態水:最高可達464攝氏度!

如果不依靠人為的改變壓力,還可以借助海水的力量。因為乙個標準大氣壓是在海拔為零的地方,如果繼續往下,壓力自然也就更大了。那麼海底的水沸點豈不是更高?

在熱力學中,我們把物質以液態形式存在的最高溫度,或者反過來以氣態存在的最高壓強,叫做臨界點,當液體的溫度或者壓強超過了這個點,就會變成超臨界流體。

這種超臨界流體,會同時具有液體和氣體的性質,它既可以像氣體一樣發生瀉流,又可以像液體一樣具有流動性,那麼自然界**有超臨界流體呢?

首先是藏在海底3000公尺以上的海域,這裡的壓力高達300個大氣壓,海底會有很多活火山,有時候會放出很多蒸汽以及岩石碎片。在這些海底活火山附近的海水,都會變成超臨界流體,溫度都在300度以上。

2023年的時候,德國科學家在大西洋的海底就發現了高溫的海底熱泉噴口,經過測量,這裡的水溫竟然達到了464攝氏度,這已經人類發現溫度最高的水。

這種超臨界態水,有極強的氧化能力,還能溶解各種金屬,以至於科學家根本無法使用鑽頭才從這裡獲取標本進行研究,目前對超臨界態水形成的研究還只能用電腦進行模擬。

37樓:小u自**

可以,沸點是由大氣壓決定的,當氣壓大於乙個大氣壓的時候,沸點就高於100攝氏度。

38樓:小小凸凸

可以把水加熱到100℃以上,影響沸點的因素有氣壓,不同液體的沸點在同一氣壓下是不一樣的,不同氣壓的同一液體的沸點是不一樣的,氣壓越低,沸點越低。

39樓:匿名使用者

水在乙個大氣壓下的沸點是100度,不可以加熱到100度以上,只會低於100度,水的沸點氣候大氣壓決定的,在氣壓低的地方,沸點往往不足100度,所以才會有高壓鍋的存在。

水必須燒到100度才能喝嗎

4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只有中國有喝開水的習慣,這是建國後發現自來水普遍不合格,愛國衛生運動的結果。

不僅歐洲、中東各國,就連周邊日韓也是喝涼水甚至冰鎮水,而他們健康衛生水平普遍高於中國,出過國的都知道,除了茶和咖啡,水都是涼的甚至加冰改善口感。

對於不能確認衛生的水,煮沸殺菌是比較安全,但最好涼了以後再喝,因為熱水會導致食道癌,這是世界衛生組織證明並宣傳過的。

事實上中國人食道癌比其他國家高,常喝開水特別是燙茶水是主要原因。

常喝熱水也使得腸胃弱不禁風,更容易得腸胃炎,這是國人普遍不敢吃生冷食品的主要原因。例如牛奶在其他各國的最佳飲用方法是冰鎮,而國人喝了就要拉肚子,其實常喝涼水就能避免,並非「體質不同」(乳糖不耐症除外,冷熱奶都不能喝)。類似的還有西方醫藥囑咐藥物要涼水服用,而國內要溫水服用,其實對於緩釋藥物用溫水服用並不是好事。

真正健康的做法是喝過濾的涼水或者瓶裝水,在我國像其他國家那樣嚴格推行自來水飲用標準之前只能如此。

還有類似的是用溫水刷牙漱口,也在社交**上被歐洲人圍觀甚至嘲笑過「感覺好像吃口水」,其實對保護牙齒並無好處。

1噸75度的水燒到100度要多少電

增加水的壓力,可抄以使液態bai水溫達到120度,具體壓力多du少,可以查詢zhi水的壓焓圖。耗能量 kj 水的質dao量 kg 溫差 高溫 低溫 水的比熱 4.2kj kg 1000kg 20 4.2 84000kj,由1kwh 3600kj可知,耗電量 84000 3600 23.33kwh,也...

有沒有可能把液態水燒到110度以上

水能燒到110 麼?物體的狀態其實不僅僅跟溫度有關,同時也和壓強有關。我們常說水的沸點是100度,其實這裡是有前置條件的,那就是在乙個標準大氣壓下。如果你在喜馬拉雅山上煮開水,根本用不到100度,也能把水燒開。利用同樣的原理,也就是高壓鍋,由於增加了壓強,高壓國內的水的沸點就會公升高,這時候就可以達...

茶葉水能吃藥嗎,能不能用茶葉水服藥

在各種場合,人們總是被告誡,不要用茶水來吃藥,在吃藥的那幾天裡最好是不要喝茶。因為一般人們總是認為,茶水對藥的效用發揮是不利的。有一種說法是茶水可以解毒 按中國的傳統說法,茶就是這樣被發現的 所以也就可以解藥 是藥三分毒 藥被解了,也是沒有藥效了。那麼,喝茶會不會 解藥 呢?應該說,在很多情況下,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