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品種的榕樹,這是什麼品種?

2021-03-04 08:49:24 字數 5304 閱讀 8875

1樓:

金錢榕,學名:ficus elastica。屬桑科榕屬植物,又稱圓葉橡皮樹、卵葉榕、印度膠樹。常綠大喬——盆栽高1-2公尺,樹皮光滑,有白色乳汁。

這是什麼品種?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銀狐犬。銀狐犬又稱日本尖嘴犬(japanese spitz)還稱為日本狐狸犬。日本銀狐的名稱源自spitz是德語「尖」的含意,其代表了這種狗的口吻以及耳端是尖的,模樣近似於狐狸,因此而得名。

日本銀狐是由德國被毛為白色的狐狸犬與日本犬通過改良而成的,在2023年正式的被認可,而且逐步進行普及。整體外型:覆蓋有純白色的被毛,口吻尖,三角形耳,尾巴帶有飾毛,舉起過背。

身體結構緊湊、整體勻稱。優美的體形賦予這種犬以靈氣和高貴,給人一種高雅之感。

問下 這個是什麼品種的榕樹?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榕,學名:ficus elastica。屬桑科榕屬植物,又稱圓葉橡皮樹、卵葉榕、印度膠樹。常綠大喬——盆栽高1-2公尺,樹皮光滑,有白色乳汁。

請教各位這是什麼品種的榕樹?謝謝

4樓:悍馬長風

這不是人參榕和台灣榕,這是南方的本地榕樹,長大了也挺好看的,有很大的觀賞價值!

這是什麼品種的榕樹呀

5樓:愛多肉君

榕樹盆景

更多**(75張)

榕樹盆景(學名:ficus microcarpa)為桑科榕屬喬木,原產於熱帶亞洲。榕樹以樹形奇特,枝葉繁茂,樹冠巨大而著稱。

而榕樹盆景則是取材榕樹,觀賞榕樹的樹樁及根莖葉奇異形態為目的,通過各種手法,控制其生長發育,使其成為獨特的藝術造型的盆栽榕樹盆景。

6樓:3210淼

人參榕啊

養護方法:

澆水要見幹見溼,盆土宜經常保持濕潤,夏季要置於蔭涼處,施肥依長勢而定,一般生長旺季可每年隔1個月左右施一次充分腐熟的稀薄豆餅水、菜餅水、公尺糖水等。冬季要防止受凍,夏季要防止陽光暴曬,一年四季都要注意除蟲滅病。 人參榕---它的根部就象人參一樣, 種植時把它的根部露出泥面非常好看, 還可以用來嫁接不同品種的榕樹.

它是祝壽的最佳禮品。 土壤方面,以河砂或砂土栽培最佳。為了讓人參榕的根部又大又肥,應加一點肥料,可放入磷、鉀肥比例較高的肥料。

培植人參榕時,務必使用種子播種,方能養出肥胖的根部。 栽培人參榕時,如果能選用乙個古趣橫生的盆缽,一定更添人參榕的幽雅韻味 。

溫度:生長溫度18-33度,冬季不能低於10度,低於6度極易受到凍害光照: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春秋季節可以放置與有適當光照的地方,夏季放於無陽光直射的地方

澆水:人參榕澆水要見幹見溼,盆土宜經常保持濕潤施肥:生長季節,正常每個月可以施肥一次,以磷,鉀肥料為主,淺埋與植物的根部附近

換盆:可於每年春季進行一次換盆換土,適當的加以基肥,有利來年生長修剪:每年春秋季節可對植株細弱,病枝進行修剪,增加分支生長

榕樹種類有哪幾種

7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主要有33種,具體如下:

1.垂榕

別名垂葉榕、柳葉榕、垂枝榕、小葉榕、白榕。為同屆種。常綠闊葉喬木,盆栽呈灌木狀。

分枝多,枝條柔軟,多下垂。葉片較小,下垂,綠色,葉薄,革質。是國內外流行的室內外觀葉植物。

栽培品種有:

a.花葉榕:別名花葉垂榕。常綠灌木,枝條稀少。株形較直立。葉片密集互生,卵圓形,葉脈和葉緣均有不規則淺黃色斑玟。

b.斑葉垂榕:植株比較矮小。葉片比垂榕葉小,綠色,葉面有不規則的乳黃色斑紋。

c.斑葉小葉垂榕:枝下垂,分枝密。葉比斑葉垂榕更小,葉面有黃綠色相間不規則斑紋。

2.印度橡皮樹:全株**,有乳汁,莖上有氣生根。葉片橢圓形或長橢圓形,葉面暗綠色,葉背淡黃綠色,全緣,革質;託葉紅色,早落。花單性,雌雄同株。

栽培品種有:

a.金邊橡皮樹,葉緣金黃色。

b.花葉橡皮樹,葉片長卵形,革質,有光澤,葉面具黃白色、灰綠色等條紋及斑點,葉柄較粗。

c.白斑橡皮樹,葉片較窄,葉面具白色斑點。

3.圓葉橡皮樹

又稱金錢榕。常綠小灌木,多分枝。葉廣倒卵形,廣圓頭,革質;葉面濃綠色,葉背淡黃色;葉緣有暗色腺體。隱頭花序球形至洋梨狀,單生,成熟後黃色或略帶紅。

4.雀榕

別名山榕、鳥榕、紅肉榕、軍管榕、綠柄棒。常綠喬木。氣生根下垂。

樹皮光滑,暗褐色。葉片寬大,長橢圓形,全緣,葉端鈍,長10-20釐公尺,集中生長於側枝頂端。新葉長出時觀賞最佳。

極耐陰,可室內長期盆栽。

5.**榕

別名黃榕、金葉榕。為榕樹的栽培品種。葉片金黃色,光滑亮麗。在強光下生長葉色更美觀。

6.菩提樹

大喬木,全株**,枝灰白。葉柄很長,葉革質,圓卵形,葉基楔形或心臟形,先端細長,呈尾狀,長約10~15釐公尺。

7.三角榕

低矮灌木。葉片倒三角形。不耐寒,宜小型盆栽。

栽培品種:

斑葉三角榕 葉面有黃、白、綠相間不規則斑紋,較三角榕觀賞價值更高,更不耐寒。室內盆栽觀葉植物。

8.琴葉榕

常綠喬木,枝於黑色。葉片寬闊,葉型為提琴狀,葉全緣波浪狀起。葉面深綠色,葉厚革質有光澤,葉背褐色漸變白色。耐寒力強。

9.細葉榕

常綠喬木,枝具下垂的須狀氣生根,葉橢圓形至倒卵形,長4~10釐公尺,先端鈍尖,基部契形,全緣或淺波狀,羽狀脈,革質**。隱花果腋生,近扁球形。

10.長葉榕

葉互生,革質,有光澤,葉片長條形,先端漸尖,長8~20釐公尺,寬1.5~2釐公尺,葉色暗綠。枝條細而軟,葉片密集。

11.羊乳榕

常綠蔓生植物。葉片長圓形至披針形,長5~8釐公尺,葉端有一細長的尖,基部圓形或略凹,全緣。

栽培品種:

花葉羊乳榕,葉片上有不規則乳白色斑紋。

12.高山榕

又名馬榕、雞榕、大青樹、大葉榕。

常綠喬木,樹冠傘形,樹皮灰色,平滑;幼嫩部分稍被微毛,頂芽被銀白色毛,有少數氣根。葉互生,厚革質,濃綠,廣卵形至廣卵狀橢圓形。葉互生,草質,卵形或廣卵形,少數為卵狀披針形。

13.小葉榕

常綠小喬木。樹冠傘形或圓形,胸徑可達2公尺,有氣生根。葉色深綠。果實綠轉淡紅褐色。是室外觀賞植物。

14.革葉榕

別名:招財樹,老闆樹,革葉橡皮樹

常綠小喬木。老幹深褐色,新枝紫紅色,新抽嫩梢上可見到其合生之託葉。單葉互生,倒卵形,革質厚實,葉面具有金屬光澤

15.枕果榕

常綠喬木。樹皮灰白色,有少數氣根,幼嫩部分被汙黃色短叢捲毛。葉互生,革質,長橢圓形至倒卵狀橢圓形。隱花果卵狀長圓形,成熟時淺紅色;瘦果有小瘤狀突體,著生於小枝上。

16.白背爬藤榕

木質藤狀灌木。生小枝淺褐色。葉橢圓狀披針形,背面淺黃色或灰黃色。

榕果球形,頂生苞片臍狀突起,基生苞片三角卵形。屬於難得的常綠型垂直綠化材料。還有祛風除濕,行氣活血,消腫止痛作用。

17.島榕

常綠中型喬木。常綠中型喬木,通常附生,小枝淺黃至黃褐色,葉近對稱,革質,兩面**。葉柄有糠秕狀鱗片,短粗,內彎曲,託葉披針形,薄膜質,黃白色。

榕果,卵圓形,黃色至紫紅褐色,表面光滑,無基生苞片。

18.北碚榕

喬木。小枝**。葉紙質,長圓狀橢圓形,表面深綠色,**,背面綠白色。

19.變葉榕

禿淨灌木。葉,具短柄,近革質,矩圓形至倒披針形。花,球形,禿淨,頂端有凸緣,基生苞片3枚,生於花序柄之頂,三角形卵狀,基部合生。

20.濱榕

常綠藤狀灌木。匍匐枝節上生根;小枝微被柔毛或近**,淡紅色或紅褐色。葉薄紙質,葉型變異大,線形至狹披針形。榕果單生或成對腋生,近梨形,淡棕色,表面**。

21.大果榕

喬木。樹冠呈圓傘形,色濃綠碧亮。葉寬卵形或近圓形,其間的小脈並行,上面近**,下面被短毛。花序託具梗,簇生於老枝或無葉的枝上,倒梨形或陀螺形。

22.大明山榕

灌木。嫩枝疏生短柔毛,葉卵狀橢圓形,楔形或圓形,全緣,兩面近**。榕果成對或單生葉腋,近球形或橢圓形。

23.大葉水榕

別名:萬年青,池樹

喬木。樹皮灰色;小枝幼時微被柔毛。葉薄革質,長橢圓形,乾後褐色至淺褐色,背面**。榕果成對腋生,球形,熟時橙黃色,頂部不為臍狀凸起。為紫膠蟲良好寄主樹。

24.定安榕

藤狀灌木。小枝幼時密被褐色短柔毛。葉兩列,薄革質,卵形或卵狀橢圓形,基部楔形,全緣,表面**,中脈和側脈下陷,背面幼時密被褐色短綿毛。

25.鵝鑾鼻蔓榕

俗名:鵝鑾鼻爬崖藤

匍匐性灌木。單葉互生,倒卵形,全緣葉,厚革質,葉柄褐色。隱花果腋生,洋梨形,外披粗毛。

26.菲律賓榕

常綠小喬木,枝條纖細,有時下垂,幼枝淡褐色或淡紅褐色,被毛。葉薄革質,表面微粗糙,長圓狀橢圓形或寬披針形。

27.多脈榕

藤狀灌木。幼枝散生淺褐色柔毛。葉兩列,革質,長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榕果單生葉腋,球形,成熟黃色,**,無總梗或具短梗,口部苞片臍狀,基生苞片,卵狀橢圓形。

28.褐葉榕

別名:毛榕

藤狀灌木,老枝**,幼枝密被深褐色粗毛。葉兩列,薄革質,全緣,長橢圓形,基部楔形,稀圓形,乾後褐色,表面**或沿中脈或小脈疏被柔毛,背面幼時被柔毛,後脫落。

29.紅果對葉榕

本變種葉背面及榕果被黑褐色糙毛;榕果直徑12-15公釐,生於穿入泥土中落葉枝條上,成熟紅色,總梗短於5公釐。

30.紅莖榕

別名:落葉榕

落葉小喬木,枝紅色至淺褐色,皮孔明顯。葉乾後紙質或膜質,寬卵形至卵圓形。

榕果單生或成對腋生,球形或扁球形,成熟時桔黃或紫紅色。

31.光葉榕

別名:平滑榕

攀援藤狀灌木或附生,通常光滑**。葉2列,膜質,圓形至寬卵形,基部圓形至淺心形,全緣,表面除中脈外**,背面**或薄被褐色柔毛。榕果單生或成對腋生,球形,幼時綠色,成熟紫色。

32.鉤毛榕

直立灌木,高3-6公尺;小枝圓柱形,幼嫩時被鈎狀毛和柔毛。葉近革質,倒卵狀鐮形,兩側極不對稱,基部狹楔形,表面深綠色,疏生貼伏柔毛和鈎狀毛,背面淺綠色,疏生鈎狀毛和柔毛。榕果具總梗,成對或成簇腋生,球形。

33.扶綏榕

灌木。小枝纖細,幼枝及葉柄微被毛。葉乾後灰綠色,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基部楔形或微鈍,全緣,兩面**或疏被柔毛,背面和邊緣被鈎狀刺毛。果單生或成對腋生,圓錐狀橢圓形。

拓展資料:

榕樹(學名:ficus microcarpa linn. f. ):大喬木,高達15-25公尺,胸徑達50釐公尺,冠幅廣展;老樹常有鏽褐色氣根。

樹皮深灰色。葉薄革質,狹橢圓形,表面深綠色,有光澤,全緣。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成熟時黃或微紅色,扁球形,基生苞片3,廣卵形,宿存;雄花、雌花、癭花同生於一榕果內,花間有少許短剛毛;花被片3,廣卵形,花柱近側生,柱頭短,棒形。

瘦果卵圓形。花期5-6月。

這是什麼品種,這是什麼品種?

我不太清楚,還是看得不夠仔細,所以看不出來是什麼品種?從你的 上來看,這就是乙隻普通的家養貓沒有什麼品種。這是品牌裡面是找到了。這是什麼品牌?這是可能是什麼品牌呢?這是什麼品種?這是銀狐犬。銀狐犬又稱日本尖嘴犬 japanese spitz 還稱為日本狐狸犬。日本銀狐的名稱源自spitz是德語 尖 ...

這是什麼品種,這是什麼品種

蟋蟀蟋bai蟀 gryllulus dugryllus 在中國很多人稱它為蛐蛐。zhi蟋dao蟀在農民的眼裡被視版為害蟲,破壞權莊稼的生長。雄性喜鳴 好鬥,有互相殘殺現象。雌性個體較大,針孔狀或矛狀的產卵管裸出,翅小。在蟋蟀家族中,雌雄蟋蟀並不是通過 自由戀愛 而成就 百年之好 的。哪隻雄蟋蟀勇猛善...

這是什麼品種,這是什麼品種的?

虎杖 學名 reynoutria japonica houtt.蓼科,虎杖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粗壯,莖直立,高可達2公尺,空心,葉寬卵形或卵狀橢圓形,近革質,兩面 頂端漸尖,基部寬楔形 截形或近圓形,託葉鞘膜質,圓錐花序,花單性,雌雄異株,腋生 苞片漏斗狀,花被淡綠色,瘦果卵形,有光澤黑褐色,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