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鴛鴦多少一斤,育成肉鴛鴦鴨多少錢一斤

2021-03-04 08:54:14 字數 1224 閱讀 7548

1樓:紅色獵人

百玉鴛鴦鴨又名肉鴛鴦,自古民間稱鴛鴦,其外觀鴨不像鴨、鵝不像鵝,是一種大有發展前途的特種養禽類。具有較高的肉用、藥用、皮用、觀賞等價值,其飼養條件不高,抗病力強,比較容易飼養。鴛鴦鴨生長快,種苗生長60天可達4公斤以上,成年可達6公斤。

目前市場價18元/公斤

育成肉鴛鴦鴨多少錢一斤

2樓:匿名使用者

鴛鴦鴨 1.生活習性

①喜水性。鴛鴦鴨屬水禽,尋食、嬉水和求偶交配可在水中進行,在水中游泳洗澡,能保持羽毛整潔,有助於體熱散發,促進新陳代謝,保持身體健康,但不喜歡長時間在水中。

②合群性。鴛鴦鴨合群性強,只要有比較適宜的飼養場所和條件,它們就能在採食和繁殖等方面合群生活得很好。性情溫馴,不怕人,耐粗飼,善覓食,可小群放養或大群圈養。

③耐寒性。對氣候環境的適應性強,耐寒不耐熱。只要飼養條件較好,冬春季節溫度較低時,並不影響產蛋和增重。對炎熱氣候適應性較差,往往在夏秋季節休產換羽。

④雜食性。鴛鴦鴨嗅覺和味覺不發達,對飼料和香味要求不高,能吞嚥較粗大的食團並貯藏在食道膨大部,肌胃內壓高,經常存留砂礫,能很好地磨碎食物,所以肉用鴛鴦鴨一次食量較多,且食性頗廣,能廣泛食用動植物飼料

2.特徵特性

鴛鴦鴨體形前尖後窄,呈長橢圓形,頭大、頸短、嘴甲短而狹,喙內鋸齒發達,胸部平坦,寬闊,尾部瘦長,喙的基部和眼圈周圍有紅色肉瘤。公鴛鴦鴨較母鴛鴦鴨體大。鴛鴦鴨的趾爪很鋒利,特別是公鴛鴦鴨的趾爪尖而硬,因此在斷喙的同時要進行斷爪(也用斷喙器)。

斷爪可防止鴛鴦鴨互相追逐、打鬥和交配時踩踏抓傷,保持酮體外表美觀,還可防止捉鴛鴦鴨時鴛鴦爪傷人,便於飼養操作。鴛鴦鴨進入成熟期後,採食量大,排洩物多,欄舍必須每天清掃,更換部分墊料,保持清潔、乾燥和空氣流通,要開啟門窗,加強通風換氣,必要時予以人工強制通風降溫。暗室靜養有助於快速育肥,欄舍應採用長時間光照(每天光照10~14小時),儘量減少運動。

育成期應多喂含硫氨基酸的飼料,如魚粉、羽毛粉等。注意飼養密度勿過大,光照勿過強。

3.生產效能

①產肉效能。據測定,在當前農家飼養條件下,鴛鴦鴨的平均初生體重為40克,飼養11週齡公鴛鴦鴨體重為3.64公斤,最重的可達5.0公斤左右,成年母鴛鴦鴨體重為2.6公斤。肉料比1∶2.80~3.00,成年公鴛鴦鴨半淨膛屠宰率為80%,母為 84%;公全淨堂屠宰率為74%,母為 75%,平均肝重260克以上。

②產蛋效能。母鴛鴦鴨飼養6個月開始產蛋,年可產蛋180~210枚,平均蛋重65~85克,最大蛋重100克

醃香腸一斤肉配多少鹽,灌香腸一斤肉要多少鹽

我家灌香腸是十斤肉,三兩鹽,三兩糖,不知道你是說的是不是灌,我只能回答這些噢!10斤肉灌香腸放多少鹽 10斤肉灌香腸可以放3 4兩的鹽,調佐料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口味準備。豬後腿肉10斤切成條,拌入砂糖6兩 高梁酒2兩 鹽4兩 味精適量,不放醬油,可根據口味加花椒粉 五香粉 辣椒粉.拌勻後置3 4小...

一斤肉能包多少個包子

一斤豬肉可以做多少個包子的陷,要視乎配料和每個包子用陷多少決定。1.麵頭用水泡開。2.加入三碗麵粉。3.一邊加水一邊和面。4.揉成光滑的麵團。5.蓋上蓋,把麵團放在溫暖的地方進行發酵。6.發好的麵團成蜂窩狀 我都是頭一天發面第二天蒸 有股酸味。7.面鹼和小蘇打放小碗裡加少量水調勻。8.把鹼面水一點一...

鯽魚長一斤肉,需要消耗多少飼料,魚長一斤要多少飼料成本是多少

飼料品質不同,鯽魚品系不同,生長期不同,餌料係數不同。大體成品顆粒飼料大約在1.3 1.8之間 苗種其除外 魚長一斤要多少飼料?成本是多少?要看是什麼魚了,還要看養殖環境,氣溫等等,一般鯽魚,鯉魚每增一斤要吃料1.7 2.1斤,成本應在3 4元。要看是什麼魚,每種魚的料肉比都不一樣。一頓飼料能漲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