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香腸一斤肉配多少鹽,灌香腸一斤肉要多少鹽

2022-04-04 17:25:24 字數 5656 閱讀 46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灌香腸是十斤肉,三兩鹽,三兩糖,不知道你是說的是不是灌,我只能回答這些噢!

2樓:0澤國a網盤

10斤肉灌香腸放多少鹽

10斤肉灌香腸可以放3-4兩的鹽,調佐料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口味準備。豬後腿肉10斤切成條,拌入砂糖6兩、高梁酒2兩、鹽4兩、味精適量,不放醬油,可根據口味加花椒粉、五香粉、辣椒粉.拌勻後置3~4小時即可灌腸。

腸衣要預先用溫水泡軟,不能浸得太久,以免灌時容易破裂。腸灌好後用針四周刺洞,讓水分、空氣自行流出。灌好的腸子用繩子吊起以後掛在透風處晾乾即成。

3樓:愛單眼皮魚

醃香腸?不好吧,香腸本身就已經醃製過了,還新增了防腐劑,你再醃吃了對身體是太不利了,建議你不要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一斤肉的香腸?那曬乾之後也就6、7兩的樣子,折騰那麼半天、曬上10天,夠吃一次的~~~~

告訴你十斤肉的配料,做一斤是多少你自己算吧:

鹽2.2兩-2.5兩,糖2兩,薑粉0.5兩,白酒6-7兩,如果要吃麻辣的,在此基礎上再加辣椒粉2兩,花椒粉0.5兩。

灌香腸一斤肉要多少鹽

5樓:哈皮她爸

調味時可以自己用手指沾味放舌頭試試味道正不正確,不對就調對為止,

醃香腸一斤肉配多少鹽?

6樓:聞人鵾橋流

你做一斤肉的香腸?那曬乾之後也就6、7兩的樣子,折騰那麼半天、曬上10天,夠吃一次的~~~~

告訴你十斤肉的配料,做一斤是多少你自己算吧:

鹽2.2兩-2.5兩,糖2兩,薑粉0.5兩,白酒6-7兩,如果要吃麻辣的,在此基礎上再加辣椒粉2兩,花椒粉0.5兩。

7樓:

一斤肉的話,放鹽10~15克。

十斤肉灌香腸需要多少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料:

二、配方比例:

香腸調味料的比例是10斤肉放3.5兩鹽、1兩白酒、2兩料酒、半斤糖、20克花椒、其他香料根據個人喜好新增。

三、做法:

1、豬肉洗淨切成略粗的肉條,腸衣用水沖洗乾淨待用,把需要的調味料準備好。

2、把豬肉放進較大的容器內(臉盆或鍋內),依次放入鹽、花椒碎、糖、五香粉、白酒、料酒,用手把所有材料抓拌均勻,把上好味的肉條放入攪肉機用灌香腸的工具慢慢灌入腸衣,灌的時候用手輕輕的順著腸衣把肉推緊。

希望能幫到你,並祝你做成功美味香腸!

製作香腸一斤放多少鹽

9樓:醉醉

回答親,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肉餡 500克、白糖 35克、鹽 15克、白酒 10克、五香粉 1克、胡椒粉 2克、玉公尺澱粉 30克。

醃一斤肉,放多少鹽?

10樓:見文讀史君

製作醃肉,肉和鹽的比例要適當,不然製作的醃肉不是太淡就是太鹹。那麼醃肉一斤放多少鹽?我們一起了解看看肉和鹽的比例。

一、醃肉

醃肉是用食鹽醃製的,又叫漬肉、醃肉、鹹肉。醃肉是大眾化的食品,好的醃肉外觀清潔,刀工整齊,肌肉堅實,表面無黏液,切面的色澤鮮紅,肥膘稍有黃色。由於味美可口,又能長期儲存,所以深受消費者歡迎。

中國浙江生產的醃肉稱南肉,蘇北產的醃肉稱北肉。

醃肉清洗:用清水漂洗醃肉並不能達到退鹽的目的,如果用鹽水來漂洗(只是所用鹽水濃度要低於醃肉中所含鹽分的濃度),漂洗幾次,則醃肉中所含的鹽分就會逐漸溶解在鹽水中,最後用淡鹽水清洗一下就可烹製了。

二、醃肉一斤放多少鹽

醃鹹肉一斤肉要放鹽0.18斤。具體鹹肉醃製肉和鹽的比例如下:

醃製鹹肉的時候,一般用鹽量不超過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十八,也就是說,按照「兩頭輕、中間重」的用量原則。每百斤鮮肉用7.5-9公斤鹽,而且一定要分三次加。

三、醃肉的做法

口味:鹹鮮味

工藝:醃醃鹹肉的

製作材料:

主料:豬肉(瘦)5000克

調料:鹽250克,花椒8克

1、將豬肉切成500克重長條狀,洗淨晾乾。

2、燒紅鍋把鹽同花椒炒勻,盛起待涼。

3、把豬肉每條用花椒鹽四周擦勻,放入瓦壇內,上再撒鹽一層,用石頭將它壓醃2-3天,鹽融化為滷汁時,加入硝水攪勻,把肉條上下翻弄,使全部吸收到鹽滷。

4、約醃20天左右,將肉條取出,用繩紮緊掛在當風地方,以不淋濕雨為宜,能貯藏多時不壞。醃鹹肉的製作要訣:硝水,就是硝酸鉀或者硝酸鈉的溶液可以使醃肉變紅但是對人體有一定傷害,所以不能大量食用了。

11樓:瀛洲煙雨

醃一斤肉大約要放鹽0.18斤。

具體鹹肉醃製肉和鹽的比例如下:醃製鹹肉的時候,一般用鹽量不超過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十八,也就是說,按照「兩頭輕、中間重」的用量原則。每百斤鮮肉用7.

5-9公斤鹽,而且一定要分三次加。

醃肉的做法

製作材料:  主料:豬肉(瘦)5000克

調料:鹽250克,花椒8克

1、將豬肉切成500克重長條狀,洗淨晾乾。

2、燒紅鍋把鹽同花椒炒勻,盛起待涼。

3、把豬肉每條用花椒鹽四周擦勻,放入瓦壇內,上再撒鹽一層,用石頭將它壓醃2-3天,鹽融化為滷汁時,加入硝水攪勻,把肉條上下翻弄,使全部吸收到鹽滷。

4、約醃20天左右,將肉條取出,用繩紮緊掛在當風地方,以不淋濕雨為宜,能貯藏多時不壞。醃鹹肉的製作要訣:硝水,就是硝酸鉀或者硝酸鈉的溶液可以使醃肉變紅但是對人體有一定傷害,所以不能大量食用了。

12樓:生活幫手1號速度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為您服務呢。

據我所知,醃製鹹肉一斤肉放15克鹽。

1、鹽的分量約為豬肉重量的3%。醃製鹹肉的時候,一般用鹽量不超過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十八,2、也就是說,按照「兩頭輕、中間重」的用量原則。每百斤鮮肉用7.

5-9公斤鹽,而且一定要分三次加。

3、去除醃肉上的鹽一般用清水漂冼方法來溶解,但其實用清水漂洗並不能達到退鹽的目的。

3、正確的方法是醃肉上過多的鹽可用鹽水來漂洗。鹽水的濃度應低於醃肉所含鹽水的濃度,經過幾次漂洗,醃肉上的鹽就逐漸溶掉,最後再用淡鹽水洗一下即可食用。

個人建議一般情況下,反覆清洗三到四次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呢

更多5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醃鹹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口味:鹹鮮味 工藝:醃 醃鹹肉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肉(瘦)5000克

調料:鹽250克,花椒8克 教您醃鹹肉怎麼做,如何做醃鹹肉才好吃1.將豬肉切成500克重長條狀,洗淨晾乾。

2.燒紅鍋把鹽同花椒炒勻,盛起待涼。

3.把豬肉每條用花椒鹽四周擦勻,放入瓦壇內,上再撒鹽一層,用石頭將它壓醃2-3天,鹽融化為滷汁時,加入硝水攪勻,把肉條上下翻弄,使全部吸收到鹽滷。

4.約醃20天左右,將肉條取出,用繩紮緊掛在當風地方,以不淋濕雨為宜,能貯藏多時不壞。 醃鹹肉的製作要訣:

硝水,就是硝酸鉀或者硝酸鈉的溶液可以使醃肉變紅但是對人體有一定傷害,所以不能大量食用了

14樓:小溪獨僻

醃一斤肉,需要放0.03斤的鹽比較合適,這樣不會把肉醃壞,也不會讓肉太鹹了,一斤肉0.03斤鹽味道會剛剛合適。

15樓:槑梅沒

醃肉一般一斤肉3兩鹽的比例最合適,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快過年了,臘魚臘肉臘雞趕醃起來吧,這個比例不會錯的

16樓:介似嘛電影

在肉的反正兩面都均勻的撒上鹽即可,醃肉因為要儲存的時間比較長,所以用鹽量是比較大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放半包鹽合適,鹽少了肉容易臭,鹽多了會很鹹

做香腸一斤肉要放多少鹽,多少糖呀?

18樓:喬楠喬木

去買香腸調料,就好了啊

19樓:情感**

回答親親您好

而根據研究,雞精、老抽、生抽中鈉的含量約為食鹽的一半,所以比如1斤肉放2克雞精,只需要放14克食鹽即可,大家以後醃香腸時,按照這個比例往後推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祝親親生活愉快哦!

提問謝謝!

回答沒事,能幫到你很開心,心很愉快

更多4條

十斤肉做香腸放多少鹽

20樓:

需要放130g鹽,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肉 10斤、辣椒麵 62克、花椒粉 25克、胡椒麵 5克、冰糖粉 25克、白酒(度數高於45度) 75克、鹽 130克、雞精 一小勺、生薑末汁 適量、澱粉 兩三勺。

1、第一步把豬肉洗淨。

2、然後切片。

3、放入辣椒粉,花椒粉,胡椒麵,冰糖粉,鹽,雞精,生薑末汁,澱粉,白酒,攪拌均勻醃製3小時。

4、把腸衣洗淨。

5、用機器把拌好的肉餡倒入腸衣裡,用繩子繫好。

6、放通風處風乾7天,這樣就完成了。

21樓:夢露歷史驛站

醃製香腸掌握好鹽度就成功一半,十斤豬肉放多少鹽最為適宜?最近只要在大街小巷走走,都能聞到一陣陣的酒香味,而這酒香味的**,就是很多人都在家灌香腸。而每年的12月,都有不少的粉絲問我:

去年在家灌的香腸,吃著非常鹹,而且香味還不足,您那裡有沒有灌香腸的好秘方啊?其實香腸灌得好不好吃,放鹽是最關鍵的,因為灌香腸時鹽放多了,灌好的香腸吃著只有鹹味,不管您怎麼做,味道都會差很多,所以每當有人問我如何灌香腸時,我都會問一下他們1斤肉到底放多少食鹽。有的粉絲說,一斤肉放20克食鹽,還有人說一斤肉放10克鹽。

其實1斤肉放20克食鹽肯定會鹹,因為老一輩講:「醃臘肉時,10斤肉3兩鹽,換算下來,1斤肉放15克食鹽是不鹹不淡的,」而灌香腸時,雞精肯定會放,而還有少許的地方還會放生抽或者老抽,這些調料中,都會有食鹽,所以灌香腸放鹽量要根據實際情況決定,但是1斤肉絕對不能放超過15克的食鹽。而根據研究,雞精、老抽、生抽中鈉的含量約為食鹽的一半,所以比如1斤肉放2克雞精,只需要放14克食鹽即可,大家以後醃香腸時,按照這個比例往後推即可。

接下來胡師傅以5斤肉為例,教大家麻辣香腸的做法,很多粉絲看完後都說,現在終於知道了,以前一直放錯了。

【食材準備】:下五花肉5斤、食鹽70克、雞精10克、白酒150ml、白砂糖80克、辣椒粉40克、花椒粉25克、薑黃粉5克、十三香粉15克(八角10克、小茴香10克、花椒5克、丁香3克、草果4克、甘草8克、三奈5克、砂仁6克、白豆蔻3克、白芷3克、桂皮5克、香葉8克、陳皮6克全部打碎,取15克即可)。

【香腸的做法】:首先將五花肉用清水沖洗2遍,然後拿到太陽下,將表面的水曬乾後,將臘肉切成0.3釐公尺厚的片狀,接著再將食鹽、雞精、白酒、白砂糖、辣椒粉、花椒粉、薑黃粉、十三香粉全部放入到豬肉片中攪拌均勻,最後將肉片灌到豬小腸中即可。

【曬香腸的方法】:香腸灌好的後,將香腸先醃製3天,然後將香腸放入到暴曬3天,3天後,用牙籤在香腸上扎5-10個洞,接著再將香腸曬5-10天,直到香腸完全曬乾即可食用。

【儲存香腸的方法】:曬乾的香腸,不可以直接放入到冰箱中冰凍或者冷藏,因為這2種方法都會導致香腸變味,正確做法將淋少許白酒到香腸中,然後再將香腸放入到密封壇中儲存即可,因為用這個方法儲存的香腸,可以防止香腸中水分流失,從而使香腸不變味。

灌香腸時,1斤肉究竟放多少鹽?大家根據自己放雞精、生抽、老抽的比例去調節放鹽的量即可,反正1斤肉,食鹽的總量不可以超過15克,否則,香腸肯定會醃鹹。

醃鴨蛋一斤蛋放多少鹽,一斤鹹鴨蛋放多少鹽

由於各人口味不同,有鹹有淡,製作方法多種,1斤鴨蛋需要的食鹽總重量不好說。傳統的製作方法有以下三種 1.黃沙醃蛋法 備黃沙500克 精鹽100克 精油50克 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 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

肉鴛鴦多少一斤,育成肉鴛鴦鴨多少錢一斤

百玉鴛鴦鴨又名肉鴛鴦,自古民間稱鴛鴦,其外觀鴨不像鴨 鵝不像鵝,是一種大有發展前途的特種養禽類。具有較高的肉用 藥用 皮用 觀賞等價值,其飼養條件不高,抗病力強,比較容易飼養。鴛鴦鴨生長快,種苗生長60天可達4公斤以上,成年可達6公斤。目前市場價18元 公斤 育成肉鴛鴦鴨多少錢一斤 鴛鴦鴨 1 生活...

用鹽淹雞蛋,一斤雞蛋多少鹽

100克。一 工具 材料 雞蛋一斤 鹽100克 八角5克 桂皮1克 花椒1克 白酒20克。二 方法 步驟 1 準備材料 2 鍋中加入500ml清水,加入八角 桂皮 花椒 鹽3 煮沸,冷卻 4 雞蛋沾白酒 5 倒入高湯 6 蓋上保鮮膜醃製。7 吃的時候直接煮熟即可食用。5斤雞蛋一斤鹽的比例。放一斤二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