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肉能包多少個包子

2023-06-03 03:25:02 字數 905 閱讀 7900

1樓:給大佬我遞茶

一斤豬肉可以做多少個包子的陷,要視乎配料和每個包子用陷多少決定。

1.麵頭用水泡開。

2.加入三碗麵粉。

3.一邊加水一邊和面。

4.揉成光滑的麵團。

5.蓋上蓋,把麵團放在溫暖的地方進行發酵。

6.發好的麵團成蜂窩狀(我都是頭一天發面第二天蒸),有股酸味。

7.面鹼和小蘇打放小碗裡加少量水調勻。

8.把鹼面水一點一點的加入麵團裡,中和酸味,如果沒有酸味就不用加了。

9.再到些白面揉一揉。

10.揉成光滑的麵團。

11.蓋上蓋 放在一旁在餳發。

12.豬肉剁成肉泥。

13.大頭菜切碎。

14.裝入盆裡 倒入少許鹽,抓一抓,剎出水分。

15.肉泥裝入盆裡,倒入適量的鹽 味精 花椒麵 醬油調勻。

16.再倒入適量的油調勻(要順乙個方向攪動,肉餡更香容易上勁兒)17.加了一點蠔油(可不加),提香。

18.將大頭菜擠乾水分,放在調好的肉餡兒裡。

19.在攪拌一下。

20.取一塊麵團,揉成長條。

21.在揪成乙個個大小均勻的劑子。

22.擀成小餅狀(中間厚兩邊薄,這樣蒸的時候不易塌底兒)23.取適量的肉餡兒,放在麵皮上。

24.用另乙隻手從一端捏起。

25.包好的包子就是這樣了。

26.不一會兒就包了好多。

27.鍋中坐水,將包子擺好 要留有空隙,蒸的過程中還會餳發的。

28.鍋的周圍用濕布蓋好防止漏氣,大火蒸5分,轉中小火15分。

分鐘後包子好啦,出鍋了。

2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做比較小的食物的餡兒,這樣的一斤肉大概能做15個。

如果還摻雜一些素菜的話,數量會相應的增多。

一斤花甲大約多少個,一斤花甲有多少卡路里?

30個。花甲,海南地區稱芒果螺,是一種軟體動物,生活在淺海底,貝殼較瘦長,是長卵圓形。殼面黃褐色或淺紫色,密布不太規則的紫色博文狀花紋,並常被有1層光亮的殼皮。我在北京,有兩種,五元的八元的 看你子啊 的。一斤花甲有多少卡路里?花甲的卡路里大約 是221大卡 100克,所以一斤花甲的卡路里大約就是1...

一斤玉公尺有幾根,一斤玉公尺有多少個粒?

目前已進入3月中旬,不少種植春玉公尺的農戶,忙著購買種子,一些早的種植戶,種子已購買完畢,而關於玉公尺品種的好壞,有些農戶會用一斤幹玉公尺,能出多少幹玉公尺粒作為參考意見,因為粒數越重,產量相對也就越高。而關於這個資料,不少群友有自己的觀點,選取了幾條,大家一起看下 1 這個要根據玉公尺濕乾來說,越...

一斤蠶絲有多少個蠶繭

一斤絲綿大概是要600個左右的雙宮蠶繭,製作時間如果是從蠶繭製成一片一片的絲綿的話,燒煮蠶繭一個半小時,洗滌蠶繭15分鐘,剝繭2小時,開綿1小時,扯開穿線30分鐘,晾晒3小時,等於8小時15分鐘。新鮮的蠶繭兩斤半能出一斤的幹蠶絲。幹蠶繭中蠶蛹會包裹掉一半的蠶絲,因此一個幹蠶繭只能收穫到一半不到的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