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鴨養殖中,多少天開始喂痢菌淨,肉鴨養殖中,多少天開始喂痢菌淨?

2022-09-19 10:55:02 字數 2718 閱讀 8757

1樓:

肉鴨養殖一般是25天至30天開始3喂痢菌淨,防拉稀腸炎。最後是連喂3天。

養鴨如何避免鴨發病 !

1.合理使用獸藥 要努力提高餵養管理水平,增強鴨的抵抗力,盡可能使鴨少生病,以減少用藥。通過正規渠道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合格獸藥,並嚴格按規定使用。

盡量使用無公害、無殘留的抗生素替代藥,如中草藥製劑、防禦素、卵黃抗體等。嚴格執行休藥期(休藥期是指從停止給藥到允許動物或其產品上市的間隔時間)。注意擬定科學的給藥方案。

要嚴格按療程給藥,正確用藥,防止藥物配伍禁忌,建立藥物使用檔案。

2.慎用消毒劑 根據消毒目的選擇消毒劑,應選擇高效、低廉、使用方便、對人與家禽安全、無殘留毒性,並且在禽體內不產生有害物質的消毒劑。反覆消毒時最好選用兩種以上化學性質不同的消毒劑。

3.環境衛生要求 鴨場內要保持環境清潔衛生,垃圾、糞便、病死鴨要及時清運出場或做無害化處理。隨時清掃鴨舍,保證光照充足、空氣清新、溫度適宜。

做好滅鼠工作,場內不得餵養其他家禽、家畜。鴨場應設有病害禽屍無害化處理設施,以及糞便、汙物發酵池等,這些設施應建造在種鴨場下風向處。

4.以防為主,防重於治 無論是在鴨場設計建造、鴨苗引入,還是在餵養管理的整個過程中,都必須從消滅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增強鴨的抵抗力3個環節著手,嚴防傳染病的發生。如不從疫區引種,採用全進全出制餵養工藝;對進出場區人員、車輛進行防疫消毒,建立種蛋、雛鴨消毒程式與飲水及飼料消毒程式等。

2樓:王民

我也是肉鴨養殖戶,本人一般是從25天喂,連喂3天。

3樓:匿名使用者

為肉鴨養殖業提供三元肉鴨苗; 2、為孵化場提供三元肉鴨種蛋; 3、為 ..31至33天,痢菌淨,防拉稀腸炎。餵料:上料的原則是:少喂多餐和定時定

4樓:殳閔

29天兩萬五千鴨子喂多少克痢菌淨?

國家允許在養殖過程中使用痢菌淨成份的藥物嗎?

5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國家不允許在養殖過程中使用痢菌淨成份的藥物,痢菌淨、氯黴素等一些國家禁止在食品動物上使用。養殖過程中用藥出現的問題:

1.**性藥物預防化,藥物分類錯誤

一是**藥物用於預防,如泰樂菌素屬於**性藥物,卻被廣泛的用於呼吸道疾病的預防;二是將藥物按照作用進行分類,即呼吸道病類,腸道病類、病毒病類等,按照這樣的分類,可能導致藥物的重複選擇使用,出現二重感染。如果我們將藥物按照保健類、預防類、應急**類進行分類,就可以避免重複選擇藥物。

2.片面追求病畜禽表症現象的消失

大量使用地塞公尺松、安乃近或含有此類成分的解表藥物,緩解了病畜禽的表症,但疾病並未治?,貽誤了疾病的最佳**時機,損傷了免疫器官,降低了機體的抵抗力,同時加速機體的異化作用,使畜禽生產和生長受到抑制。

3.給藥途徑單一

無論**什麼病都選擇飲水給藥。實際上,**腸道性疾病的藥物以拌料方式投服的效果要好於飲水給藥效果,**呼吸道疾病的藥物通過氣霧給藥的效果也要好於飲水給藥的效果。

4.重視抗生素和血清等生物製劑的使用,忽視對中藥、天然藥物、微生態製劑的選擇

生物製品、抗生素在動物的疾病預防、**方面起到了積極的作用,這一點毋庸置疑。然而,把此類動保品奉為靈丹妙藥,鋪天蓋地的使用,已經使養殖業到了不堪重負的地步。長期使用抗生素導致的細菌耐藥性和超級細菌,使人類為此付出了沉痛的代價,細菌、病毒在生物製品的選擇壓力下,通過自然選擇,發生變異,成為危害養殖業的新病原。

因此,生物製品、抗生素只是控制疾病的手段,而不是目的。真正做到疾病的淨化,還是要「治未病」。而中藥、天然藥物、微生態製劑等動保品正好能做到這一點。

5.同類藥物重複用於防治

例如免疫之後預防呼吸道病時使用紅黴素,當雞**生呼吸道病時使用泰樂菌素**,這樣重複地使用同一類藥物,使細菌和支原體產生交叉耐藥性。

6.不遵醫囑,擅自改變處方和用藥療程

很多養殖戶擅自改變藥物的使用劑量和使用方法以及療程,例如有的藥物每天需要使用2-3次,但養殖戶為了方便省事每天只投藥一次。有的藥物需要間歇給藥,而養殖戶又連續投藥,這樣**效果非常差。

7.不了解藥物的藥理藥性,給藥憑經驗

藥品使用者不了解藥物的藥理藥性,無論什麼藥物都每天使用一次,例如紅黴素、林可黴素等藥物殺菌作用主要取決於藥物的使用次數,如果使用次數達不到,即使是10倍的濃度也不能起到殺菌或抑菌作用。

8.不加區分地選擇禁用藥物

利巴韋林、金剛烷胺、痢菌淨、氯黴素等一些國家禁止在食品動物上使用的藥物卻被經常的選用。給自己和別人帶來的是健康威脅。頻繁接觸此類藥物,一旦自己患病,藥物選擇和**都很困難。

9.看重藥物**因素,而不考慮防治需要

為了減少養殖成本,大量地使用抗生素原粉。抗生素製劑本身經過科學的配伍,療效增強,毒性降低,而抗生素原料藥沒有經過科學配伍,療效有限,而且毒***大,促進耐藥菌的產生,增加毒***。

10.防治腸道疾病的錯誤用藥

預防腸道性疾病經常使用新黴素、頭孢菌素等藥物,**腸道性疾病時選用慶大黴素、環丙沙星等藥物進行**,這樣的腸道疾病防治用藥,不僅導致畜禽腸道內有益菌群失調,而且造成畜禽肝腎損傷和藥物蓄積中毒。

廿十天豬仔可以喂痢菌淨嗎?

6樓:姑蘇老師

你好朋友,20天的豬仔是可以喂這個藥的,但是注意量的配比,不要過多希望可以幫到你

鴨子痢菌淨中毒怎麼解救 !!!

7樓:閩秀英端乙

立即停喂含藥料,、0.03%的維生素c和水溶性魚肝油(500斤水/瓶),連續飲用3-6

養殖養殖肉鴨掙錢的四種人,有你嗎

對多數人來說養鴨賺錢如一座金山,眾多養殖戶像乙隻只勇敢的蝴蝶,每天都朝著金山的方向飛,但殊不知養殖戶與金山之間,隔著一道玻璃牆,只能看見金光燦燦的金子,卻屢屢碰壁。從長遠來看,大多數養鴨戶沒有賺到錢,買進賣出,忙忙碌碌,每天看似非常熱鬧的市場,實際上80 的養鴨戶是市場的配角,而非主角。這就讓我想到...

(小型)肉鴨養殖(大概一千隻),請問怎么預防瘟疫和治療?料比

防疫主要用針注射疫苗。用藥也行,但效果差點。的話把藥辦在飼料裡飼料用一天的三分之一吧。料比就是吃多少料長一斤肉。肉鴨養殖怎麼養 中型肉鴨就是以肉用型鴨為父本與兼用型或蛋用型鴨為母本進行經濟雜交所生產的雜交鴨,比起母本品種來仍能保持良好的放牧效能,生長速度和體重均有較大幅度的提高。比父本品種瘦肉率較高...

臭氧發生器能用在養殖上嗎(我養的是肉鴨)

這重說法是有一個偏面性的,我們鄭州岱林臭氧服務中心的,我給你介紹一下臭氧殺菌的知識吧 臭氧能殺菌主要是它的強氧化性,能穿過細菌的細胞壁,從而破壞細胞的蛋白質,使細胞失去活力從而死亡,臭氧技術的應用在中國的歷史不長才幾十年,70年代中國才有人對臭氧進行研究,臭氧技術在外國已經相當的成熟,已有一百多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