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和氧化鋯氧化鋁反應麼,氧化鋁和碳反應嗎?

2021-03-04 08:54:10 字數 754 閱讀 9874

1樓:你大爺

加熱氧化鋁和碳的混合物也可以得到碳化鋁,但其中含的雜質較多。

專溫度=? 檢視屬原帖》

氧化鋁和碳反應嗎?

2樓:子矜

不反應。

工業上冶煉al只能通過電解,即使是高溫下c的還原性也沒有al強,且al2o3熔點非常高,在這個溫度下c早已氣化。

金屬活動性順序表裡面,排在al之前(包括al)都只能用電解法來製取單質。只有排在al和cu之間的金屬可以用熱還原法,即用還原劑h2,c,co等高溫還原金屬氧化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氧化鋁和碳的混合物可得碳化鋁:

氧化鋁和碳反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和工業上冶煉al只能通過電解.即使是高溫下c的還原性也沒有al強,且al2o3熔點非常高,在這個溫度下c早已氣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氧化鋁和碳的混合物可得碳化鋁:

2al2o3 + 6c → al4c3 + 3co2 或2 al2o3 + 9 c → al4c3 + 6 co但需要非常高溫。

根據百度百科:」碳化鋁由氧化鋁與焦炭反應制得「根據維基百科:」加熱氧化炭的混合物也可以得到碳化鋁,但其中含的雜質較「

三氧化鋁和水反應嗎,三氧化鋁和不鏽鋼起反應嗎

哪有三氧化鋁,只有氧化鋁,也可以叫三氧化二鋁 al2o3 h2o不反應,因為al oh 3難溶 al2o3可以與酸或鹼都反應,就是水不行 三氧化鋁和不鏽鋼起反應嗎 氧化鋁與不鏽鋼的鎳可以反應生成了alni 金屬間化合物。三氧化二鋁和水能反應嗎 氧化鋁本身不會與水反應 因為對應的氫氧化鋁是不溶的 反而...

氧化鋁薄膜的顏色,氧化鋁是什麼顏色

肉眼幾乎透明。光譜偏黃。銀白色,否則鋁單質久置還有光澤。白色。鈉的也是白色。三氧化二鋁是質密的氧化膜防止鋁的進一步氧化。氧化鋁薄膜附著在鋁製品上,看不出來顏色。我知道氧化鋁是白色的!傳說的的銀白色。很好很強大。鋁製品表面的氧化膜化學式 1 鋁能和氧氣反應生成一層緻密而堅硬的氧化鋁薄膜,從而對鋁起到保...

氧化鋁和三氧化二鋁是不是一樣的,氧化鋁粉和煅燒氧化鋁有什麼不同

是的。氧化鋁就是三氧化二鋁。氧化鋁 aluminium oxide 化學式al o 是一種高硬度的化合物,熔點為2054 沸點為2980 在高溫下可電離的離子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儲存 密封乾燥儲存。用途 用作分析試劑 有機溶劑的脫水 吸附劑 有機反應催化劑 研磨劑 拋光劑 冶煉鋁的原料 耐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