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氧化二鋁是什麼型別的晶體,氧化鋁是什麼型別的晶體?

2021-03-04 08:54:10 字數 888 閱讀 4582

1樓:來煥淇

氧化鋁有α型和γ型兩種變體——

α型氧化鋁是原子晶體,不溶於水和酸。剛玉就是α型氧化鋁。

γ型氧化鋁是離子晶體,不溶於水,易溶於強酸和強鹼。

轉化關係:

γ型氧化鋁→α型氧化鋁(1200℃)

2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上電解熔融的三氧化二鋁以製備鋁,說明熔融的三氧化二鋁導電,熔融狀態下導電是離子晶體區別於其他晶體的重要特徵三氧化二鋁確為離子晶體.

3樓:v就在你身邊

三氧化二鋁為離子晶體

三氯化鋁是分子晶體

所以工業電解法得到鋁用的是三氧化二鋁

這個容易搞錯的,注意哦

4樓:焱炎

氧化鋁有兩種,一種是剛玉,是原子晶體,一種是離子晶體。

用來電解製鋁的是離子晶體的氧化鋁。

氧化鋁是什麼型別的晶體?

5樓:___耐撕

離子型。

氧化鋁(aluminium oxide)是一種高硬度的化合物,熔點為2054℃,沸點為2980℃,在高溫下可電離的離子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

工業氧化鋁是由鋁礬土和硬水鋁石製備的,對於純度要求高的,一般用化學方法製備。有許多同質異晶體,目前已知的有10多種,主要有3種晶型。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天然存在的α型氧化鋁晶體叫做剛玉,剛玉是原子晶體;但氧化鋁不一定是原子晶體,還有γ型氧化鋁,是離子晶體,它不溶於水,能溶於強酸或強鹼溶液,將它加熱至1200℃就全部轉化為α型氧化鋁。

7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鋁有兩種,一種是剛玉,是原子晶體,一種是離子晶體。

如何除去三氧化二鐵中的三氧化二鋁

向混合固體加過量氫氧化鈉溶液,氧化鋁反應溶解,再過濾,過濾並乾燥後得到的固體就是只有氧化鐵。利用氧化鋁是兩性氧化物的性質。氧化鋁能和氫氧化鈉反應而氧化鐵不能,反應方程式為 al o 2naoh 2naalo h o 三氧化二鋁難溶於水的白色固體,無臭 無味 質極硬,易吸潮而不潮解 灼燒過的不吸濕 氧...

氧化鋁和三氧化二鋁是不是一樣的,氧化鋁粉和煅燒氧化鋁有什麼不同

是的。氧化鋁就是三氧化二鋁。氧化鋁 aluminium oxide 化學式al o 是一種高硬度的化合物,熔點為2054 沸點為2980 在高溫下可電離的離子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儲存 密封乾燥儲存。用途 用作分析試劑 有機溶劑的脫水 吸附劑 有機反應催化劑 研磨劑 拋光劑 冶煉鋁的原料 耐火材...

三氧化二鋁能與水反應嗎,氧化鋁和水能不能反應?

al單質在空氣中會被氧化成三氧化二鋁,從而形成一層緻密的保護膜,保護裡面的鋁單質不被氧化,當然三氧化二鋁也就不能和水反應了 三氧化二鋁是兩性氧化物可以和酸或鹼反應,三氧化二鋁也不易和酸鹼反應!當然三氧化二鋁也就不能和水反應了 三氧化二鋁是兩性氧化物可以和酸或鹼反應al單質在空氣中會被氧化成三氧化二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