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符號怎麼拼比如氧化鋁,化學元素符號Al2O3怎麼讀

2021-03-04 08:56:05 字數 1807 閱讀 8544

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式——用元素表示單質和化合物組成的式子,表示一種物質、組成這種物質的元素和各元素的原子個數比。

金屬和固態非金屬單質用元素符號表示,但一些單質是雙原子分子或多原子分子,則在元素符號的右下角注上阿拉伯數字。如:鎂粉——mg,木炭——c,氫氣——h2、氧氣——o2、氮氣——n2。

書寫化合物的化學式時,要把正價的元素和原子團寫在左邊,負價的元素和原子團寫在右邊,然後在元素符號右下角寫阿拉伯數字,如果原子團右下角寫阿拉伯數字時,則必須用括號把原子團符號括起來。如:

氯化銀——agcl,二氧化矽——sio2、氫氧化鎂——mg(oh)2.

讀時,從左到右讀某化某或某酸某,有時還要讀出分子裡的原子個數。化學式包括分子式、實驗式、結構式、示性式等。化學式前面加上係數,表示分子的個數。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化學元素符號al2o3怎麼讀

2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這個是化學式。

氧化鋁。也可以讀三氧化二鋁。

3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三氧化二鋁,也叫做氧化鋁。

氧化鋁(al₂o₃)是一種高硬度的化合物,熔點為2054℃,沸點為2980℃,是在高溫下可電離的離子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工業al2o3是由鋁礬土(al2o3▪3h2o)和硬水鋁石製備的,對於純度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學方法製備。

4樓:汪華

三氧化二鋁,也叫氧化鋁

氧化鋁是什麼化學元素組成的氧化鋁是什麼

5樓:教授王

氧元素和鋁元素組成的剛玉

6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鋁是由氧元素和鋁元素形成的化合物,化學式為al2o3.

7樓:塔同和甘譽

氧化鋁,又稱三氧化二鋁,分子量102,通常稱為「鋁氧」,是一種白色無定形粉狀物,俗稱礬土

氧化鋁,剛玉型晶體接近於原子晶體,其它晶型的基本上是離子晶體,熔點為2050℃,沸點為3000℃,真密度為3.6g/cm。

它的流動性好,難溶於水,能溶解在熔融的冰晶石中。它是鋁電解生產的中的主要原料。

有四種同素異構體β-氧化鋁

δ-氧化鋁

γ-氧化鋁

α-氧化鋁

,主要有α型和γ型兩種變體,工業上可從鋁土礦中提取。

名稱氧化鋁;剛玉;白玉;紅寶石;藍寶石;剛玉粉;corundum化學式al₂o₃

外觀白色晶狀粉末或固體

寫出符合下列要求的化學符號或符號的意義:(1)百色市盛產的鋁土礦的主要成分(氧化鋁)______;(2)家

8樓:

(1)鋁土礦的主要成分(氧化鋁),氧化鋁中鋁元素顯+3價,氧元素顯-2價,其化學式為al2o3.

(2)家裡常用食醋的溶質是醋酸,其化學式為:ch3cooh.

(3)由離子的表示方法,在表示該離子的元素符號右上角,標出該離子所帶的正負電荷數,數字在前,正負符號在後,帶1個電荷時,1要省略.若表示多個該離子,就在其離子符號前加上相應的數字,故鎂離子可表示為:mg2+.

(4)由分子的表示方法,正確書寫物質的化學式,表示多個該分子,就在其化學式前加上相應的數字,則5p2o5可表示為:5個五氧化二磷分子.

(5)由原子的表示方法,用元素符號來表示乙個原子,表示多個該原子,就在其元素符號前加上相應的數字,故3hg表示為:3個汞原子.

故答案為:(1)al2o3;(2)ch3cooh;(3)mg2+;(4)5個五氧化二磷分子;(5)3個汞原子.

化學元素符號

元素符號有來由,拉丁名稱取字頭 第乙個字母 要大寫,附加字母小寫後。對比碳c,銅cu,n氮 p磷 s硫 si矽 氧是o,鋁a1 鉛pb ba鋇 鎢w,ag是銀 zn鋅 i碘 k鉀 br溴,h是氫 u是鈾 fe鐵 na鈉,mg鎂 ca鈣 hg汞 金au,sn錫 sb銻 氯cl 鑽co,元素符號要熟記。...

氧化鋁是什麼化學元素組成的氧化鋁是什麼

氧元素和鋁元素組成的剛玉 氧化鋁是由氧元素和鋁元素形成的化合物,化學式為al2o3.氧化鋁,又稱三氧化二鋁,分子量102,通常稱為 鋁氧 是一種白色無定形粉狀物,俗稱礬土 氧化鋁,剛玉型晶體接近於原子晶體,其它晶型的基本上是離子晶體,熔點為2050 沸點為3000 真密度為3.6g cm。它的流動性...

化學元素符號表

化學元素週期表是根據原子序數從小至大排序的化學元素列表。列表大體呈長方形,某些元素週期中留有空格,使特性相近的元素歸在同一族中,如鹼金屬元素 鹼土金屬 鹵族元素 稀有氣體等。素週期表有7個週期,16個族。每乙個橫行叫作乙個週期,每乙個縱行叫作乙個族 viii b族包含三個縱列 這7個週期又可分成短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