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2o3在水蒸汽中發生水解嗎

2021-03-04 08:54:10 字數 1237 閱讀 3420

1樓:匿名使用者

hf是強酸,氧化鋁是兩性氧化物,能夠反應.

al2o3+6hf=2alf3+3h2o

alf3

性質:白色三斜晶體或粉末.相對密度2.

882.難溶於水、酸及鹼溶液,不溶於大部分有機溶劑,也不溶於氫氟酸及液體氟化氫,性質非常穩定,與液氨、甚至濃硫酸加熱至發煙仍不起反應,與氫氧化鉀共熔無變化,也不被氫氣還原,加熱不分解,但昇華.昇華溫度1291oc.

在300-400oc下,可被水蒸汽部分水解為氟化氫和氧化鋁.其水合有半水氟化鋁,一水氟化鋁,三水氟化鋁,三點五水氟化鋁和九水氟化鋁.有毒.

氧化鋁水解反應方程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水解反應中有機化學概念是水與另一化合物回反應,該化合物分解為答兩部分,水中的h+加到其中的一部分,而羥基(-oh)加到另一部分,因而得到兩種或兩種以上新的化合物的反應過程;無機化學概念是弱酸根或弱鹼離子與水反應,生成弱酸和氫氧根離子(oh-)(或者弱鹼和氫離子(h+))。

工業上應用較多的是有機物的水解,主要生產醇和酚。水解反應是中和或酯化反應的逆反應。大多數有機化合物的水解,僅用水是很難順利進行的,一般在鹼性或酸性條件下。

典型有機水解反應

脂鏈上的鹵素一般比較活潑,可在較溫和的條件下水解,如從氯苄制苯甲醇;芳環上的鹵素被鄰位或對位硝基活化時,水解較易進行,如從對硝基氯苯制對硝基酚鈉。

酯的水解

油脂在酸或鹼催化條件下可以水解.

① 酸性條件下的水解

在酸性條件下水解為甘油(丙三醇) 高階脂肪酸.

② 鹼性條件下的水解

在鹼性條件下水解為甘油 高階脂肪酸鹽.

兩種水解都會產生甘油.

油脂在鹼性條件下的水解反應稱為皂化反應.

工業上就是利用油脂的皂化反應製取肥皂.

低碳烯烴與濃硫酸作用所得烷基硫酸酯,經加酸水解可得低碳醇。

3樓:俊馳_燕

1、氧化鋁水解反bai應方程式:du

2、氧化鋁(al2o3),zhi工業daoal2o3是由鋁礬土(al2o3▪3h2o)和硬水鋁石版製備的,對於純權度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學方法製備。al2o3有許多同質異晶體,目前已知的有10多種,主要有3種晶型,即γ-al2o3、β-al2o3、α-al2o3。其中結構不同性質也不同,在1300℃以上的高溫時幾乎完全轉化為α-al2o3。

4樓:匿名使用者

alcl3是分子化合物,不水解

AL2O3是叫什麼化學名,化學元素符號Al2O3怎麼讀

氧化鋁或者三氧化二鋁。氧化鋁 al2o3 是一種bai高硬du度的化合物,熔zhi點為2054 C,dao沸點為2980 C,是在高溫下可電離內的離子容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別稱三氧化二鋁 剛玉 礬土 鋁氧。工業al2o3是由鋁礬土 al2o3 3h2o 和硬水鋁石製備的,對於純度要求高的al2...

紅寶石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鋁Al2O3氧化鋁中鋁元

氧化鋁中有兩種元素,且有氧元素,則屬於氧化物,氧元素的化合價為 2價,根據化合物中正負化合價的代數和為0,設鋁元素的化合價為x,得 x 2 2 3 0,解得x 3,故選b 下列關於al2o3的說法中錯誤的是 a 化學名稱為氧化鋁b 由鋁和氧兩種元素組成的c 鋁的化合價為 3 a 根據化合物的命名可知...

2Navo3是什麼化學標誌,2Al3十在化學中什麼意思

2,3 dpg與2,3 bpg指同一物質2,3 二磷酸甘油酸,2,3 dpg是英文 2,3 diphosphoglycerate的縮寫,而2,3 bpg是英文2,3 bisphosphoglycerate的縮寫.2,3 二磷酸甘油酸的結構式如下 2al3十在化學中什麼意思 2al3 表示的意思是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