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鋁是什麼化學元素組成的氧化鋁是什麼

2021-03-03 20:26:56 字數 4448 閱讀 7973

1樓:教授王

氧元素和鋁元素組成的剛玉

2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鋁是由氧元素和鋁元素形成的化合物,化學式為al2o3.

3樓:塔同和甘譽

氧化鋁,又稱三氧化二鋁,分子量102,通常稱為「鋁氧」,是一種白色無定形粉狀物,俗稱礬土

氧化鋁,剛玉型晶體接近於原子晶體,其它晶型的基本上是離子晶體,熔點為2050℃,沸點為3000℃,真密度為3.6g/cm。

它的流動性好,難溶於水,能溶解在熔融的冰晶石中。它是鋁電解生產的中的主要原料。

有四種同素異構體β-氧化鋁

δ-氧化鋁

γ-氧化鋁

α-氧化鋁

,主要有α型和γ型兩種變體,工業上可從鋁土礦中提取。

名稱氧化鋁;剛玉;白玉;紅寶石;藍寶石;剛玉粉;corundum化學式al₂o₃

外觀白色晶狀粉末或固體

初三化學 化學式裡的數字是什麼意思?氧化鋁是什麼意思? 100

4樓:林木頭疼

al2o3化學裡的數字是角標,比如al是正3價,o是負2價,化合物的化合價和為0,3×-2+3×2=0,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式裡的數字表示每個分子中各原子的個數!

氧化鋁是鋁與氧反應生成的一種新物質!

6樓:forever美奈子

組成物質的某個原子或離子的所需要的個數。

氧化鋁是al2o3

三個氧原子和兩個鋁離子構成。

7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h2o的意思是乙個h2o分子中有兩個h,乙個o數字代表個數

alo 是一種物質

化合物 也是氧化物

8樓:錦繡坊

數字代表的是該元素的原子個數。氧化鋁是三氧化二鋁,是化合物。

9樓:薏璇音

氧化鋁(al2o3),工業al2o3是由鋁礬土(al2o3▪3h2o)和硬水鋁石製備的,對於純度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學方法製備。

在這個化合物中的化學價。

化學符號怎麼拼比如:氧化鋁

10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式——用元素表示單質和化合物組成的式子,表示一種物質、組成這種物質的元素和各元素的原子個數比。

金屬和固態非金屬單質用元素符號表示,但一些單質是雙原子分子或多原子分子,則在元素符號的右下角注上阿拉伯數字。如:鎂粉——mg,木炭——c,氫氣——h2、氧氣——o2、氮氣——n2。

書寫化合物的化學式時,要把正價的元素和原子團寫在左邊,負價的元素和原子團寫在右邊,然後在元素符號右下角寫阿拉伯數字,如果原子團右下角寫阿拉伯數字時,則必須用括號把原子團符號括起來。如:

氯化銀——agcl,二氧化矽——sio2、氫氧化鎂——mg(oh)2.

讀時,從左到右讀某化某或某酸某,有時還要讀出分子裡的原子個數。化學式包括分子式、實驗式、結構式、示性式等。化學式前面加上係數,表示分子的個數。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下列關於al2o3的說法中錯誤的是(  )a.化學名稱為氧化鋁b.由鋁和氧兩種元素組成的c.鋁的化合價為+3

11樓:橫行霸刀

a.根據化合物的命名可知,al2o3讀作三氧化二鋁,也可讀作氧化鋁,故正確;

b.由氧化鋁的化學式al2o3可知,它是由鋁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故正確;

c.在化合物中,各元素正負化合價的代數和為零,氧元素顯-2價,設鋁元素的化合價為x,則2x+(-2)×3=0,x=+3,故正確;

d.由氧化鋁的化學式可知,其中鋁元素與氧元素的質量比為:(27×2):(16×3)=54:48=9:8≠2:3,故錯誤.

故選d.

氧化鋁四種同素異構體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鋁由兩種元素組成,通常不用「同素」此一概念;最好說氧化鋁的幾種晶體結構或幾種「物相」。

氧化鋁都是兩性的,這一點與結構無關;

但氧化鋁的穩定性與結構關係密切,不同結構的氧化鋁的化學活潑性也就大相徑庭;

目前發現的氧化鋁有八種晶體結構,其中最常見的是alpha型和gama型;前者是最穩定的結構,既不溶於酸又不溶於鹼,只有高溫熔融下才會與酸鹼反應;後者結構不緻密,因此活潑性高,又稱活性氧化鋁,既溶於酸,又溶於鹼。

中學通常將氧化鋁看成是gama氧化鋁。

13樓:匿名使用者

r, y興,即alpha型和gama型是常見得,r型主要用於做耐火陶瓷燈,y型用於化工類應用居多

化學元素符號al2o3怎麼讀

14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這個是化學式。

氧化鋁。也可以讀三氧化二鋁。

15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三氧化二鋁,也叫做氧化鋁。

氧化鋁(al₂o₃)是一種高硬度的化合物,熔點為2054℃,沸點為2980℃,是在高溫下可電離的離子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工業al2o3是由鋁礬土(al2o3▪3h2o)和硬水鋁石製備的,對於純度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學方法製備。

16樓:汪華

三氧化二鋁,也叫氧化鋁

依據氧化鋁化學式al2o3,某同學做出的下列推斷中錯誤的是(  )a.氧化鋁由鋁元素和氧元素組成b.氧化

17樓:手機使用者

a、氧化鋁是由鋁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故選項說法正確.b、氧元素顯-2價,設鋁元素的化合價是x,根據在化合物中正負化合價代數和為零,可得:2x+(-2)×3=0,則x=+3價,故選項說法錯誤.

c、氧化鋁的相對分子質量為27×2+16×3=102,故選項說法正確.

d、氧化鋁中鋁元素的質量分數約為27×2

102×100%≈53%,故選項說法正確.故選:b.

氧化鋁是幹什麼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流動性好,不溶於水,能溶解在熔融的冰晶石中。它是鋁電解生產的中的主要原料。

19樓:李賀偉

是用來生產金屬鋁的。通過電解的方法。

活性氧化鋁球 又名現代淨水活專性礬土,英文名屬稱為activated alumina 或reactivealumina;activated alumin(i)um oxide。

在催化劑中使用氧化鋁(al2o3)的通常專稱為活性氧化鋁,它是一種多孔性、高分散度的固體材料,有很大的表面積,其微孔表面具備催化作用。

所要求的特性,如吸附效能、除氟效能,乾燥效能,表面活性、優良的熱穩定性等,所以廣泛地被用作家庭乾燥劑以及化學反應的催化劑和催化劑載體。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途bai

1. 紅寶石、藍寶du石的主成份

皆為氧zhi化鋁,因為其它雜質而呈

dao現不同的色內澤。紅寶石含有氧容化鉻而呈紅色,藍寶石則含有氧化鐵及氧化鈦而呈藍色。

2. 在鋁礦的主成份鐵鋁氧石中,氧化鋁的含量最高。工業上,鐵鋁氧石經由bayer process純化為氧化鋁,再由hall-heroult process轉變為鋁金屬。

3. 氧化鋁是金屬鋁在空氣中不易被腐蝕的原因。純淨的金屬鋁極易與空氣中的氧氣反應,生成一層薄的氧化鋁薄膜覆蓋在暴露於空氣中鋁表面。

這層氧化鋁薄膜能防止鋁被繼續氧化。這層氧化物薄膜的厚度和性質都能通過一種稱為陽極處理(陽極防腐)的處理過程得到加強。

4. 鋁為電和熱的良導體。鋁的晶體形態金剛砂因為硬度高,適合用作研磨材料及切割工具。

5. 氧化鋁粉末常用作色層分析的媒介物。

6. 2023年8月,在美國3m公司任職的科學家開發出以鋁及稀土元素化合成的合金製造出稱為transparent alumina的強化玻璃。

21樓:匿名使用者

al的氧化物 在al表面形成緻密的氧化膜 從而保護al製品 不被腐蝕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製鋁,電解熔融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 剛玉。鋁的氧化物,在其表面形成緻密的氧化膜進而保護鋁製品不被腐蝕。

三氧化二鋁是離子構成的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1)氧化鋁---高熔點,肯定不是分子晶體!氧化鋁有多種晶型!

(2)α-氧化鋁是原子晶體,屬於共價化合物!

(3)γ-氧化鋁是離子晶體,屬於離子化合物!

(4)還有介於兩者之間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al2o3是離子晶體

所以一定是由離子構成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它比較特殊!!

化學符號怎麼拼比如氧化鋁,化學元素符號Al2O3怎麼讀

化學式 用元素表示單質和化合物組成的式子,表示一種物質 組成這種物質的元素和各元素的原子個數比。金屬和固態非金屬單質用元素符號表示,但一些單質是雙原子分子或多原子分子,則在元素符號的右下角注上阿拉伯數字。如 鎂粉 mg,木炭 c,氫氣 h2 氧氣 o2 氮氣 n2。書寫化合物的化學式時,要把正價的元...

氧化鋁薄膜的顏色,氧化鋁是什麼顏色

肉眼幾乎透明。光譜偏黃。銀白色,否則鋁單質久置還有光澤。白色。鈉的也是白色。三氧化二鋁是質密的氧化膜防止鋁的進一步氧化。氧化鋁薄膜附著在鋁製品上,看不出來顏色。我知道氧化鋁是白色的!傳說的的銀白色。很好很強大。鋁製品表面的氧化膜化學式 1 鋁能和氧氣反應生成一層緻密而堅硬的氧化鋁薄膜,從而對鋁起到保...

二氧化鋁的化學式什麼寫,氧化鋁的化學式怎麼寫?

二氧化鋁即氧化鋁。氧化鋁的化學式 al o 是一種高硬度的化合物,熔點為2054 沸點為2980 在高溫下可電離的離子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工業氧化鋁是由鋁礬土 al2o3 3h2o 和硬水鋁石製備的,對於純度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學方法製備。al2o3有許多同質異晶體,目前已知的有1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