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鋁和三氧化二鋁是不是一樣的,氧化鋁粉和煅燒氧化鋁有什麼不同

2022-01-11 07:59:18 字數 2135 閱讀 2886

1樓:夢色十年

是的。氧化鋁就是三氧化二鋁。

氧化鋁(aluminium oxide),化學式al₂o₃。是一種高硬度的化合物,熔點為2054℃,沸點為2980℃,在高溫下可電離的離子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

儲存:密封乾燥儲存。

用途:用作分析試劑、有機溶劑的脫水、吸附劑、有機反應催化劑、研磨劑、拋光劑、冶煉鋁的原料、耐火材料。

2樓:s向隅姑娘

氧化鋁就是三氧化二鋁,氧化鋁是一種高硬度的化合物,熔點為2054℃,沸點為2980℃,在高溫下可電離的離子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在礦業、製陶業和材料科學上又被稱為礬土。氧化鋁含有元素鋁和氧。

若將鋁礬土原料經過化學處理,除去矽、鐵、鈦等的氧化物而製得的產物是純度很高的氧化鋁原料,氧化鋁含量一般在99%以上。氧化鋁有多種變體,常見的是α,γ形都是白色晶體。自然界中的剛玉是α形屬於六方最密堆積,熔點,硬度高,不溶於酸鹼耐腐蝕,絕緣性好。

氧化鋁的性質:

難溶於水的白色固體,無臭、無味、質極硬,易吸潮而不潮解(灼燒過的不吸濕)。氧化鋁是典型的兩性氧化物,(剛玉是α形屬於六方最密堆積,是惰性化合物,不溶於酸鹼耐腐蝕),能溶於無機酸和鹼性溶液中,幾乎不溶於水及非極性有機溶劑。

氧化鋁相對密度(d204)4.0;熔點2050℃。可用作分析試劑、有機溶劑的脫水、吸附劑、有機反應催化劑、研磨劑、拋光劑、冶煉鋁的原料、耐火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氧化二鋁,化學式al2o3,通常稱為氧化鋁,即是同一種物質,只是通常不用那麼麻煩,都叫做氧化鋁。

氧化鋁粉和煅燒氧化鋁有什麼不同

4樓:千家信耐材

氧化鋁粉的生產工藝越來越高,已經可以生產1微公尺以下的氧化鋁粉。奈米氧化鋁透明液體xz-ly101體顏色無色透明。該奈米氧化鋁透明分散液中使用的是5-10奈米的氧化鋁,該氧化鋁是奈米氧化鋁經過層層深加工篩選出來的氧化鋁,新增到各種丙烯酸樹脂,聚氨酯樹脂,環氧樹脂,三聚氰胺樹脂,矽丙乳液等樹脂的水性液體中,新增量為5%到10%,可以提高樹脂的硬度,硬度可達6-8h,完全透明,該奈米氧化鋁液體可以是水性的或者油性的任何溶劑,同時可以做各種玻璃塗層材料,寶石,精密儀器材料等。

分散劑效能:外 觀:白色粉狀溶 劑:水溶解後性質:無色透明分 子 量:1萬烘乾 失水:≤0.1%含 量:99.9%添 加

量:0.2%-1%包裝:20kg塑膠袋包裝。

5樓:登封元豐磨料耐材

氧化鋁粉外 觀:白色粉狀溶 劑:水溶解後性質:無色透明分 子 量:1萬烘乾 失水:≤0.1%含 量:99.9%添 加

量:0.2%-1%包裝:20kg塑膠袋包裝。

煅燒氧化鋁經過高溫1400℃以上煅燒加工而成,伽馬晶型轉化成阿爾法晶型,一般阿爾法氧化鋁轉化率在95%以上,阿爾法轉化率值越高說明煅燒越充分、煅燒溫度越高。煅燒後的氧化鋁需要再經過精細研磨處理達到微粉級別作陶瓷或耐火材料原料使用,煅燒氧化鋁加工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1、最常見的是球磨機,球磨機加工煅燒氧化鋁是最經濟最簡單的方式,操作簡單靈活,生產成本低。但加工精細產品存在比較大的難度。

2、機械磨:也是較為常見的一種加工方式,主要生產高檔超微粉產品為主。

3、氣流磨:是加工精細產品原材料的非常理想的裝置。缺點是能耗高、產量低、生產成本高、裝置**高。

6樓:千家信耐材

白剛玉微粉與氧化鋁微粉看似相同,卻有著不一樣的效能和用途,下面我們拿出寶貴時間來理順一下它們之間的區別。

一、氧化鋁微粉

1、外觀:白色粉末,晶相γ相;

2、平均粒度nm、:20±5;

3、含量%:大於99.9%;

4、熔點:2010℃-2050 ℃;

5、沸點:2980 ℃;

6、相對密度水=1、:3.97-4.0;

7、顏色:白色,煅燒後顏色深藍。白剛玉微粉與氧化鋁微粉看似相同,卻有著不一樣的效能和用途,下面我們拿出寶貴時間來理順一下它們之間的區別。

一、氧化鋁微粉

1、外觀:白色粉末,晶相γ相;

2、平均粒度nm、:20±5;

3、含量%:大於99.9%;

4、熔點:2010℃-2050 ℃;

5、沸點:2980 ℃;

6、相對密度水=1、:3.97-4.0;

7、顏色:白色,煅燒後顏色深藍。

三氧化二鋁是什麼型別的晶體,氧化鋁是什麼型別的晶體?

氧化鋁有 型和 型兩種變體 型氧化鋁是原子晶體,不溶於水和酸。剛玉就是 型氧化鋁。型氧化鋁是離子晶體,不溶於水,易溶於強酸和強鹼。轉化關係 型氧化鋁 型氧化鋁 1200 工業上電解熔融的三氧化二鋁以製備鋁,說明熔融的三氧化二鋁導電,熔融狀態下導電是離子晶體區別於其他晶體的重要特徵三氧化二鋁確為離子晶...

三氧化二鋁能與水反應嗎,氧化鋁和水能不能反應?

al單質在空氣中會被氧化成三氧化二鋁,從而形成一層緻密的保護膜,保護裡面的鋁單質不被氧化,當然三氧化二鋁也就不能和水反應了 三氧化二鋁是兩性氧化物可以和酸或鹼反應,三氧化二鋁也不易和酸鹼反應!當然三氧化二鋁也就不能和水反應了 三氧化二鋁是兩性氧化物可以和酸或鹼反應al單質在空氣中會被氧化成三氧化二鋁...

強化地板上塗的是不是三氧化二鋁保持強化地板的耐磨性呢?三氧化二鋁又是如何塗上去的呢

強化地板表面,應該都是含有三氧化二鋁耐磨紙的。它有46克 38克 33克,還有更低的,直接在裝飾紙上噴塗三氧化二鋁的。國家規定,室內用的強化地板的表面耐磨轉數應該在6000轉以上,只要用46克耐磨紙的地板,才能保證達到要求。38克耐磨紙的耐磨轉數可以達到4000 5000轉 33克更低 直接噴塗三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