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氮可以烹飪哪些食物,液氮都可以做什麼用

2021-03-04 08:54:10 字數 3164 閱讀 9137

1樓:周四

以液氮作冷源,可以做冰淇淋、雞尾酒、分子美食

液氮都可以做什麼用

2樓:夜璇宸

(1)迅速冷凍和運輸食品,或製作冰品;

(2)進行低溫物理學的研究;

(3)在科學教育中演示低溫狀態。在常溫下柔軟的物體在液氮中浸泡一下,就會脆如玻璃;

(4)提供高溫超導體顯示超導性所需的溫度,例如釔鋇銅氧。

(5)可作製冷劑,用來迅速冷凍生物組織,防止組織被破壞。

(6)用於工業制氮肥。

(7)用於化學檢測,如bet比表面積測試法。

擴充套件資料

液氮的安全性

1、液態氮在常壓時的溫度相當的低,一旦與物體表面接觸將迅速地沸騰,同時也會帶走相當大量的熱能。因此,使用液態氮時須額外注意,避免與**的直接接觸。裝填時應穿戴護具,如防凍手套。

切忌使用棉質手套,棉質手套會借由毛細現象吸著大量的液態氮,手套結凍而提高凍傷的可能性(甚至比不穿戴還要危險)。

2、液態氮在常溫環境下會迅速揮發為氮氣,由液態轉而成為氣態。同一時間,體積將快速膨脹,在非壓力式之密閉容器中儲存恐導致氣爆。若為非正壓式儲存桶,切勿將液態氮常溫儲存於密封容器中。

3、氮氣屬於非活性物質,若在密閉空間內使用液態氮,由液態氮所汽化出的氮氣將會填滿整個空間,慢慢地取代掉空氣中的氧氣,使氧濃度降低。氮氣無法替代氧氣作為呼吸作用所使用的氧化劑,因此能令人窒息,故必須在開放式的空間中使用液態氮。

3樓:齊瑤蒯雁

液氮:液態的氮氣。是惰性

的,無色,無臭,無腐蝕性,不可燃,溫度極低。氮構成了大氣的大部分(體積比78.03%,重量比75.5%)。氮是不活潑的,不支援燃燒。汽化時大量吸熱接觸造成凍傷。

液態氮是惰性的,無色,無嗅,無腐蝕性,不可燃,溫度極低。氮構成了大氣的大部分(體積比78.03%,重量比75.5%)。氮是不活潑的,不支援燃燒;

在常壓下,液氮溫度為-196℃;立方公尺的液氮可以膨脹至696立方公尺

21°c的純氣態氮。液氮是無色、無味,在高壓下低溫的液體和氣體。液氮在常壓下氣化體積會膨脹696.5倍。

工業生產中,用壓縮液體空氣分餾的方法獲得液氮,可以用於作為深度製冷劑,由於其化學惰性,可以直接和生物組織接觸,立即冷凍而不會破壞生物活性,因此可以用於:

(1)迅速冷凍和運輸食品,或製作冰品;

(2)進行低溫物理學的研究;

(3)在科學教育中演示低溫狀態。在常溫下柔軟的物體在液氮中浸泡一下,就會脆如玻璃;

(4)提供高溫超導體顯示超導性所需的溫度,例如釔鋇銅氧。

(5)超頻玩家用於冷卻cpu、gpu等。

(6)可作製冷劑,用來迅速冷凍生物組織,防止組織被破壞。

(7)用於工業制氮肥。

(8)用於化學檢測,如bet比表面積測試法。

4樓:sasa嬌嬌美

液氮有許多用途,用於化學製品的粉碎;用於對昂貴極易腐敗的食物進行冷凍;用於緊急維修中對液體管道進行凍結;用於物質的低溫穩定和低溫淬火;用於低溫研究領域;用於鋁合金的低溫應力消除;用於儲存血液、家畜**和其它生物製品,在遠距離運輸和地區運輸中用於冷凍

食物;用於作液氫、氦、氖的冷卻保護。

5樓:小松部落格

充當製氧過程中的冷卻劑

6樓:文竹

一般用來製冷,製造超低溫環境

液氮可以直接接觸食物嗎?接觸食物後會不會產生有毒物質?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班德液氮罐為您答疑解惑:

液氮和空氣沒什麼區別,新增別的材料成本就增加了,商家不會那麼做的,不吃液氮之作的食物那肯德基dq哈根達斯都要倒閉。

很多食物的奧秘就是-196℃液氮,急凍的口感和冷櫃幾小時凍出來的差別很大的。

一般比較貴的食品都用液氮,便宜的用乾冰(成本低1倍,損耗小得多,但是只有-78.5 ℃ ),運輸行業用的是乾冰儲存,液氮是液體乾冰是固體,液氮密封會**,不密封損耗極大。如果西餐店和那種貴死人的冰淇淋店用乾冰來做料理那就太奸商了。

液氮的話,等解凍的時候細胞機構直接因為細胞內的水的體積增大而破裂。話說這個做冰淇淋貌似的確不錯,據說冰淇淋要裡面氣泡少才好,用液氮正好。

很多器官移植就是用液氮,國外很多儲存自己遺體用的也是這東西,希望有一天科技發達能救回來… 只要速凍慢融就好,因為是速凍,組織是不會被破壞的。

8樓:月影兒

液氮的溫度是零下80攝氏度左右,我們一般是用來儲存人體細胞標本用的,可以保持細胞活性及裡面的rna不被降解。

一般接觸空氣後會很快揮發生化成氮氣進入空氣中,直接接觸食物後雖不會產生有毒物質但是也沒有辦法吃了,都凍壞了。

9樓:iam張桐

**接觸液氮可致凍傷。如在常壓下汽化產生的氮氣過量,可使空氣中氧分壓下降,引起缺氧窒息。

迅速脫離現場至空氣新鮮處。保持呼吸道通暢即可。

本品不燃。用霧狀水保持火場中容器冷卻。可用霧狀水噴淋加速液氮蒸發,但不可使水槍射至液氮。

液氮外瀉處理方法 吸入氮氣濃度不太高時,患者最初感胸悶、氣短、疲軟無力;繼而有煩躁不安、極度興奮、亂跑、叫喊、神情恍惚、步態不穩,稱之為「氮酩酊」,可進入昏睡或昏迷狀態。吸入高濃度,患者可迅速昏迷、因呼吸和心跳停止而死亡。 1. 迅速撤離洩漏汙染區人員至上風處,並設定隔離區域,嚴格限制出入。

2. 通知消防及相關單位。 3. 應急處理人員戴自給正壓式呼吸器,穿防寒服,戴防寒手套。 4. 避免洩漏液體流入地下室或其他密閉有人工作空間,如無法避免應立即通知相關部門。

5. 不要直接接觸洩漏物。 6. 盡可能切斷洩漏源。 7. 可用霧狀水噴淋加速液體蒸發,但不可使水槍射至液體。

8. 防止氣體在低凹處積聚,用排風機將漏出氣送至空曠處。 9. 禁止人員在低窪或下風區停留。

總結:最好不要接觸,它本身就有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元素名稱:氮 dàn 元素符號:n 晶體結構:晶胞為六方晶胞。

相對原子量為14.006747。元素名**於希臘文,原意是「硝石」。

氮氣本身無毒的,但是空氣中氮氣含量過高,使吸入氣氧分壓下降,引起缺氧窒息。液氮只是溫度很低,注意不要**接觸,容易凍傷。酒店裡做某些菜需要膨脹的就用的是氮氣。

11樓:愛的

不可以 有時會的

液氮可以直接加在飲料中嗎,液氮凍的東西真的能直接吃嗎?

加入少量的 可以做冒煙效果,不會結冰,可以食用,等你飲料喝完了 液氮也沒了 可以的,但只能觀賞不可飲用,液氮加入飲料中,液氮會結冰,切記不可直接用手去觸碰,飲料杯中會冒出滾滾濃煙,效果非常具有觀賞性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世界是美好的,地球是圓的,沒有什麼坎是過不去的。最後液氮倒到飲料中就直接結冰了...

abcdabcd都可以編成哪些算式

1 我你 他她 我 你 他 她 aabb 16個 23 54 2 3 5 4 1122,36 47 3 6 4 7 1188 46 78 4 6 7 8 2244,46 82 4 6 8 2 3388 47 36 4 7 3 6 1188,48 51 4 8 5 1 2288 51 48 5 1 4...

ARA和DHA是不是都可以通過食物補充

可以通過食物及食用油補充。含dha和ara的食物有 母乳 豆油 葵花子油 核桃油 大豆油和堅果類食物。作用 dha ara 促進嬰幼兒智力及視力的發育。dha被稱為 腦 是一種對人體非常重要的不飽和脂肪酸,dha是神經系統細胞生長及維持的一種主要元素,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構成成分,在眼睛視網膜中所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