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紅葉似火一詞裡,似字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06 字數 1426 閱讀 6134

1樓:小河淌水闖天涯

喻詞紅葉似火

拼 音hòng yè sì huǒ

釋 義秋季香山紅葉的顏色像火一樣的紅含 義比喻非常兇暴殘忍

類似詞語

春深似海 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繁花似錦 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

2樓:武泰宮昊焱

好像的意思

這是乙個比喻句

3樓:匿名使用者

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給大家拜年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所有的希望都能如願,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所有的等候都能出現,所有的付出都能兌現!狗年吉祥,福從天降,步步高公升,全家幸福安康!

「紅葉似火」像這樣的詞語,中間必須有「似」字的,還有哪些?

4樓:流年夢活寶

如飢似渴[rú jī sì kě] 形容要求很迫切,好像餓了急著要吃飯,渴了急著要喝水一樣。

繁花似錦[fán huā sì jǐn] 繁:多而且茂盛。 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驕陽似火[jiāo yáng sì huǒ] 強烈的陽光。

如花似玉[rú huā sì yù] 像花和玉那樣美好。 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光陰似箭[guāng yīn sì jiàn] 光陰:時間。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如膠似漆[rú jiāo sì qī] 像膠和漆那樣黏結。 形容感情熾烈,難捨難分。多指夫妻恩愛。

歸心似箭[guī xīn sì jiàn] 想回家的心情像射出的箭一樣快。形容回家心切。

情深似海[qíng shēn sì hǎi] 形容情愛深厚,像大海一樣不可量。

流年似水[liú nián sì shuǐ] 流年:光陰。形容時間一去不復返。

紅葉似火,像這樣的詞語,中間必須有「似」字的,還有哪些

5樓:武全

似水流年、繁花似錦、似曾相識、如飢似渴、似是而非、驕陽似火、光陰似箭、春深似海、如花似玉、歸心似箭、如膠似漆、情深似海、如狼似虎、如花似錦、似懂非懂、侯門似海、似笑非笑、皎陽似火、如魚似水、何其相似乃爾、如花似月、如花似朵、恩深似海、好語似珠、如痴似醉、如龍似虎、文似其人、似有如無、日長似歲

6樓:洛藍洌

歸心似箭

好語似珠

春深似海

繁花似錦

光陰似箭

侯門似海

何其相似乃爾

皎陽似火

面似靴皮

流年似水

貌似強大

如飢似渴

如花似錦

如花似玉

如膠似漆

如狼似虎

暮念一詞是什麼意思,「概念」一詞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lxh19810101 1 分鐘前 瀏覽 3 次 學習文學 概念 一詞是什麼意思?概念的釋義 在頭腦裡所形成的反映物件的本質屬性的思維形式。把所感知的事物的共同本質特點抽象出來,加以概括,就成為概念,概念都具內涵和外延,並且隨著主觀 客觀世界的發展而變化。概念 g i ni n 詳細解釋...

在愛情裡面(放棄)一詞是什麼意思

放手,讓伱愛的他,去找尋真正喜歡的人!用自己的真心去祝福她 既然得不到他,那就只好默默的祝福他!一次默默的放棄,放棄乙個心儀卻無緣份的朋友 放棄某種投入卻無收穫的感情 放棄某種心靈的期望 放棄某種思想 這時就會生出一種傷感,然而這種傷感並不妨礙自己去重新開始,在新的時空內將 重聽一遍,將故事再說一遍...

林蔭一詞意思, 林蔭 一詞是什麼意思?

林蔭的意思為 茂密樹木枝葉在日光下所形成的陰影。讀音為 l n y n 一 林拼音 l n 釋義 1.成片的樹木或竹子 森 竹 2.林業 農 牧 副 漁。3.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 民族之 碑 二 蔭拼音 y n y n 釋義 y n 1.沒有陽光 又涼又潮 地窖很 2.遮蔽 覆。3.古指因父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