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棵樹叫什麼名字,這棵樹叫什麼名字這棵樹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8:54:06 字數 5139 閱讀 9559

1樓:留一段清香

這是紫茉莉,也叫地雷花

2樓:匿名使用者

紫茉莉抄

(學名:mirabilis jalapa l.):草本,襲高可達1公尺。根肥粗,倒

圓錐形,黑色或黑褐色。莖直立,圓柱形,多分枝,**或疏生細柔毛,節稍膨大。葉片卵形或卵狀三角形,全緣,兩面均**,脈隆起。

花常數朵簇生枝端,總苞鐘形,長約1釐公尺,5裂,裂片三角狀卵形;花被紫紅色、黃色、白色或雜色,高腳碟狀,筒部長2-6釐公尺,簷部直徑2.5-3釐公尺,5淺裂;花午後開放,有香氣,次日午前凋萎。瘦果球形,直徑5-8公釐,革質,黑色,表面具皺紋;種子胚乳白粉質。

花期6-10月,果期8-11月。

原產熱帶美洲。中國南北各地常栽培,為觀賞花卉,有時逸為野生。根、葉可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調經和滋補的功效。種子白粉可去面部癍痣粉刺。

這棵樹叫什麼名字這棵樹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日本珊瑚樹,屬於忍冬科莢蒾屬,是珊瑚樹的變種之一,在華東地區常作為綠籬灌木栽培,通常也被稱為「法國冬青」。

4樓:匿名使用者

珊瑚樹(viburnum odoratissinum),又名早禾樹(廣州、惠陽),枝幹挺直,樹皮灰褐色,具有圓形皮孔,葉對生,長橢圓形或倒披針形,表面暗綠色光亮,背面淡綠色,終年蒼翠。圓錐狀傘房花序頂生,3~4月間開白色鐘狀小花,芳香;花退卻後顯出橢圓形的果實,初為橙紅,之後紅色漸變紫黑色,形似珊瑚,觀賞性很高,故而得名。[1]

原產於中國,在印度、緬甸、泰國和越南分布。喜歡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寒,稍耐陰,在肥沃的中性土壤中生長最好。珊瑚樹耐火力較強,可作森林防火屏障木材細軟可做鋤柄等

這棵樹叫什麼名字 20

5樓:虎畫美學研究

珊瑚樹別稱

法國冬青、早禾樹

珊瑚樹(viburnum odoratissinum),又名早禾樹(廣州、惠陽),枝幹挺直,樹皮灰褐色,具有圓形皮孔,葉對生,長橢圓形或倒披針形,表面暗綠色光亮,背面淡綠色,終年蒼翠。圓錐狀傘房花序頂生,3~4月間開白色鐘狀小花,芳香;花退卻後顯出橢圓形的果實,初為橙紅,之後紅色漸變紫黑色,形似珊瑚,觀賞性很高,故而得名。

原產於中國,在印度、緬甸、泰國和越南分布。喜歡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寒,稍耐陰,在肥沃的中性土壤中生長最好。珊瑚樹耐火力較強,可作森林防火屏障木材細軟可做鋤柄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珊瑚樹

同義詞 法國冬青一般指日本珊瑚樹

日本珊瑚樹的葉倒卵狀矩圓形至矩圓形,很少倒卵形,長7-13 (-16) 釐公尺,頂端鈍或急狹而鈍頭,基部寬楔形,邊緣常有較規則的波狀淺鈍鋸齒,側脈6-8對。圓錐花序通常生於具兩對葉的幼枝頂,長9-15釐公尺,直徑8-13釐公尺;花冠筒長3.5-4公釐,裂片長2-3公釐;花柱較細,長約1公釐,柱頭常高出萼齒。

果核通常倒卵圓形至倒卵狀橢圓形,長6-7公釐。其它性狀同珊瑚樹。花期5-6月,果熟期9-10月。

 [1]

產浙江(普陀、舟山)和台灣。長江下流各地常見栽培。日本和朝鮮南部也有分布。 [1]

是一種很理想的園林綠化樹種,因對煤煙和有毒氣體具有較強的抗性和吸收能力,尤其適合於城市作綠籬或園景叢植。 [1]

中文學名

日本珊瑚樹

拉丁學名

viburnum odoratissimum ker-gawl var. awabuki (k. koch) zabel ex rumpl.

別    稱

法國冬青,珊瑚樹,早禾樹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木蘭綱

亞    綱

菊亞綱目

川續斷目

科忍冬科

族英蓮族

屬莢迷屬

種珊瑚樹

分布區域

浙江(普陀、舟山)和台灣

目錄1 形態特徵

2 生長環境

▪ 適宜地區

▪ 生長習性

▪ 生長型別

3 分布範圍

4 繁殖方法

5 主要價值

日本珊瑚樹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10 (-15) 公尺;枝灰色或灰褐色,有凸起的小瘤狀皮孔,**或有時稍被褐色簇狀毛。冬芽有1-2對卵狀披針形的鱗片。

葉革質,橢圓形至矩圓形或矩圓狀倒卵形至倒卵形,有時近圓形,長7-20釐公尺,頂端短尖至漸尖而鈍頭,有時鈍形至近圓形,基部寬楔形,稀圓形,邊緣上部有不規則淺波狀鋸齒或近全緣,上面深綠色有光澤,兩面**或脈上散生簇狀微毛,下面有時散生暗紅色微腺點,脈腋常有集聚簇狀毛和趾蹼狀小孔,側脈5-6對,弧形,近緣前互相網結,連同中脈下面凸起而顯著;葉柄長1-2 (-3) 釐公尺,**或被簇狀微毛。

圓錐花序頂生或生於側生短枝上,寬尖塔形,長 (3.5-) 6-13.5釐公尺,寬 (3-) 4.

5-6釐公尺,**或散生簇狀毛,總花梗長可達10釐公尺,扁,有淡黃色小瘤狀突起;苞片長不足1釐公尺,寬不及2公釐;花芳香,通常生於序軸的第二至第**分枝上,無梗或有短梗;萼筒筒狀鐘形,長2-2.5公釐,**,萼簷碟狀,齒寬三角形;花冠白色,後變黃白色,有時微紅,輻狀,直徑約7公釐,筒長約2公釐,裂片反折,圓卵形,頂端圓,長2-3公釐;雄蕊略超出花冠裂片,花藥黃色,矩圓形,長近2公釐;柱頭頭狀,不高出萼齒。

果實先紅色後變黑色,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長約8公釐,直徑5-6公釐;核卵狀橢圓形,渾圓,長約7公釐,直徑約4公釐,有1條深腹溝。花期4-5月(有時不定期開花),果熟期7-9月。

產福建東南部、湖南南部、廣東、海南和廣西。生於山谷密林中溪澗旁蔽蔭處、疏林中向陽地或平地灌叢中,海拔200-1300公尺。也常有栽培。印度東部、緬甸北部、泰國和越南也有分布。

本種最初系根據英國 wormleybury 的栽培植物描寫的,種子**於中國。為一習見栽培的綠化樹種,木材可供細工的原料。根和葉入藥,廣東民間以鮮葉搗爛外敷治跌打腫痛和骨折;亦作獸藥,治牛、豬感冒發熱和跌打損傷。

 [2]

生長環境

適宜地區

華東地區、華南地區

生長習性

耐蔭、喜光植物。喜溫暖、陽光。稍耐陰,不耐寒。

生長型別

灌木類,常綠闊葉灌木

分布範圍

原產中國浙江(普陀、舟山)和台灣。長江下游各

地常見栽培。日本和朝鮮南部也有分布。

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是全國最大的珊瑚種植基地,種植面積萬餘畝,其中北崙海景園林專業合作社就種植一千多畝,帶動鄰村農民種植四千多畝,是全國最集中的珊瑚村種植基地。

各地庭園有栽培,作綠籬。上海、浙江、江西等省市亦有栽培。法國冬青是重要的園林造景樹種,又因具有耐火、滯塵等特點,故也被應用於防火林帶及廠區綠化。

可作森林防火障,木材細軟,做鋤柄等很好。抗有毒氣體。

繁殖方法

繁殖栽培以扦插繁殖為主,也可播種繁殖 [1]  。

扦插苗床應選擇地勢高、土層深厚、土壤疏鬆、排灌良好的地塊。清除草根、石塊後,整成1——1.2公尺左右的高畦,用10%吡蟲啉1000倍加5%代森錳鋅1500倍澆施,清除地下害蟲與有害病菌。

苗床整平後,用鐵鍬拍平,澆上10%腐熟稀人糞尿,再住床面亡鋪一層過篩的焦泥灰或黃泥土,厚度約5釐公尺即可。

扦插宜淺不宜深,小枝分株扦插平截面向下,深度以母株入土1釐公尺為宜;大枝扦插的深度為下一莖節插入上中1釐公尺,插穗與地而成45度左右傾斜,淺插斜插有利於插條提前生根成活。扦插後要把插穗周圍的土壤壓實並隨即澆一次透水,使插穗下部與土壤貼實。扦插的行距一般為12——15釐公尺,株距6——8釐公尺。

扦插時,插穗上的葉片不宜留得過多,也不宜全部剪除,下部叫葉片可全部連葉柄剪去,上部留2片葉,再根據葉片的大小,每個葉片冉剪上1/2至2/3,減小水分與養分的過多消耗。

主要價值

綠籬及綠雕,各地庭園有栽培,作綠籬。阻擋塵埃、吸收多種空氣中有害氣體、降低種植環境噪音。

希望採納謝謝!

7樓:小李e時代

這不就是最常見的常青樹嗎

這棵樹叫什麼名字?

8樓:天天小音

檵木科屬:金縷梅科 hamamelidaceae

分布區域:分布於我國中部、南部及西南各省

拉丁學名:loropetalum chinensis(r.br.)oliv.

9樓:匿名使用者

朴樹 [pò shù],圖中的品種屬於叢生朴樹。

朴樹(學名:celtis sinensis pers.)是榆科樸屬落葉喬木,高達20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一年生枝被密毛。葉互生,革質,寬卵形至狹卵形,長3-10釐公尺,寬1.

5-4釐公尺。花雜性(兩性花和單性花同株),1-3朵生於當年枝的葉腋。核果單生或2個並生,近球形,熟時紅褐色,果核有穴和突肋。

花期4-5月,果期9-11月。

朴樹分布於中國的淮河流域、秦嶺以南至華南各省區、長江中下游和以南諸省(區)以及台灣地區。在越南、寮國也有所分布[1]。多生長於海拔100-1500公尺的路旁、山坡、林緣處。

10樓:劉雨軒

你知道現在有個東西叫掃一掃嗎

這棵樹叫什麼名字,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柏樹,為柏科側柏屬的一種常綠喬木

柏樹為一般對於柏類植物的統稱,柏樹包含側柏、圓柏、扁柏、花柏等多個屬。柏樹分枝稠密,小枝細弱眾多,枝葉濃密,樹冠完全被枝葉包圍,從一側看不到另一側,多為墨綠色的圓錐體。樹皮紅褐色,縱裂。

小枝扁平。葉鱗片狀,小形。雌雄同或異株,球花單生枝頂。

球果近卵形。種子長卵形,無翅。

這棵樹的名字叫什麼樹名 5

12樓:泰山老衲

像是栗子樹(也有點像核桃樹)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檸檬樹苗,尚末長大成樹。

14樓:潮汐之聲

你可以在微博上問問@博物雜誌

請問這棵樹叫什麼名字? 10

15樓:白蘭花豔

這是菜豆樹(學名),也叫幸福樹(商品名)

請問這棵樹叫什麼名字?謝謝

16樓:白蘭花豔

沒有看見**,不是忘記了

那就是**傳送不成功。

我今天也是好幾次傳送不成功

還是應該重新發個**過來看看

這棵樹叫什麼名字,這棵樹叫什麼名

石楠 photinia serrulata 薔薇科石楠屬常綠灌木。生長緩慢,樹冠圓形,枝葉濃密,一般栽培供觀賞。木材緻密,常用於器具柄 車輪 煙斗 雕刻等。這棵樹叫什麼名 菜豆樹,也叫幸福樹,熱帶常綠樹種,不耐寒。俗稱幸福樹,學名菜豆樹。下面的葉子特徵明顯。迎客松,在黃山玉屏樓左側 文殊洞之上,倚青...

這棵樹叫什麼名字,這棵樹叫什麼名字這棵樹叫什麼名字?

大花田菁 學名 sesbania grandiflora linn.pers.是豆科田菁屬一年生小喬木,高可達10公尺,枝斜展,專葉痕屬及託葉痕明顯。羽狀複葉,葉軸圓柱,託葉斜卵狀披針形。小葉長圓形至長橢圓形,先端圓鈍至微凹,基部圓形至闊楔形,小託葉針狀。總狀花序,有花 苞片 小苞片卵形至卵狀披針形...

這棵樹叫什麼名字,謝謝,誰知道這棵樹叫什麼名字,謝謝

柏樹,為柏科側柏屬的一種常綠喬木 柏樹為一般對於柏類植物的統稱,柏樹包含側柏 圓柏 扁柏 花柏等多個屬。柏樹分枝稠密,小枝細弱眾多,枝葉濃密,樹冠完全被枝葉包圍,從一側看不到另一側,多為墨綠色的圓錐體。樹皮紅褐色,縱裂。小枝扁平。葉鱗片狀,小形。雌雄同或異株,球花單生枝頂。球果近卵形。種子長卵形,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