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是什麼意思,「態度」一詞是什麼意思?

2022-04-17 17:58:03 字數 3929 閱讀 6497

1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態度是個體對特定物件(人、觀念、情感或者事件等)所持有的穩定的心理傾向。這種心理傾向蘊含著個體的主觀評價以及由此產生的行為傾向性。

對於態度的定義最早是斯賓塞和貝因(2023年)提出,認為態度是一種先有主見,是把判斷和思考引導到一定方向的先有觀念和傾向,即心理準備。

奧爾波特(2023年)受行為主義影響,認為態度是一種心理和神經的準備狀態,它通過經驗組織起來,影響著個人對情境的反應。他的定義強調經驗在態度形成中的作用。

特性 1、社會性

態度是在社會生活中經過一定的體驗後積累經驗形成,因而具有社會性,受到社會環境和關係的影響

2、具體性

態度是個體對特定的人、觀念或事物的穩定的心理傾向,所謂特定是指具體的態度物件,針對某一件事,某一件事,或某一觀念而言。

3、協調性

態度是由認知、情感和行為傾向三個成分組成,這三種成分是相互影響,協調一致的,才能形成穩定的心理傾向。

2樓:情感專家世么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的問題已收到,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稍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為您解答。

態度取決於個人內心世界對事物所表現的一種心態!你內心真正的想法是怎樣就表現怎麼的態度,就是真正的態度!每個人的內心世界都是不相同的,所以態度各有不同!

不加以修飾的態度,都是真正的態度!

「態度」一詞是什麼意思?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態度,是指對人、客體或者觀念的積極或者消極的評價。影響態度的三個條件分別是:認知:對於人、客體或者觀念有什麼想法。例如:我覺得他的電影沒有內涵。

情感:對於人、客體或者觀念能引發什麼感受。例如:看他的電影能讓我感覺到高興。

行為:對於人、客體或者觀念有選擇條件時會如何選擇。例如:有機會看到他所主演的電影你會如何選擇,是去看還是不去看。

態度有些時候是可以**個體的行為,但是有些時候又無法**。心理學有做過相關研究,即確定什麼情形下人們的態度與他們的行動之間聯絡最為密切。

在**行為方面,態度有乙個屬性:可獲得性。

態度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態度就是,

你說冷,他會心疼。

你說他不夠富有,他就會努力拼搏。

你寂寞,他就算千山萬水,也會來到你的身邊。

態度,就是,他的心裡放下了你,連一顆沙子也擠不進去!

5樓:4時來運轉

[解釋] 1.人的行為、表情 2.對某事的觀點和做法

態度是個體對特定物件(人、觀念、情感或者事件等)所持有的穩定的心理傾向。這種心理傾向蘊含著個體的主觀評價以及由此產生的行為傾向性。

6樓:盤高芬御娜

就是個體對待他人或事物的穩定的心理傾向,包括認知、情感、意向三個方面。

態度什麼意思?

7樓:二寶菌

二寶教你如何看待生活

8樓:哞哞

態度,一指人們對事情的看法和採取的行動;一指人的舉止神情。前者明確而易於判斷,後者曖昧不明而難於捉摸。對人對事的看法在語氣輕重、邏輯重音上的游移

9樓:313傾國傾城

【詞目】:態度

【釋義】:

(1) 人的舉止神情。

(2) 對於事情的看法和採取的行動。

(3) 氣勢;姿態。

【近義詞】:作風,立場

【拼音】: tài dù

【注音】:ㄊㄞˋ ㄉㄨˋ

【構成】:偏正式

【造句】:

1、原諒她的壞態度。

2、她的盛情緩和了他的冷淡態度。

3、我並不反對你的意見,但不贊成你的態度。

貴,是一種態度 什麼意思?

10樓:sky君彧

「貴」是一種態度,是貴州中煙的文化宣傳,菸草不能打廣告,所以呢,應該是大插邊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貴是一種消費態度,也是一種符號化的生活。

心態是什麼意思?

12樓:黃曉瑜

心態,簡單的說,就是心理狀態。

俗話說:心態很重要。

例如,乙個富家子弟,突然有一天,變得一無所有,而他有兩種選擇,一是頹廢,讓自己的處境變得更糟糕。一是振作,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美好。而決定他選擇的,就是他的心態。

乙個心態良好的人,無論面對的是什麼樣的處境,都可以很好的解決所面臨的問題。

所以,有的時候,人們會說,心態決定成敗。

13樓:可康泰卿媚

心態是表示乙個人的精神狀態,影響著情緒和生活的質量,對於任何事物,都可以用兩種觀念去看它,積極和消極的心態,它取決於個人的看法。好的心態可以讓人快樂、進取、有精神,消極的心態會使人沮喪、沒有主動性。

你認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就可能成為什麼樣的人。事情取決於我們如何看待它們。煩惱與歡喜,成功和失敗,就在一念間,這就是心態。

14樓:求以寒騰紅

什麼是心態?心態就是乙個人的心理狀態。

心態有兩種,即積極心態和消極心態。比如,杯子裡有半杯水,有的人會說:「唉,只有半杯水了。

」而有的人則說:「啊,還有半杯水呢!」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態。

前者是悲觀的,後者是樂觀的,前者是消極心態,後者是積極心態。

15樓:貳菲守丙

理想現實

一種是活在想象中,一種是活在現實裡。

不論是消極還是積極,不論是樂觀還是悲觀,不管懷著怎麼樣的心態,這兩種不同的定位決定他們所生活的「世界」就是不一樣的...各自在各自的世界裡樂觀著,悲觀著,喜悅著,憂傷著,或消極或積極,在自己的理想或現實中邁進...

16樓:滕玉庚柔

每個人都應有乙個良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就是自身的心理素質。心態好的人一般都是沉著冷靜。心太差的人容易急躁,做不好事。

18樓:忘憂草

心態就是當你面對一件事的發生時,內心所持有的態度。

19樓:錫錫媽媽熊意

心態就是你面對事情的想法,以及後續影響你做出決定的習慣。

20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就是遇到事情,你的態度和觀念。積極還是消極,正面還是負面。

21樓:化工一

心態和態度大同小異,就是指乙個人對事物的基本看法,心態決定行為。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心裡當時抱著怎樣的想法

23樓:瘋癲小納

心態也是一種個人思維而產生的想法,也是人遇事做人的一種態度

24樓:士多啤梨

心裡對一件事情的態度!

25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事情的一種心理表現,如驚等

26樓:段啟印慧麗

人與大象比不過力量,但學會了工具,這得益於大腦。大腦的狀態如何,影響你

認識世界。利用世界的能力的發揮。進而結果的如何。

心態歸零!每一天的太陽都是新的。成也好,敗也好。那都是昨天的事,今天和明天都是新的開始。從頭再來。

追問想總是容易

做總是最難

決定去做了

第一步又是難

做下去了第一步

怎麼維持下去又是難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區從你這裡是我的事了沒什麼意思就是啊你玩玩,

態度是什麼意思?對人的態度是什麼意思?工作態度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態度?思想,方式,行為,語氣,認真

對人的態度分熱情和冷漠,真誠與狡猾。善良和作惡等等吧!對工作的態度分為認真負責和敷衍了事的態度。所以人遇到什麼事情,都有自己的態度。政治態度 工作學習態度 思想表現,這塊怎麼填?該生在校期間,政治立場堅定,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認真學習並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勞,有崇高的理想和偉大的目...

暮念一詞是什麼意思,「概念」一詞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lxh19810101 1 分鐘前 瀏覽 3 次 學習文學 概念 一詞是什麼意思?概念的釋義 在頭腦裡所形成的反映物件的本質屬性的思維形式。把所感知的事物的共同本質特點抽象出來,加以概括,就成為概念,概念都具內涵和外延,並且隨著主觀 客觀世界的發展而變化。概念 g i ni n 詳細解釋...

所謂一詞是什麼意思?請網友解答,所謂是什麼意思?

所謂 su w i 詞語釋義更多義項 所謂,根據字面意思,基本的解釋是 所說 同時引申出多種不同的含義,大部分含不承認 不肯定之意,同時以用於引證某些結論。除此之外。中文名所謂 拼音su w i 釋義所說的,用於復說 引證等 所謂 是什麼意思?一 所謂的意思 1 所說的。2 某人所說的,包含不承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