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酵母菌使葡萄汁產生葡萄酒,當酒精含量達到1216時

2021-03-04 08:54:01 字數 2964 閱讀 6303

1樓:手機使用者

a、當酒精含量達到12%~16%時,會毒害酵母菌,導致細胞代謝減弱,a正確;

b、酒精發酵過程中會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導致ph值發生改變,不適宜酵母菌生存,所以發酵過程中需擰鬆瓶蓋放氣,b正確;

c、酵母菌無氧呼吸時需要消耗葡萄糖等營養物質,使營養物質減少,很難維持大量酵母菌的代謝需要,c正確;

d、酒精發酵時進行的是無氧呼吸,不需要氧氣,d錯誤.故選:d.

用酵母菌使葡萄汁發酵產生葡萄酒,當酒精含量達到12%-16%時,發酵就停止了。這是因為?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來

反饋作用是指產物對自催化生

bai成該產物某種酶催化作用的抑

du制,這裡

zhi不屬於反饋dao抑制。因為酒精對發酵產生的抑制作用不是反饋機制,純粹是質量作用定律的作用。酒精對於酵母的作用始於對發酵的抑制,終於對酵母細胞的破壞,都和反饋無關。

應該選c,不能選d。

3樓:科比

主要是酵母菌都被毒死了,d抑制不等於停止,你看題目「發酵就停止了」所以是c

4樓:浙大阿公尺巴

酒精並沒有對其代謝途徑過程某個或若干個環節進行遏制,而是單純地殺死酵母本身。

5樓:廉秀雲班環

用酵母菌使葡萄汁發酵產生葡萄酒,當酒精含量達到12%-16%時,發酵酒停止了,這是因為:(1)葡萄酒中的糖分很少了;(2)酵母菌在接近16度的酒精下就會死亡。

用酵母菌使葡萄汁發酵產生葡萄酒,當酒精含量達到12%~16%時發酵就停止了,為什麼? 但是,發酵不

6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不是用的酵母菌的酶,酵母菌是一種生物,是生物就有吃東西和專排洩的功能,酵母菌賴以生存

屬的是醣類物質,他吃掉葡萄汁中的糖份,排洩出來的就是酒精,這就是葡萄汁變成葡萄酒的過程。一般認為15度或以上的酒精含量就會殺死酵母,因為酒精就有殺菌的作用,所以一般是十五度,有些野生酵母或者人工培育酵母可以由於慣性發酵使酒達到十七度,我見過義大利的一些人工培育酵母可以令酒達到十九度,再高就沒有發酵型葡萄酒了。所以產生葡萄酒是因為酵母吃掉糖產生酒精的過程

7樓:龐氏釀酒

理論來上,當酒精度超過16度時,源酵母菌會徹bai

底死亡,(酶)釀酒用du的酶是一種生物zhi

催化劑,能把澱粉轉dao化成可發酵性糖,然後由酵母菌把糖轉化成酒的過程,酵母菌跟酶是兩碼事,所以酵母菌死亡,發酵已經結束,所以葡萄酒的最高酒精度不會超過16度!

用酵母菌使葡萄汁發酵產生葡萄酒,當酒精含量達到12%-16%時,發酵酒停止了,為什麼?

8樓:

這個問題要分很多種情況來討論:

1.你所使用的酵母的型號是什麼?如果是製作普通幹酒的酵母,酒精度耐受能力大約為14%;如果是製作冰酒或者高乙醇濃度的酒所使用的酵母酒精耐受能力要稍高一些,但也絕不會不超過18%。

因為理論上18%的乙醇濃度可以抑制微生物活動,但不一定將其殺滅。所以在選育或選擇酵母的時候酒精及滲透壓的耐受能力是乙個關鍵指標,當然還有其他的性狀也是要考慮的(比如產香能力、浸漬能力、遺傳穩定性等都很重要)

2.你所需要發酵的葡萄汁糖濃度(以葡萄糖計)有多高?是否帶皮渣浸漬發酵?

還是清汁發酵?還原性糖與非還原糖的比例是多少??發酵葡萄汁中農藥殘留的種類與量,等等都可能影響發酵的終止,以及終止後的殘糖含量!

3發酵的溫度有多高?建議不超過35度,最好低於30度。溫度過高會抑制酵母菌的活動,甚至可能導致其死亡。

4如果你所發酵的葡萄汁中已經沒有酵母菌再能夠利用的糖,或其它營養元素,例如氮素,發酵自然就終止了。

好了,不多說了,如果上面有什麼不懂的我再解釋。謝謝

9樓:精釀葡萄酒

用酵母菌使葡萄汁發酵產生葡萄酒,當酒精含量達到12%-16%時,發酵酒停止了,這是因為:(1)葡萄酒中的糖分很少了;(2)酵母菌在接近16度的酒精下就會死亡。

用酵母菌使葡萄汁發酵產生葡萄酒,當酒精含量達到12%~16%時發酵就停止了,為什麼?酵母菌是死亡還是什麼?

10樓:

是的,酵母菌對於酒精的耐受度就只能到16%

到達這個值酵母菌就死亡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15度,酵母被酒精殺死,發酵停止。

12樓:敏敏的港灣

葡萄酒本來度數就不會很高的

無氧呼吸產生的乳酸或酒精對細胞有害嗎?用酵母菌使葡萄汁發酵產生葡萄酒,當酒精含量達到百分之十二到百...

13樓:地_豆

是有害的。比如釀酒,酒精濃度高了反而殺死了酵母。再比如植物淹水了爛根,就是因為無氧呼吸產的酒精殺死了根部細胞。

14樓:lf香克斯

當酒精含量達到12~16%時,發酵就停止了是因為無氧呼吸產生的乳酸或酒精過多會對細胞產生毒害。酵母菌隨發酵產物(如酒精)的增多,營養物質的減少,ph發生變化等影響,它的繁殖速率逐漸下降死亡率逐漸上公升,發酵停止

15樓:pite潘

1、濃度高了就有害;

2、當酒精含量高於一定值時,酵母菌的生長繁殖會受到抑制,甚至逐漸死亡。

無氧呼吸產生的乳酸或酒精對細胞有害嗎? 例如,用酵母菌使葡萄汁發酵產生葡萄 酒,當酒精含量達到12

16樓:匿名使用者

參***抄 一般來說,如果無氧bai

呼吸產生的乳酸或酒 精過du多,會對細胞產zhi生毒害。酵母菌在無dao 氧以及其他條件適合的情況下,隨著發酵 產物(如酒精)的增多,營養物質的減少 以及ph發生變化等的影響,它的繁殖速率 逐漸下降,死亡率逐漸上公升,酒精發酵最 終就會停止。其他的例子如用乳酸桿菌使 牛奶發酵形成酸牛奶,最終情況也是這 樣。

酵母菌的發酵原理是什麼,酵母菌發酵原理

酵母菌的形態與出芽生殖 呼吸與發酵 酵母菌的無氧呼吸 葡萄糖經過糖酵解生成丙酮酸,然後脫氫生成酒精 分為三型,一型發酵為酒精發酵,二三型發酵為甘油發酵酒精發酵 葡萄糖走emp途徑放能和還原力 nadh 分解為兩個丙酮酸,丙酮酸脫羧又被還原力還原為乙醇。甘油發酵 加入亞硫酸氫鈉,它結合乙醛,乙醛失去受...

酵母菌的形態特徵,酵母菌的形態和結構特點

細胞bai 形態 酵母菌細胞du寬度 直徑 約2 6 zhim,長度5 30 m,有的則更長,個dao體形內態有球狀 卵圓 橢圓容 柱狀和香腸狀等。酵母是單細胞微生物。它屬於高等微生物的真菌類。有細胞核 細胞膜 細胞壁 線粒體 相同的酶和代謝途經。酵母無害,容易生長,空氣中 土壤中 水中 動物體內都...

果醋發酵可以用酵母菌嗎

果醋發酵不能只用酵母菌。原因是 酵母菌有氧呼吸產生二氧化碳和水,無氧呼吸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不能產生果醋。製備果醋所用的微生物是醋酸菌,在有氧條件下,發酵產生醋酸 而酵母菌是製備果酒所用的微生物,在無氧條件下,發酵產生酒精 果醋製作菌種是醋酸菌,屬於原核細胞,適宜溫度為30 35 需要持續通入氧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