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教育學原理的複習,教育學原理怎麼複習啊

2021-03-04 08:53:53 字數 1948 閱讀 7554

1樓:天蠍東風風光個

結合來相應的理論適當地解釋現象源,並聯絡日常生活)、各年齡段出現的重要心理問題。

此外,發展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是很有可能結合起來命題的,因此考生複習的時候可嘗試把兩者結合起來。如發展心理學中認知、語言、分類和作用等會以選擇題形式考察,進行分門別類,理論聯絡實際(發心與教心的緊密結合,從現象和問題中提取理論及解決方案:教育心理學概述和學習。

但是第一部分不怎麼重要,頂多考個選擇題。第二部分則圍繞學習論題(1.理論學派.

對教學的啟示)。

總之,教育部分,並且考察的具體方式也比較多樣化,具體分為三種:理論應用型、理論比較型、理論與教育實際密切結合型,對含義、相關理論及其經典實驗研究,以及各年齡階段有什麼特徵.這部分第三章最重要,主要觀點2教育心理學的內容可以直接分為兩個大的部分,達到再認理解水平;理論是重點,要達到分析和應用的水平。

發心和教心,注意比較複習,最有可能以綜述題目形式出現、社會性等領域發展的年齡特徵,可以與教育心理學中所採取的對策及教學過程中各種現象與相關問題聯絡起來複習。

這是我在博仁心理學考研網為你找的資料,希望可以幫到你,考點非常多

教育學原理怎麼複習啊

2樓:山泉清水淌

教育學原理的複習方法:

1、以課本為本,以考綱為綱,把課本吃透。考題肯定是根據指定的教材出,不是根據某家出版社的教輔材料出。平常的考試題目,幾乎百分之百都可以在課本中找到原型——當然經過多層的綜合和深化。

2、三遍讀書法。第一遍應該以整體瀏覽為主,爭取明白全書概要,不要求理解每個具體知識點;第二遍才細緻的理清重點難點;第三遍就是重新梳理,記憶背誦知識點。這樣三遍下來,這本書才算基本上看過了。

3、書看得差不多了,知識體系也整理好了,接下來開始做題。做題必須把握乙個原則:先求精,再求多;先求慢,再求快;先求質量,再求數量。

4、背題。所謂背題,是乙個比較形象的說法,並不是說一定就要把整個題目背下來。而是做了以後,把做過的練習冊.試卷等等都儲存起來,以後每隔一段時間拿出來看一看。

5、複習中需要閱讀大量的學習資料,想讓閱讀更有效率的同學,可以通過《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軟體》來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堅持就會有收穫,祝你成功!

思想政治教育學原理怎麼複習 筆記or~~~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在08年考過,英語沒過,不過專業課還行,兩科都是130以上的。

思想政治教育學原理回還是比較凌亂答的,複習要重視目錄的重要作用,跟著目錄複習。不用通篇的背誦,重要的是要深刻掌握原理,用原理解題,就能以不變應萬變。你所學的張耀燦的版本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司主持編寫的兩個版本之一,相對另乙個版本中,突出的就是各個不同群體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論論述有所不同。

我大學時就學的另乙個版本。筆記無所謂的,除非是北交大的本科筆記。

可以提前通過在讀的研究生了解一下導師研究的偏重方向,這是個重要的指向標,如果能弄到研究生的專業課筆記就更好了。

這些也僅僅是為專業課做好準備,一般情況下專業課的通過率還是很高的,需要重視但不需要花十分多的時間,還是要抓英語和政治。

另外建議熟悉掌握以下共產黨宣言的第一部分,資產者與無產者,裡面的關於兩個必然的六條,這是科學社會主義原理的發源,一切的一切都可以用這六條來解釋,呵呵,就是萬能的。還有列寧關於工聯主義的經典論述。

關鍵還是靈活發揮 。

祝你考試成功,呵呵

4樓:政法小張

這個很簡單啦,你先看看北交大歷年的考試真題,看看是

什麼題型。看書的時內候帶個本子,把相關的概念整理下容來,比如什麼事思想政治教育啊,它有哪些規律啊,有哪些方法啊,整理出來以後就開始狂背,等把這些背熟了,你再從頭看看書,整理一下課後的思考題,自己能結合實際,運用書中的知識答一下就可以了,專業課很簡單的。

5樓:大臉貓貓

我現在是一名大三學生,是想跨專業考北交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請問你有什麼好的複習方法嗎?我不知道如何下手

教育學考研如何複習,教育學考研該如何準備呢?

教育學歷年考研真題 提取碼 2j20 若資源有疑問歡迎追問 教育學研究生 學術型 考試從2007年統考以來,教育部規定考試科目 政治 外國語 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涵蓋教育學原理 教育心理學 中外教育史 教育研究方法等四門基礎科目。教育學研究生 學術型 考試雖然是全國統考,但是教育部...

教育學考研複習需要什麼,教育學考研複習資料需要什麼

推薦的書目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 外國教育史教程 吳式穎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裴娣娜 教育原理 修訂版 孫喜亭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我要說的是教育學考研全國統考,考點一般都是基礎性的東西,而大部分教材基礎性的東西都差不多,因此不要光看別人的建議,你也要自己去書店看看,哪本教材的體例和風格適合你...

學前教育學複習哪有,學前教育學複習資料哪有??

您是哪的?我們泰安各教育書社就有,各縣市的教育書社也有,你去你本地的教育局附近看看有無這類的書店,什麼類的 學習資料都有的 目前,不少家長把早期教育視同於早期學科教育,孩子1歲以內學認字,3歲以內學外語。會識字 會背詩只是簡單的記憶模仿,並不代表孩子真正的智力和能力。0至3歲的孩子正處於情緒情感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