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數學教育學,如何學好數學教育學

2021-03-04 09:00:47 字數 3096 閱讀 907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掌握必要的教育學理論知識

其次,要了解學科教學的理論。

最後,理論聯絡實際。(不要覺得這是空話大話,聯絡實際很重要哦!)

2樓:這天有點黑呀

用心是學好的不二法門。

3樓:藝寶貝噠

是研究生還是本科生吖 是哪個學校的啊 是教育院的 還是 數學院的啊

數學與應用數學(師范)考研學科教學(數學)、基礎數學、教育學,想當教師,怎麼選?

4樓:只願做維尼

當大學老師科研選基礎數學學碩三年制,畢業寫**,學碩就業好一點。如果只想安安心心提煉教書技能後兩個不錯注意分清學碩還是專碩但今年改革了都是三年。專碩分高進去難畢業無**,學碩分低畢業壓力大

數學教育學什麼 15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恨數學,我都沒及格過....

數學真的不知學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研究數與形的一門學科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教育主要是學習數學有關的內容,一般都會按照書本上的教學內容進行學習!

還有一些比如珠心算,奧數,口算,速算,高等方程之類的都是數學教育的學習學科!

數學教育應該從小培養,有句名言不是說:數學是思維的體操嗎!

孩子在三歲的時候就可以進行數學思維的啟蒙教育了,有興趣的話可以了解一下火花思維!

數學專業要考教育學的研究生,需要準備什麼?

8樓:摯愛和你共亨

數學專業要考教育學的研究生,需要準備如下:

1:教育學碩士公共課考察的是思想政治理論和英語一,專業課一套試卷只考一門專業課。考察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滿分300分,考試時間3個小時,全國統考。

全國統考,很多都是跨專業來考這個,競爭較之教育碩士激烈,畢竟教育碩士作為專業碩士,是新生事物,很多人還不知情或抱著質疑的態度,並且教育碩士要多考門專業課,跨專業來考的人少。但就目前來說,教育學碩士招生應該比教育碩士公正一些,畢竟教育碩士有兩門是學校自主命題,其中暗箱操作空間大些。給你個鏈結http:

html,這個種問題很多的:

2:教育學考試科目:

政治英語

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含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史,研究方法)

教育學考研參考書目

1、教育學原理

王道俊、王漢瀾著:《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2023年重印

黃濟、王策三著:《現代教育論》,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孫喜亭著:《教育原理》,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2023年重印

成有信主編:《教育學原理》,廣東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葉瀾著:《教育概論》,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2023年重印

袁振國主編:《當代教育學》,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

2、教育史

王炳照等著:《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修訂本),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吳式穎著:《外國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3、教育科學研究方法

葉瀾著:《教育研究方**初探》,上海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裴娣娜著:《教育科學研究方法》,遼寧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袁振國著:《教育研究方法》,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4、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9樓:在煉一夕

教育學碩士公共課考察的是思想政治理論和英語一,

專業課一套試卷只考一門專業課。考察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滿分300分,考試時間3個小時,全國統考。

全國統考,很多都是跨專業來考這個,競爭較之教育碩士激烈,畢竟教育碩士作為專業碩士,是新生事物,很多人還不知情或抱著質疑的態度,並且教育碩士要多考門專業課,跨專業來考的人少。但就目前來說,教育學碩士招生應該比教育碩士公正一些,畢竟教育碩士有兩門是學校自主命題,其中暗箱操作空間大些。給你個鏈結http:

html,這個種問題很多的

10樓:1采兒

教育心理學和普通心理學

談談你對數學教育學的認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談談你對「良好的數學教育」特徵的認識。

何謂良好的數學教育:

一、良好的數學教育對於學生來說是適宜的,滿足發展需求的教育;

二、良好的數學教育是全面實現育人目標的教育。

首先,我認為修訂後與過去的提法相比:有更深的意義和更廣的內涵,落腳點是數學教育而不是數學內容,有更強的時代精神和要求(公平的、優質的、均衡的、和諧的教育。)修改的基本理念使基本理念更廣,它強調數學教育,就是不僅獲得了知識,還獲得了基本思想,在學習過程中得到磨練。

在數學學習中,能獲得知識,能接受數學思想,能提高數學思維,能端正態度,能豐富情感,能發展價值觀,能收穫快樂……不同的學生能拾起不同的果實。

其次,我覺得這兩句話改的也很到位,人人都能獲得良好的數學教育,不同的人在數學上得到不同的發展,以已有的的經驗為基礎,面向全體學生,注重啟發式和因材施教。人人都能獲得良好的數學教育,這就要求我們教師尊重學生已有的學習經驗,把自主**的學習空間留給學生,讓學生在自主**中掌握知識,學到新知。體驗到數學與生活實際的練習,懂得「數學源於生活,用於生活」的道理。

從而讓每乙個學生都能獲得良好的數學教育。不同的人在數學上得到不同的發展,以已有的的經驗為基礎,面向全體學生,注重啟發式和因材施教,我的理解是教學還是以學生為主體,教師是學校的組織者、引導者與合作者。

我們在教學的過程中要以學生已有的經驗為基礎,因材施教。我們不是把知識給學生,是啟發學生發現知識,理解知識,最後能夠把知識應用到生活之中。用所學數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

也就是我們的教學要有效,有效地教學應該是學生學與教師教的統一。

如何學好數學? 5,如何學好數學?

要學好數學,其實也沒有什麼好的方法,主要還是理解。而如何理解,這就要用到數學的思想 數形結合 即根據課本上的數學知識,畫出相應的圖形,這更有助於理解。有些數學知識也可以把它聯想為現實生活中有形的物體或一些基本的邏輯。當然,單靠理解還是不夠的,理解之後還要多做題,在做題的過程中還要巧妙的用到數學的各方...

如何學好數學

學習數學重在方法。可能這句話都不知道聽了多少遍了。但是包括你自己可能都會問什麼方法。其實除了不斷的做題訓練外,還有些技巧的。比如做一段時間後可以把同型別的題目適當總結下,主要總結其考察的知識點,以及如何入手?自己錯在哪兒?以後遇到這型別的題還有可能怎麼出?這些其實就是我們說的觸類旁通。學好數學你就必...

怎樣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學好數學要多做題,要做各種題型,在做題的過程中,也無形中鍛鍊了思維能力,特別是邏輯思維能力在學習理科中非常重要。以後在考試中遇到各種題型才會得心應手。在做題的過程中,大腦是在運轉的,並且能加深對數學公式和原理的理解,並且多做題是提高數學成績的關鍵,要做各種題型,每一個數學題都會考察學生一個知識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