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以我學會了某某為題的作文以上,寫一篇以我學會了某某為題的作文600字以上

2021-03-04 08:53:44 字數 5480 閱讀 124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星期天,我又學會了一項生活技能,那就是——煮麵條。

媽媽給我講了一內遍煮麵條的步驟容

後,我便開始學著做起來。我先往鍋裡倒進一公升的熱水,蓋上鍋蓋,再插上電源、開啟開關。我聽見鍋裡的水被加熱時發出了「呲呲」的聲音。

然後過了7分鐘,鍋裡的水沸騰了,我放入適量的麵條。原本硬硬的、直直的麵條一轉眼就變得軟軟的、彎彎的了。它們還調皮地吐出無數白色的小泡泡。

媽媽說:「快速放入麵條後,要攪拌一下,防止麵條粘在一塊。」我問媽媽:

「麵條煮成什麼樣才算熟了呢?」媽媽挑出一根麵條說:「可以嘗一下,也可以對著光亮看,如果整根麵條呈透明狀就是熟了。

」六分鐘過去了,我用媽媽教的方法挑起一根麵條來看,斷定麵條已經煮好了。接著,我關掉電源,用勺子和叉子把麵條盛出來端上餐桌。最後,澆上媽媽做好的醬肉汁,這樣一碗熱騰騰的炸醬麵就大功告成了。

我吃著自己做的香噴噴的麵條,真的感覺它比肯德基還好吃呢。我心裡美滋滋的。我想:以後我還要向媽媽學習更多的生活技能。

以我學會了什麼為題寫一篇作文,原創600字

2樓:孤獨藍天

我學會了尊重

有人說:「尊重是一株芝蘭,清香四溢,感染你我他。我說,尊重是空氣,永遠不能逝去它。

但是,年幼時,「尊重」這個詞不曾在我的腦海裡活躍過。直到有一次——

一天傍晚,我和朋友一起有說有笑地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前面走著一位打扮時尚的小青年,不遠處有一位身著破舊衣裳的老奶奶,她手上戴著一雙因汙垢而有些發黑的白手套,左手拿著乙個黑色的**袋,右手拿著乙個長夾子在垃圾堆裡翻攪。當那位小青年即將經過垃圾堆時,老奶奶猛的一轉身,和小青年撞了個滿懷。小青年連忙閃到一旁拍抖著身上的衣服,抬起頭,像乙隻惱怒的獅子,大聲吼道:

「你這死老太婆,沒長眼嗎?」老奶奶一臉歉意地不停地點頭,不停地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可小青年不為所動,怒目圓瞪,繼續兇道:

「真是有夠髒,有夠臭,有夠噁心……。」老奶奶呆愣原地,嘴唇稍稍動了動,好像要說些什麼,但是,她什麼也沒說,只是意味深長地看了小青年一眼。最後,小青年露出一臉鄙夷的神情,丟下一聲「哼」,頭也不回地走了。

老奶奶挪動步子似要離開,只見她一愣,低下頭,彎下腰撿起了乙個東西,然後抬起頭毫不猶豫地大聲喊道:「小青年,你的錢包掉了。」小青年頓時停下腳步,手慌忙往兩邊褲袋一按,迅速調頭走到老奶奶的面前,從老奶奶髒兮兮的手中接過嶄新的錢包,沒有留下一聲「謝謝」,轉身就走。

回到了家,我的腦海裡不斷浮現著剛才的那個場景,頓時覺得胸口悶悶,,因為對於撿破爛的人,我也曾避而遠之;對於父母的循循教誨,我也曾報以頂撞;對於同學、朋友的善意提醒,我也曾不予理之……

我突然好想對那位老奶奶說:「謝謝你!」,因為你讓我明白了不能以貌取人,人並無貴賤之分。從那天起,我學會了尊重。

尊重像夏日裡的蒲扇,送給你一陣清涼;尊重像冬日裡的一縷陽光,帶給你一絲溫暖。讓地球上每個人在每個時候、每個地方都沉浸在尊重的美好中吧!

3樓:陽光的

我學到了學習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優秀更聰明

4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學會了尊重寫一篇作文

求一篇以 希望 為題的800字作文

5樓:月似當時

思路:希望是一把火,點燃了光明,照亮了未來。可以多用排比、比喻等修辭手法。從景物寫到內心,從洋溢的色彩詞寫到內心的感受,寫到希望。

正文:

憑窗眺望,遠處的殘雪猶在默默沉睡。我想,這些雨的精魂,一定在夢裡織著自己的希望,希望她們底下積蓄著活力的種子,在某一天像聽了號子一樣一起萌芽,在藍的可以讓人忘記什麼的天空下,汲著她們化的雪水,嗅著陽光裡花開的味道。這些雪永遠是單純地做著夢發笑。

單純地快樂著。

至少你應見過孩子的塗鴉,樸拙的線條,大塊的,熱烈奔放的色彩洋溢著單純的快樂。他們在畫紙或自家的牆壁上信馬由疆,將自己心裡想的奇奇怪怪的世界毫無顧忌地塗抹出來,然後滿意地欣賞著它們並快樂著,用我們的話說,就是「簡單很快樂」。

從這個角度來說,單純是上帝賜給人類最珍貴的禮物,單純是快樂的源泉。然而隨著年歲的的增長,那一點點屬於自己的單純也消失殆盡,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發現我也學會了惺惺作態。這樣的生活,很假很痛苦。

眼間新年伊始,大雪下了幾回,徹底淹沒了枯草的痕跡,也淹沒了「去年」的痕跡。新年之前漫長的不眠夜,我在長明燈光下閉目,巧合的,便想起了高二這半年所經歷的漸漸失去快樂的種種,在爆竹喧器中平添了一點淡淡的冰涼。空氣如同純正的苦咖啡加了冰塊,透著股怪怪的味道,讓人在快樂裡憂傷。

假如有無所不能的阿拉丁神燈,我希望離開我的好朋友會回到我的身邊,我希望我有時可以小小的單純一下,可以在自己的房間裡為別人看起來單純到弱不禁風的文字唏噓感嘆。

可以在唯美的漫畫裡浸上一整天,可以在某個並不熟悉的人面前開懷大笑,可以無時無刻讓自己顯得輕鬆,可以讓自己在錢的問題上不再斤斤計較。即使上面的那些做不到,我也希望我會很快樂。

希望,某一天幫顆粒串起希望的彩虹,也會串上我小小的希望。

6樓:囧素囧

人生要有希望

魯迅曾經說過:「希望

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是啊,人活著不能沒有希望,否則會像失去控制的小船,隨波浮沉。若有了希望,便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有了奮勇拼搏的力量。

希望是熱情之母,它孕育著榮譽,孕育著力量,孕育著生命,它使瀕臨死亡的人看到了生存;使屢遭挫折的人看到了成功;使身處絕境的人看到了力挽狂瀾的可能。總之,人活著絕對不可以沒有希望。

偉大的軍事家拿破崙小時候便立志從軍,建立乙個前所未有的超級大帝國,並且讓自己成為這個帝國的皇帝。周圍的人都嘲笑他,說他在空想,可拿破崙卻不以為然。在他心中,那顆建功立業的希望之星,不分日夜地閃爍著,給他以無窮的力量,鞭策他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

從此,拿破崙刻苦研讀軍事,不斷充實自己,遇到困難也毫不氣餒,而後抓住機會,施展出自己卓越的軍事才能,終於建立了強大的法蘭西帝國。拿破崙的成功,最終源於他心中的希望。假如當年的拿破崙沒有這份希望,他也就不會去研究軍事,歷史上也就少了一位傳奇人物。

英國史學家卡萊爾經過多年的艱辛耕耘,終於完成了《法國大革命史》的全部文稿,可卻在發表前意外地被傭人付之一炬。當初他每寫完一章,便隨手把原來的筆記、草稿撕得粉碎,這意味著他若想繼續,一切就必須得從零開始。他的確是絕望極了,但是向子孫後代講述法國大革命史的希望漸漸驅散了絕望之雲。

他又重新蒐集重理素材,開始了又一次嘔心瀝血的寫作,又第二次完成了《法國大革命史》。卡萊爾雖然厄運當頭,卻沒有失去心中的希望。正是這希望,使他走出陰影,振作精神,重新以極大的熱情重新投入到寫作中去。

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歷數古今,無數成功人士的成功道路上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但是,成功的希望總能給他們以巨大的力量。

相反,有許多曾經胸懷大志的人卻最終一事無成,其中乙個重要原因是在困難面前他們失去了希望。西班牙思想家松蘇內吉曾說過:「我唯一不能缺少的東西就是希望。

」當擁有了希望,無論怎樣的黑暗之中也會看到光明,無論怎樣的痛苦也會感到快樂。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擁有希望就是像無邊大海中的燈塔,指引著我們前進。

7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要擁有希望。魯迅先生說「希望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但我以為擁有希望也是一種美。

十年前,她不幸被確診為淋巴癌中期。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一下子被這突發其來的壞訊息擊入深谷。當她的家人得知的那一剎那,這猶如晴天霹靂般地使人的血液頓時凝固了。

丈夫的第一反應就是:「一定要治好,一定要治好。」

幾次手術後,醫生告訴她,如果五年內無病變,手術便屬於成功。多麼漫長的五年啊!不久,她加入了癌症**俱樂部。

可能這是她人生最快樂的五年吧。在俱樂部裡到處都是身患絕症的病人,但他們並不是像那殭屍般面無血色,反而各個是神采奕奕,陽光明媚。看到這生機勃勃的氣象,她對她的生命充滿希望。

她感到親情般地溫暖,她跟姐妹們跳舞,跟兄弟們聊家常。在這五年裡,她似乎年輕了十歲。終於,五年過去了,她安全地度過了她人生最難熬的日子。

不僅僅是她,她的家人,俱樂部的每乙個病人都為之高興。而此時此刻,女兒也考入了本市一所著名的重點高中。真可謂是雙喜臨門。

當時,她感到幸福極了,渾身熱血沸騰地迎接著她新的希望。

不幸的事再次落到了這個剛剛癒合的家庭中,她再次被診斷為癌症,可怕的癌細胞這次鑽進她的腦部,新燃起的希望又一次被冷水澆滅。「這次我死定了」,她默默地想著。而丈夫依舊抱著那百分之十的希望替她籤了手術單。

當她被推入手術室時,多少人屏住呼吸,默默地祈禱上天能賜予她一次新的生命。手術持續了二十多個小時,但十分成功。可是她也許得伴著輪椅度過她的餘生,而語言功能也因為手術而受到很大影響,幾乎失盡了……看到母親的樣子,女兒哭了。

看到妻子的樣子,丈夫無言以對,但只求她能夠**。丈夫天天堅持給她按摩,不讓她的肌肉萎縮。女兒一有空就跟媽媽講講話,希望能使她重新開口講話。

他們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有待一天,奇蹟出現……

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雖然我不知道結果究竟如何?也不必知道它的結果。因為起碼我知道,他們一家人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儘管希望也許永遠無法實現,但我以為希望原本就是一種美好的心願。

也許擁有希望,善良的人們的心靈上就有了寄託,人生也不再虛無縹緲,而是充實無比,這樣乙個人活著才更有意義。人往往滿是憧憬地或在這個世界上,抱著各種各樣的希望,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喜歡看流星劃過夜空,將藏有紙條的飄流瓶拋向大海吧。這,都是在寄託希望呀。

我學會了什麼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終於學會了面對

在人的一生中,肯定會經歷種種困難!困難裡面包含著許多,挫折、失敗都是一種困難。對於困難,有的人選擇逃避,但是我卻用良好的心態,最終學會了面對。

要面對困難,首先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 小時候我學著騎自行車,剛開始時我還沒騎出去就會摔下來,但我不服輸,我繼續試著,終於我可以騎出去三四公尺了,可是氣的不是很遠便有摔下來了,我心裡想著:已經可以騎出去了,再多練練一定可以騎得很好的!

於是我繼續練著,終於我可以騎出去20公尺左右了,可是還是會摔下來,我開始有點灰心了,想放棄,這時,我看到幾個和我你急差不多大的孩子在騎車,他們騎得是那樣的好,我很羨慕他們,希望自己也可以像他們那樣快樂的騎車,這又使我堅定了自己的信念,繼續練著,就這樣我不停的練,不停地摔,最終,我練會了騎車,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和快樂。

要面對困難,除了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外,其次是要帶著樂觀的心態:

我以前的成績很好,經常是前五名,在班上常常是老師誇讚的人,直到六年級時,我的成績開始下滑了,不再被老師誇了,也不是班上前五名了,有一次期中考來了,我考的並不怎麼樣,成績在中下了。我很傷心,我把心聲傾吐給我的好朋友,他這次考的也不好,但他總是那樣的樂觀,他對我說:「這次考的成績並不代表什麼的,以後還有很多機會的嘛!

你不要老是抱著我考不好的心態去面對,要抱著下次會更好的心態,這樣就不會太難過了,還會幫助你更好的度過這難關啊!」聽了他那爽朗的話語,我大受啟發,我以後都抱著這種樂觀的心態,真的,現在不管考試還是其他的困難,我都不再因為做的不好而傷心難過了。

有一句名言:「時間順流而下,生活逆水行

舟」。人在生命的歷史長河中,難免不遇到什麼困難,實際上,困難一直是與人為伴的。懂得了這個道理,就不該逃避、不該抱怨,就應該以坦然、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困難。

困難可以使人走向成熟,只要勇敢的面對,認真思考,一定會有所收穫。

我學會了 作文,以“我學會了 ”為題寫一篇作文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今天,我去我經常去的一片空地上去和我的朋友一起玩,我來到了那裡,看見他們都在騎自行車呢,我心裡直癢癢。於是,我找到爸爸對他說 爸爸,您教我騎自行車吧!爸爸對我說 教你可以,不過不能半途而廢,要堅持不懈。我說 好!第二天上午,我推著爸爸的自行車,可是我就是沒有勇氣騎上自行車。爸爸看我...

要以我所認識的某某老師為題的作文左右

我認為 明武宗正德三年 1508 心學集大成者王守仁在貴陽文明書院講學,首次提出知行合一說。所謂 知行合一 不是一般的認識和實踐的關係。知 主要指人的道德意識和思想意念。行 主要指人的道德踐履和實際行動。因此,知行關係,也就是指的道德意識和道德踐履的關係,也包括一些思想意念和實際行動的關係。王守仁的...

以《我的老師》為題的作文,以《我的老師》為題的作文 200字

我的老師 撥動真誠的心 銘記成長的辛酸,陪伴著我走過的有你們 我的老師。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 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梁!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 燃燒!不停的燃燒!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乙個章節都彷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