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讓我懂得了什麼事負責作文,他讓我懂得了什麼事負責作文600字

2021-03-04 08:53:44 字數 598 閱讀 5238

1樓:初晴

那天,那件事,那個人,那短短的一分十六秒……讓我懂得了什麼是負責!

那天,吳斌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著,突然,一塊鐵片像離鉉的箭一樣,在那一瞬間衝破了玻璃,擊中吳斌的腹部。被鐵塊擊中的他,整個人隨著座椅彈了幾下,可想而知那鐵塊的衝擊力有多大,力量有多猛,正當我以為他會緊張的拉起手剎時,他卻做了一系列讓我無法忘卻的動作:只見他緊皺眉頭,用後背將身子撐起。

劇烈的疼痛使他不住的抖動,頭搖得更厲害了。顯然他顯得十分痛,但他為了車上的24名乘客,他還是咬咬牙,努力將自己的身子直起,他不敢有一絲耽誤,艱難的換檔剎車。在這樣痛苦的情況下,他的內心卻把乘客放在了第一位,真是太了不起了。

車緩緩停了下來,可疼痛卻不斷的消磨著他的意識,他在座位上痛苦的掙扎著。我彷彿看見了劇烈疼痛使他的臉都開始扭曲。但是他並沒有就此倒下,而是將自己顫抖的手移到手剎上,使勁往後一靠,以此來拉起手剎。

緊接著,他把身體向左傾斜,伸出左手艱難地開啟雙跳燈。走完了這些安全措施,他的手又回到了傷口處。等乘客疏遠後,他像山一樣的倒去,同時他的嘴角也漾起了一絲微笑。

我想他一定是因為完成了使命才會留下一絲微笑。

你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最美司機」——吳斌,他讓我懂得了什麼是負責!

生活讓我懂得了什麼作文,生活讓我懂得了什麼作文300字

以前,我從不知道什麼叫珍惜,用東西總是用一半扔一半,直到有一件事改變了我,讓我慢慢地懂得了珍惜這兩個字。那是今年夏天暑假發生的一件事。那天,火熱的太陽烘烤著大地,知了在樹上不停地叫,這可算得上是夏天裡最炎熱的一天了。我拿了幾塊錢,奔向附近的小賣部,買了個汽水,咕嚕咕嚕的喝了起來。因為我喝得太快了,所...

生活讓我懂得了什麼作文,生活讓我懂得了什麼作文350字

生活讓我懂得了堅強 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題記 人生路上難免會有失敗,有些人,選擇向失敗低頭,而有些人,卻勇敢面對它,最終取得了勝利。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努力奮鬥,不能因為一兩次挫折而喪失鬥志,人生的道路上,正因為有了失敗,才會有意義。在四年級一次考試中,我的成績一落千丈,變成了班裡的中下水平,為此...

生活讓我懂得了什麼作文,生活讓我懂得了什麼作文400字

生活,就像乙個五味瓶,裡面裝滿了酸 甜 苦 辣 鹹,它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快樂 幸福 自信 感恩等等,但我覺得,生活,真正讓我懂得了幸福。小時候,時常聽別人說 幸福 這個詞,幼稚的我以為 幸福 是用金錢買來的,我伸手向爸爸媽媽要錢買幸福,但卻不知道,從自己降臨到世界的那一天,就生活在溫暖的愛之中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