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愛秋天》為題丶寫作文,以《我愛秋天》為題丶寫一篇作文 500字

2021-03-21 00:37:24 字數 4892 閱讀 5915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樹葉

秋天,許多樹的葉子都換上了秋裝,顏色多姿多彩,有墨綠色,有黃褐色,還有紅色的……

秋風蕭瑟,那滿天滿樹的梧桐葉漸漸變黃了。一場寒霜,一陣秋風,那黃葉像接到命令似的,紛紛脫離樹枝籟籟地向下飄落。

而四季常青的冬青樹就不同了。遠看,像乙個綠色的大球;近瞧,冬青樹是橢圓形的,葉子呈墨綠色,摸在手上又厚又硬。和夏天比,它已由翠綠色變成了墨綠色。

摸上去,雖然很光滑,但光亮已退去。秋風一吹,精神抖擻,它彷彿做好了,抗寒準備。但低頭一看,那冬青樹的葉子已為數不少了。

啊!秋天來了。

(最為特殊的要數楓樹的葉子了。它換上了紅裝。這邊一棵楓樹上,葉子紅中還透著一點橘黃。

再看那邊一棵楓樹上,葉子紅得發紫,嬌豔可愛。深秋,楓樹的葉子便會越來越紅。這種顏色,無論風吹雨打,都不會褪色。

假如你進入一片楓樹林,你會發現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會有一種「不是春光,勝似春光」的感覺。它讓人感到溫暖,感到愜意!遠遠望去,整個樹冠像著了火,紅通通的一片。

仔細瞧那樹葉,就x像小朋友肥乎乎的小手,還不停地拍呀拍呀,你看,手掌都拍紅。)

銀杏葉也很好看。瞧,它們多像一把把小巧玲瓏的扇子啊!初秋時,它們還是綠色的,但漸漸失去了光澤,變成了黃色。最後他們告別樹媽媽,像金色的蝴蝶一樣,撲向大地的懷抱。

(啊!秋天的樹葉,他們各顯色彩,婀娜多姿,盡力描繪著似錦的秋光!)

夏天過去了,迎來了乙個金色的秋天,秋天是乙個美麗的季節,果實掛滿枝頭,農作物豐收……它們把秋天裝點得格外美麗。

我來到公園玩,各種各樣的樹葉飄下來。看那是楓葉,一陣風吹來,樹葉隨風搖擺著,彷彿在向我們招手,又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從遠處看,既像一團團會動的「小火球」,也像乙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我小心翼翼的撿起一片楓葉,樹葉宛如一團火,又好似乙個個紅通通的小手。仔細一看,楓葉分為葉柄、葉片和葉脈三個部分。它的邊緣像排列整齊的鋸齒,我原以為很熱銳利,但用手一摸,便覺得很柔軟。

放在手上一看,好像跟自己的手掌一樣,只是小了一點。

和楓葉相比銀杏顯得格外柔美。銀杏樹的葉子很特別,呈扇形,葉緣是波伏線,葉子一般在中部有一條較深的裂紋,使葉片分成大致相等的兩半,像一把把小傘掛在樹上,乙個個都像我了燦爛的笑臉,再看腳下一片片,一層層,堆積成金黃色的地毯,踩上去軟綿綿的。從樹上掉下來像眾傘降落。

再往裡走,就能看到冬青樹。冬青樹的樹葉是橢圓形的,葉子呈墨綠色看上去很光滑,摸起來又厚又硬。邊緣凹凸形狀,尖尖的、平平的。

啊,秋天!許多人都說秋天是金色的,可在我眼中秋天是豐富多彩、五顏六色的!

秋天不像春天那樣百花盛開;也不像夏天那樣枝繁葉茂;也不像冬天那樣大雪紛飛。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是丹桂飄香的季節。

我來到公園玩,各種各樣的樹葉飄下來。每到秋天,涼風吹拂,楓葉就變成了紅色。他手掌在一樣立在樹上,層層疊疊,密密麻麻。

遠遠望去像一團團會動的火焰。我蹲下來,撿起一片楓葉,細細觀察。它的形狀如同乙個小孩子的手,是那麼的精緻它的葉柄已經變成枯黑色了,火紅色的葉片,葉脈是紅色的,縱橫交錯,排列有序,又細又長。

邊緣不光滑,有酷似鋸齒的花邊。

乙個黃黃的、閃著光澤的東西從我眼前掠過,我低下頭來一看,啊!原來是一片銀杏葉。我輕輕地撿起它,它黃中還帶著一些綠色,似乎不甘心自己就這樣離去。

在我手中,把它對著天空看,就是一絲絲的葉脈,也看的清清楚。它那麼小巧玲瓏,也顯得十分纖細,用手輕輕撫摸它,感覺涼涼的、滑滑的,舒服極了。

環顧四周,一棵松樹最引人注目。松樹的葉子像針一樣,一簇簇向外伸長著,十分尖銳,腰既挺拔,又茂盛。樹枝一層一層的向四面舒展。蓬蓬勃勃,傲然屹立。

我愛秋天,不僅因為它是乙個美麗的季節,而是因為它把豐收的喜悅帶給人間。

以愛為題寫一篇作文500字

2樓:忘不了的三

母愛「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很多人都聽過,也一定會唱吧!唱這首時,你是否會想到媽媽對你的愛呢?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我真正體會到這一點是在讀四年級時六月份的一天,那天,馬上就要放學了,我剛想回家,可六月裡的天空像孩子的臉一樣說變就變,剛才還是晴空萬里,此時去蒙上了一層陰影。忽然,一道閃電劃破天空,雷聲霹靂,乙個又乙個地響了起來。緊接著,大雨瓢潑似的傾瀉下來。

我發愁了!心想,爸爸上班了,奶奶家又遠,媽媽又生病了,誰能來給我送傘呢?只見同學們乙個個的都被他們的爸爸、媽媽接走了,可誰來接我呢?

我的心如火上澆油,焦躁不安。

這是,雨簾中出現乙個熟悉的身影,正向學校奔來。「是媽媽!」我衝出了教室,跑出校門,一頭撲到了媽媽的懷了,媽媽用冰冷的雙手撫摸著我的臉,我感到全身暖烘烘的。

我上下打量著媽媽,只見媽媽全身濕透,微笑的臉龐上沒有一絲血色。剎時間一股淚水流進我的嘴裡,我哭了,滿臉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回家的路上,媽媽把傘死勁的往我這推。

但我又退了回去。說:「媽媽,還是您遮把!

」媽媽笑著說:「沒關係,我不要緊,只有你不淋著就行!」聽了這句話,我忍不住有流下了眼淚。

這是多麼偉大,多麼深厚的愛呀!

3樓:奔騰的大陸

世上有很多種愛,有的是無微不至的愛,有的是博大精深的愛……而媽媽給我的愛卻是嘮叨的愛。

每天早晨,只要我一睜開眼睛,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心急如焚的媽媽,聽到的第一種聲音就是媽媽的嘮叨:「到點兒了,快起床。太陽都照到屁股了。

你看人家周禹光,早就上學去了!」我極不情願的起了床,又在媽媽一陣嘮叨聲中洗漱完畢,匆匆被上書包踏出家門。耳後又傳來了媽媽的嘮叨聲:

「你還沒吃飯呢?天氣冷了,樓裡樓外的溫差大,出來進去時別忘了穿大衣……」「真羅嗦,煩不煩呀!」我衝著媽媽回了一句。

便一溜煙的向學校跑去。一年365天,天天如此,真是讓人頭疼。到了學校,我早把媽媽的話忘到了腦後,一下課就穿著毛衣和同學們玩去了。

結果得了一場重感冒。真應了那句話:「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要說只能說自己「活該」。

還有一次是考試前,我還在沒日沒夜的看電視,真是如醉如痴呀!於是,耳邊又響起了媽媽的嘮叨聲:「你看你,都快考試了,還在看電視。

你不是說把練習冊都複習一遍嗎?怎麼光說不做呀……」就這樣,又嘮叨了20分鐘。最終的結果是,我考砸了。

我哭了,我很後悔,當初為什麼沒聽媽媽的話。這時媽媽走過來,把我摟在懷裡說:「媽媽每天嘮叨也是為你好,那也是媽媽對你的愛呀!

」我的心裡充滿了無比的愧疚。媽媽,請原諒你不懂事的兒子吧!我祈求您的寬恕。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討厭媽媽的嘮叨了。嘮叨也是愛。這是真理,而且是永遠不可改變的真理。現在我已經深深的愛上了媽媽的嘮叨。

4樓:匿名使用者

愛有很多種,它們代表著不同的意義: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無私的;朋友之間的愛,那是純潔的;我們對殘疾人的愛,那是真誠的……

有一種愛,在我們身邊縈繞;有一種愛是那麼的無私和偉大;有一種愛,令我們感動;有一種愛,是我們慚愧……那,就是父母的愛。我最難忘的事母親的愛。

在上一年級時的一天早晨,陽光明媚,讓人感覺夏天已經到來,所以我沒帶雨傘,只穿了一套夏季的運動服,就跑出了家門。媽媽上前攔住我,對我說:「女兒,今天天氣早晨熱,下午可能轉涼,多穿件衣服吧,順便也帶上雨傘吧!

」我沒應媽媽,就去上學了。誰知,真的被媽媽說中了,下午,天果然黑了下來,隨後就下起了暴雨,天氣也隨著暴雨而變涼了。我冷的縮成了一圈,想趕快回家,可我想起了我忘帶雨傘了,怎麼辦?

該怎樣回家?我懊悔極了。

正當我不知所措之際,乙個熟悉的身影快步向我走來,那就是我的媽媽,原來媽媽知道我穿了很少的衣服回學校,天氣轉涼了,還下起了大雨,而我又沒帶雨傘,所以媽媽來給我帶衣服和雨傘來了。媽媽對我說:「我只能請半個小時的時間,待會就要回單位不會半個小時的工作,待會你自己回家做作業吧!

」媽媽的話猶如一陣清風,等我拉回思緒時,媽媽已經拖著疲憊的身子,打著小傘回公司了。

有一種愛——父母無微不至的愛,很多是或往往容易被忽略!

讓我們長大後,來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關心、呵護與扶持吧!

請以《我愛秋季》為題,寫一篇作文。五百五十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家鄉那鮮花盛開的春天;愛那綠樹成蔭的夏天;愛那雪花飛舞的冬天;但我更愛家鄉那金風送爽的秋天。   秋天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躲躲藏藏,需要你去仔細的尋找。紅蘋果像乙個個燈籠掛在高高的樹上,沉甸甸的梨子壓滿了樹枝。

農民們有的搬運食物;有的摘果子;有的收割稻子,豆大的汗珠從他們的額頭上滾落下來,但他們也顧不上擦拭,豐收的喜悅洋溢在臉龐。在奔流不息的溪水中,不時的有魚兒露出水面,在你稍不注意的時候,突然把頭露出水面,吹了乙個泡泡,一眨眼間,變換快的又走了。也許魚兒也在為農民的大豐收而感到高興呢!

站在田野上,極目遠眺,瞧!金黃的稻子笑彎了腰,高粱舉**紅的火把,柿子羞紅了臉。一陣微風拂過,你一天的疲勞頓時煙消雲散。

  走進楓樹林,就像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它像多姿多彩的童話世界。踩踩著地下鴨掌般的落葉,鋪成了軟綿綿的地毯,我覺得這比世界上最豪華的波斯地毯還要可愛,抬頭往上望,它像是一團燃燒的火焰,飛舞的落葉讓我眼花繚亂。   家鄉的秋天這樣如詩如畫,怎麼能不令我喜愛呢?

以《秋天的樹葉》為題 寫一篇作文。400~5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秋葉

秋天悄悄的來到了,大地變成了一片金黃色。到處都是金**黃的樹葉,有銀杏葉、有楊樹葉、有楓葉,還有柳葉……

我漫步在樹林的小路上,一片銀杏葉悄悄地落在了我的頭上,我把它拿下來,哇!這金黃的顏色在滿地黃葉和陽光的襯托下,把我的眼睛都刺得睜不開。我仔細端詳著這片樹葉,細細的葉脈,扇子的形狀,看上去就像一把小小的金色的小扇子。

我慢慢往前走,突然看到前面一片火紅。走近一看,原來是一棵高大的楓樹。我從地上撿起一片楓葉,只見這楓葉就像乙隻新生嬰兒的手,柔軟中泛著紅潤。

而當我把楓葉放在地上,離開一段距離後,這楓葉看上去就像一團小小的火苗了。

我又撿起一片柳葉,它綠中透黃,就像一艘獨木舟。我把它放入身邊的小河,它飄啊飄,漸漸飄向遠方……

我被這美麗的景色迷住了,一陣陣秋風吹來,一片片的葉子從天空中飄落下來,有的像紙飛機,有的像蝴蝶,有的像小鳥……還有一些葉子落到了水裡當起了小船。

秋葉,是秋姑娘送給大地的禮物。

以我相信愛的力量為題作文,以我相信愛的力量為題500字作文范文

那英的 相信愛 我找了 歌詞跟你的那個比較接近 你先聽聽看 愛的力量作文500字作文怎麼寫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它讓人們學會了關心和愛,讓愛的火炬不斷傳遞,並激發出更廣泛更深沉的愛。愛自己,你會認真學習,朝氣蓬勃 愛他人,你會樂於奉獻,不怕吃苦 愛祖國,你會理想遠大,服務社會 愛生活,你會用於挑戰,熱...

以《我成功了》為題寫作文以《我成功了》為題寫作文

給你幾篇參考一下,自己修改 1做任何事情都有成功,也有失敗 成功 於勤奮,失敗 於懶惰。就在前年的暑假我成功了。那年暑假,天上的太陽火辣辣的,我腦子裡一咕嚕冒上來乙個想法 去游泳,可是我不會游泳,怎麼辦?媽媽提示說 去游泳場跟教練學,這樣既可以解暑,又能學到一門技能。第二天一大早,媽媽帶著我直奔警校...

請以我愛這為題目,寫作文。要求把題目補全完整。不少於

我愛我家 我的家就是我的祖國,名叫中國。她是地球上一顆明珠,我的祖國是乙個大家園,這裡有五十六個民族。我們的祖國山青水秀,鳥語花香,有氣魄雄偉的萬里長城,浩浩蕩蕩的長江,奔騰不息的黃河,景象奇異的西湖 我愛我家,愛她的 老 中國有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從五帝時期到今天,已是5000多年的高齡,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