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蕉的葉子可以用來包粽子嗎,這種植物的葉子我們用來包粽子,但不知道學名叫什麼,各位親,有知道的嗎?

2021-03-04 08:53:44 字數 4481 閱讀 860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看過乙個介紹包粽子可以用的幾種材料,其中就有美人蕉的葉子,為了保險起見,我又查了一下美人蕉的葉子是否有毒方面的資料,確實沒有關於美人蕉葉子有毒的報導,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這種植物的葉子我們用來包粽子,但不知道學名叫什麼,各位親,有知道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露兜樹,

別    稱

野菠蘿華露兜、假菠蘿、野菠蘿、山菠蘿、婆鋸筋、豬母鋸、老鋸頭拉丁學名pandanus tectorius sol.,別名林茶、露兜樹、華露兜、假菠蘿、野菠蘿、山菠蘿、婆鋸筋、豬母鋸、老鋸頭、勒古、水拖髻。主要分布於東半球熱帶地區,常生於海邊沙地。

[1]為常見觀賞樹種。

常綠分枝灌木或小喬木,常左右扭曲,具多分枝或不分枝的氣根。葉簇生於枝頂,三行緊密螺旋

露兜樹(4張)

狀排列,條形,長達80釐公尺,寬4釐公尺,先端漸狹成一長尾尖,葉緣和背面中脈均有粗壯的銳刺。雄花序由若干穗狀花序組成,每一穗狀花序長約5釐公尺;佛焰苞長披針形,長10-26釐公尺,寬1.5-4釐公尺,近白色,先端漸尖,邊緣和背面隆起的中脈上具細鋸齒;雄花芳香,雄蕊常為10餘枚,多可達25枚,著生於長達9公釐的花絲束上,呈總狀排列,分離花絲長約1公釐,花藥條形,長3公釐,寬0.

6公釐,基著藥,藥基心形,藥隔頂端延長的小尖頭長1-1.5公釐;雌花序頭狀,單生於枝頂,圓球形;佛焰苞多枚,乳白色,長15-30釐公尺,寬1.4-2.

5釐公尺,邊緣具疏密相間的細鋸齒,心皮5-12枚合為一束,中下部聯合,上部分離,子房上位,5-12室,每室有1顆胚珠。聚花果大,向下懸垂,由40-80個核果束組成,圓球形或長圓形,長達17釐公尺,直徑約15釐公尺,幼果綠色,成熟時桔紅色;核果束倒圓錐形,高約5釐公尺,直徑約3釐公尺,宿存柱頭稍凸起呈乳頭狀、耳狀或馬蹄狀。花期1-5月。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有毒嗎?可以包粽子嗎?

3樓:廣邑子

竹筍的外殼,幹了。不能代替棕葉,沒有棕葉的清香,但可以用來包棕子時綑紮,不過太短小了。無毒很環保。

4樓:匿名使用者

蘆葦的葉子,可以替代包粽子。

用來包粽子的葉子是什麼植物的樹葉?

5樓:匿名使用者

箬葉竹粽葉來的材料則因地自而異。

南方因為盛產竹子,就地取材以竹葉

來縛粽。

一般人都喜歡採用新鮮竹葉,因為幹竹葉綁出來的粽子,熟了以沒有竹葉的清香。

北方人則習慣用葦葉來綁粽子。

葦葉葉片細長而窄,所以要用兩三片重疊起來使用。

江公尺就是糯公尺 北方就叫江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箬葉竹箬葉竹別名:bai箬竹、粽粑du竹、長

耳竹、粽葉竹zhi、寮dao葉竹 ,其稈高1-3cm,徑0.5-1cm,節專間長10-15cm,幼屬時**或被小刺毛,節下被淡褐色毯毛狀毛環;節較平,節內長3-5mm。籜鞘鮮時褐綠色,長10-12cm,背面中下部貼生棕色刺毛;籜耳發達,向兩側延伸,鐮刀形,遂毛長5-8mm,多數褐色,波曲狀;籜舌截平形或微拱曲,高1-2mm,邊緣具流蘇狀褐色毛;籜葉直立,長三角形或長圓形。

頂端漸尖,基部圓形。葉片大,長10-35cm,寬2-8cm,背面具微毛。

箬葉竹分布在河南、湖南、江西、四川、貴州、雲南、廣東、廣西、福建、浙江等地。其稈可作竹筷或毛筆稈,竹葉作粽葉或斗笠和船篷襯墊。

7樓:公尺朝盧從筠

不知道你問的是

什麼時候的粽子哦?我們這裡過春節的時候包的是粽粑內,用的是所謂的容「冬葉」正月初十的時候種下去過年的時候就有好多葉子包,裡面放糯公尺、綠豆,豬肉,粘粘的,有一點鹹。端午節的時候包的是三角粽,用竹葉或蘆葦葉包,裡面放豆沙,紅棗,吃的時候沾糖或蜜吃;還有一種叫涼粽,過了端午吃,用草木灰泡過沒餡,吃起來降火,解暑,一口咬下去**的不粘牙,好有彈性的,這種粽子上下一般粗,擀麵杖一樣大,被綁的一節一節的,我們叫它蜈蚣粽。

美人蕉葉子是否有毒?

8樓:匿名使用者

美人蕉,又名蘭蕉,屬美人蕉科美人蕉屬的多年宿根類草本花卉,原產美洲、非洲和亞洲熱帶地區,現已分布世界各地。其花期甚長,四季開花,株高可達1公尺以上,葉片碩大嫩綠,株形美觀,不但花色濃豔美麗而且色彩豐富,有乳白、朱紅、深紅、大紅、玫瑰紅、淡黃、橙黃、金黃、檸檬黃等不同顏色,有的還具有條紋及斑點,可謂五彩繽紛,故頗受世人歡迎。有詩曰:

「芭蕉葉葉揚遙空,月萼高攀映日紅。一似美人春睡起,絳唇翠袖舞東風。」美人蕉之名便由此而來。

美人蕉不但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而且還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其中,蕉藕根多肉肥,含澱粉20%左右,既可當主食,又可代蔬菜,炒食、做湯均可。每逢清晨,美人蕉的花心中都會滲出少許汁液,稱為"甘露",其甜如蜜,其甘如飴,營養豐富,有清涼止渴之功效。

美人蕉的花和根莖亦可入藥,花為止血藥,可治外傷出血、金瘡出血;根莖性寒,可治咯血、白帶過多、月經不調、高血壓、急性黃疸型肝炎和瘡毒癰腫等病症。美人蕉可謂內外兼「秀」,一身都是寶。

9樓:匿名使用者

美人蕉,不僅能美化人們的生活,而且又能吸收二氧化硫、***,以及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質,抗性較好,葉片雖易受害,但在受害後又重新長出新葉,很快恢復生長。由於它的葉片易受害,反應敏感,所以被人們稱為監視有害氣體汙染環境的活的監測器。具有淨化空氣、保護環境作用。

是綠化、美化、淨化環境的理想花卉。沒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1、仙人掌(球)可抗輻射 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有個別稱———「懶人植物」,這一類的植物栽培無須太多的呵護和照料,水培仙人球更是容易養護,由於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抗紫外線等輻射能力特別強.水培仙人球由於清潔環保,無異味。如果在你的計算機旁放置一二盆水培仙人掌(球),可以幫助人體盡量少地吸收計算機所釋放出的輻射。

因為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 2、被稱為夜間「氧吧」仙人球 仙人球呼吸多在晚上比較涼爽、潮濕時進行。呼吸時,吸入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

所以,在室放置金琥這樣乙個龐然大物,無異於增添了乙個空氣清新器,能淨化室內空氣。故又為夜間擺設室內的理想花卉。 3、吸附灰塵的高手 別小看仙人球,人家還是吸附灰塵的高手呢!

在室內放置乙個仙人球,特別是水培仙人球(因為水培仙人球更清潔環保),可以起到淨化環境的作用。

二、「家種吊蘭,汙鬼膽寒」 吊蘭不僅形態似蘭、四季鮮綠,而且具備強大的吸汙本領。「家種吊蘭,汙鬼膽寒」。閩南、台灣等地的人們是這樣誇讚吊蘭的。

吊蘭是淨化室內空氣最好的植物,這已經得到科學家的首肯。美國環保問題專家比爾

這種用來包粽子餡的香味葉子叫什麼?

11樓:『咫尺』天涯

叫 」假蔞",今天費力查了一下。端午節快樂,我也是客家人。^_^。

12樓:enjoy靜波

蘆葦的嫩葉子,如果你質疑的話,我只能告訴你你看到的是蘆葦的細葉子,我之前也是納悶蘆葦的葉子是不是有那麼大,結果真的看到了,就是包粽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叫粽葉。在山區地區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 家鄉話叫 隔lei

15樓:匿名使用者

葦葉可以用來包粽子,葦葉易存放、用來包粽子還會有清香   葦葉可以用編制席子   代替木材作為造紙材料   葦葉含有豐富的藥理成分如戊聚醣、薏苡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物、d——葡萄糖、d——半乳糖和兩種糖醛酸以及多量維生素b1、b2、c等十多種,因而受到醫、藥學界的重視。

16樓:匿名使用者

葦葉:一種水生的植物多年水生或濕生的高大禾草,生長在灌溉溝渠旁、河堤沼澤地等,名蘆葦,有的地方也叫葦子,其葉稱為葦葉。

葦葉可以用來包粽子,葦葉易存放、用來包粽子還會有清香   葦葉可以用編制席子   代替木材作為造紙材料   葦葉含有豐富的藥理成分如戊聚醣、薏苡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物、d——葡萄糖、d——半乳糖和兩種糖醛酸以及多量維生素b1、b2、c等十多種,因而受到醫、藥學界的重視。

包粽子用的是什麼葉子

17樓:來自喵星的貓

老北京包粽子的粽子葉一般是葦葉,

用在包粽子上就被稱為粽葉。廣州人包粽子多用箬葉,選表面光滑軟韌的較好。汕頭人包粽子多用竹葉,粽子有竹葉的清香味,但要煮軟再用。

上海等地採用每年大伏天從安徽黃山採下的箬葉,含有特殊的清香味,俗稱「徽州伏箬」。一般來說,南方包粽子用的最多的葉子就是箬竹葉,也叫棕葉,是植物箬竹的葉子,北方則是用蘆葦的葉子多一些。

包粽子的做法:

1、將黑糯公尺洗淨。

2、將糯公尺洗淨。

3、將臘肉洗淨,切丁備用。

4、將棕葉和粽葉洗淨,棕葉過水焯焯備用。

5、將黑糯公尺,糯公尺,花生,加少許鹽拌均。

6、將粽葉卷成捲。

7、裝入適量的糯公尺,稍稍壓緊,放少許的臘肉粒裹好。

8、用棕葉套好。

9、依次包好。

10、把包好的粽子用水沒過,用大火煮沸,改小火煮2小時即可。

用來包粽子的葉子學名叫什麼,包粽子的葉子叫什麼包粽子用什麼葉子好

大多數用蘆葦葉,蘆葦葉無異味,能保持粽子原味,且蘆葦葉柔韌性強,不宜折斷,便於包裹。竹葉有味,味濃,有時能蓋過粽子原味,且竹葉脆,易折斷,不便包裹。當然了,根據各地有無情況選擇,一般有竹葉有蘆葦葉的地方還是選蘆葦葉,好的竹林一般不讓打葉,怕影響竹子生長,蘆葦多為野生,沒有顧忌。那怎麼能叫竹子葉呢?倒...

美人蕉開花過後,結出的紅色小果子是種子嗎

那個屬於果實,裡面的黑色小顆粒才是種子。美人蕉落花結的果子是什麼?是紅色的吧?那是果實,其實更準確的說是種子。成熟後,裡面的黑色小顆粒便是種子。小花仙中的紅色美人蕉種子在 拿?這個是官方的回答 熱心幫助賽拉 幫助好友照顧花朵。獻出自己的愛心就會有回報。我自己的回答 完成賽拉的 紅色美人蕉 任務 用復...

這種植物的葉子我們用來包粽子,但不知道學名叫什麼,各位親,有

這就是所謂的 紅藍葉 吧,受熱熟了後會變成紅色。之前看到有問過,搜尋了半天也找不到學名,應該是廣東部分地區和越南包粽子時會放的一種配料。艾葉吧,我記得我爸說過 有人知道這種植物是什麼嗎?家鄉用它的葉子包粽子,味道很香。家裡都 柞樹葉編輯 為殼斗科植物蒙古櫟的葉。生於生於海肱200 2100m的山坡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