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的葉子我們用來包粽子,但不知道學名叫什麼,各位親,有

2021-03-21 01:21:35 字數 4068 閱讀 421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所謂的「紅藍葉」吧,受熱熟了後會變成紅色。之前看到有網友問過,搜尋了半天也找不到學名,應該是廣東部分地區和越南包粽子時會放的一種配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艾葉吧,我記得我爸說過

有人知道這種植物是什麼嗎?家鄉用它的葉子包粽子,味道很香。家裡都

3樓:匿名使用者

柞樹葉編輯

為殼斗科植物蒙古櫟的葉。生於生於海肱200-2100m的山坡向陽乾燥處的疏林中,常與遼東櫟、楊、樺等混生,有時成純林。落葉喬木,高達30m。

樹皮暗灰色,縱深裂;幼枝平滑具稜,**,紫褐色。葉互生,多集生於小枝頂端;葉柄長2-5mm,**;葉片例卵形至長橢圓狀例卵形,長7-19cm,寬4-1ocm,先端鈍或急尖,基部窄圓形或耳形,邊緣具7-10對深波狀鈍牙齒,幼時沿葉脈有毛,老時變**,側脈7-11對。

4樓:陽城幹部

柞樹葉,可以養柞蠶。

誰知道這種用來包粽子的葉子叫什麼,在海南有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鶴望蘭,天堂鳥花。海南不是用蘆葦葉子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是柊葉和野菠蘿葉,還有用椰子葉,但是少。圖中的是「柊葉」

7樓:南燭

柊葉(拉丁學名:phrynium capitatum willd. )

這個是什麼植物的葉子,我們用來墊金團用的,是一種香葉,但是不知道學名是什麼

8樓:愛作劇的摩口

這樣看不出來,這樣葉形的植物很多,最好提供植物的**,或者再多提供一些資訊,比如產地、什麼香味,木本還是草本,常綠還是落葉……

9樓:匿名使用者

香葉樹!!!!!!!!

這種植物叫什麼,一般兩廣地區用來包粽子的? 20

10樓:月蝶語靈

粽葉bai。

粽葉是「端午節」節日那天所du食用的zhi食物「粽子」必不dao可少的材料之一。專粽子古稱「角黍」「筒粽」,由粽屬葉包裹糯公尺或以新增輔料煮製而成。粽葉品種繁多一般以蘆葦葉、箬葉(ruò yè)等製成, 是製作粽子必不可少的材料,南方一般以箬葉為主,北方以蘆葦葉為主。

粽葉一般都擁有大量對人體有益的葉綠素和多種氨基酸等成份,其特殊的防腐作用也是粽子易儲存的原因之一,氣味芳香,聞之如有回歸大自然的感覺。

粽葉分多種,在我國乃至世界各地使用的種類各不相同,常見的為蘆葦葉、箬葉;以及種類繁多的其他粽葉,如:桂竹葉、月桃葉、芭蕉葉、荷葉、粽巴葉、竹筍殼。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有毒嗎?可以包粽子嗎?

11樓:廣邑子

竹筍的外殼,幹了。不能代替棕葉,沒有棕葉的清香,但可以用來包棕子時綑紮,不過太短小了。無毒很環保。

12樓:匿名使用者

蘆葦的葉子,可以替代包粽子。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只有一片葉子,不知道是剛開始長的時候是這樣還是以後一直都會是這樣!

13樓:可悟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只有一片葉子,不知道是剛開始長的時候是這樣還是以後一直都會是這樣!

沒有**猜不出來哦,請先把**發上來吧。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忘記發圖了吧,我覺得你說的可能是景天三七(此為中藥名,植物學名 費菜),屬景天科景天屬,景天三七具有散瘀止血的作用,用它的汁液塗抹蚊蟲叮咬處可以很快消腫。

15樓:無級

你好,因為你沒有**。我大概猜你所說的這種植物應該是薄荷。只有薄荷對蚊蟲都是有驅逐的作用。

16樓:凜血

八寶景天,景天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17樓:為生活更精彩

你好朋友你的**呢?**蚊子蟲子叮咬我也知道有植物

蘆薈主要價值

食用價值

早在2023年,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就確認蘆薈(aloe vera,即庫拉索蘆薈)可食用。如今,庫拉索蘆薈凝膠製品已經被廣泛應用於飲料、果凍、酸奶、罐頭等食品的製作中。[3]

保健價值

蘆薈蘊含75種元素,與人體細胞所需物質幾乎完全吻合,有著明顯的保健價值,被人們榮稱為「神奇植物」、「家庭藥箱」。

抗衰老蘆薈中的粘液(mucin,就是蛋白質),是以arboran a baloe mannanaloetin等多醣類為核心成分,粘液類物質是防止細胞老化和**慢性過敏的重要成分。 粘液素存在於人體的肌肉和胃腸粘膜等處,讓組織富有彈性,如果液素不足,肌肉和粘膜就會喪失了彈性而僵硬老化。構**體的細胞,如果粘液素不足,細胞就會逐漸衰弱,失去防禦病菌、病毒的能力。

另外,粘液素還有壯身、強精作用。

促進癒合

對人工創傷鼠背蘆薈有促進癒合功效,對人工結膜水腫的兔蘆薈可縮短**天數。蘆薈漿汁製劑對**創傷、燒傷以及x線區域性照射均有保護作用。

強心活血

蘆薈中的異檸檬酸鈣等具有強心、促進血液迴圈、軟化硬化動脈、降低膽固醇含量、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使血液迴圈暢通,減少膽固醇值,減輕心臟負擔,使血壓保持正常,清除血液中的「毒素」。

免疫和再生

蘆薈素a、創傷激素和聚醣肽甘露(ke-2)等具有抗病毒感染,促進傷口癒合復原的作用,有消炎殺菌、吸熱消腫、軟化**、保持細胞活力的功能,凝膠多醣與愈傷酸聯合還具有癒合創傷活性。

美容價值

蘆薈中含的多醣和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良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作用。翠葉蘆薈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蘆薈鮮葉,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收斂、柔軟化、保濕、消炎、漂白的效能。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防止小皺紋、眼袋、**鬆弛,還能保持**濕潤、嬌嫩,同時,還可以****炎症,對粉刺、雀斑、痤瘡以及燙傷、刀傷、蟲咬等亦有很好的療效。

對頭髮也同樣有效,能使頭髮保持濕潤光滑,預防脫髮。

18樓:匿名使用者

馬齒莧如果受到蚊蟲叮咬**紅腫後,只要用馬齒莧汁液塗抹,紅腫處一會兒就會消失。

八寶草摘一片葉子,從中間掰開,用葉子裡的液體擦在被叮咬處。大概過一會兒,就會不癢了。尤其是夏天,這種草用處特別大。

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滿意答案望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有驅趕蚊蟲的作用,蚊蟲叮咬以後可以用薄荷捏碎塗在紅腫的位置,可以消腫止癢,會有一種涼涼的感覺,給夏天帶來一絲涼意

20樓:廣邑子

「羊開口」的學名是「八月札」,為植物木通科木通akebia puinata(thunb.)de-**e.、三葉木通a。

trifoliata(thunb.)koidz.和白木通a.

tri-foliata(thunb.)koidz.var.

australis(diels)rehd.的果實。產於江西、河南、山東、安徽、江蘇、湖南、廣東、四川、雲南、陝西等地。

中文學名

羊開口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植物形態

八月札木通,落葉或半常綠纏繞藤本,高達3公尺以上。枝灰色,有條紋,皮孔突起。掌狀複葉,通常3~5葉簇生於枝端,或互生.

葉葉柄細長;小葉5枚,革質,橢圓形,長3~6釐公尺,寬1.5~2.6釐公尺,先端圓而微凹,並具一細短尖,基部寬楔形或圓形,全緣,下面稍呈粉白色。

花花雌雄同株,總狀花序腋生,長約10釐公尺;花紫色;雌花1~2朵生於花序下部,苞片線狀披針形,花被3,寬橢圓形,鈍頭,退化雄蕊6,雌蕊6,圓筒狀,子房1室,柱頭頭狀;雄花密生於花序上部,較小,具小苞片,花被3,雄蕊6,花絲扁,花藥2室,退化雌蕊3或4.菁莢狀漿果,長筒形,兩端圓,長達8釐公尺,寬達3釐公尺,成熱時紫色,沿腹縫線開裂。種子黑色,甚多,卵狀長方形,稍扁,有光澤。

花期4~6月。果熱期8月。

生長於山林間。分布河南、山東、安徽、江蘇、廣東、江西、湖南、湖北、四川、陝西等地。

基本資訊

羊開口,又叫「木通子」、「臘瓜」,學名「八月炸」。八月炸(木通子、羊開口、臘瓜)

美人蕉的葉子可以用來包粽子嗎,這種植物的葉子我們用來包粽子,但不知道學名叫什麼,各位親,有知道的嗎?

可以的,看過乙個介紹包粽子可以用的幾種材料,其中就有美人蕉的葉子,為了保險起見,我又查了一下美人蕉的葉子是否有毒方面的資料,確實沒有關於美人蕉葉子有毒的報導,所以可以放心使用。這種植物的葉子我們用來包粽子,但不知道學名叫什麼,各位親,有知道的嗎?露兜樹,別 稱 野菠蘿華露兜 假菠蘿 野菠蘿 山菠蘿 ...

用來包粽子的葉子學名叫什麼,包粽子的葉子叫什麼包粽子用什麼葉子好

大多數用蘆葦葉,蘆葦葉無異味,能保持粽子原味,且蘆葦葉柔韌性強,不宜折斷,便於包裹。竹葉有味,味濃,有時能蓋過粽子原味,且竹葉脆,易折斷,不便包裹。當然了,根據各地有無情況選擇,一般有竹葉有蘆葦葉的地方還是選蘆葦葉,好的竹林一般不讓打葉,怕影響竹子生長,蘆葦多為野生,沒有顧忌。那怎麼能叫竹子葉呢?倒...

這種植物的葉子能治痔瘡嗎,請問這種植物是什麼?植物葉子後邊是暗紫色。說是可以治療婦科病和痔瘡,謝謝回答!

如果你說的植物葉子是落葉生根的話是可以 痔瘡的,而且 效果特別快。請問這種植物是什麼?植物葉子後邊是暗紫色。說是可以 病和痔瘡,謝謝回答!5 菊三七,為菊科菊三七屬植物,以根或全草入藥。秋冬挖根,除去殘莖 須根及泥土曬乾。專夏秋採全 屬草,洗淨,鮮用或曬乾。有毒,不能濫用。適用於 衄血,咯血,便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