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什麼樣的性觀念是健康的,科學和健康的性觀念包括哪些內容

2021-03-04 08:53:43 字數 3944 閱讀 2527

1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夫妻以外的性行為沒有人倫,必須杜絕,夫妻房事傷身,縱慾早衰早死,需要節制!

2樓:行進中的自行車

我認為持中庸之道的好

你認為什麼樣的性觀念是健康的?

3樓:小蟲草小

我認為健康的性觀念就是**不宜過多,**之前及**之後要徹底清潔外陰,注意衛生。

科學和健康的性觀念包括哪些內容

4樓:桂林女警

是有很多內容,不可能把所有的內容一一說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性作為人的一種本能,是一種自然生理現象,貫穿人的一生始終。每乙個人的性行為不僅要對自己負責,也要對他人、對家庭、對社會負責,否則將影響到家庭和社會的穩定。從這個意義上說,性文化建設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體現以人為本、人與社會和諧發展的需要。

改革開放以來,伴隨著政治、經濟、社會生活各方面的巨大變化,中國人的性觀念也在悄然轉變,與性有關的

社會現象層出不窮。主要表現在:青少年性早熟引發的性教育問題、婚前性行為和婚外性行為大量增加,未婚先孕人數增多,****醜惡現象屢禁不止,性病愛滋病不斷蔓延,夫妻性生活不和諧,生活節奏加快引發性功能障礙增加,性觀念混亂,等等。

因此,弘揚性科學,倡導性文明,普及性教育,促進性健康,乃當務之急。

健康性觀念

6樓:小小小飛俠哈

首先你要明白,夫妻之間性生活那是正淫,但也要節制,如果不知道節制情慾以保守其精神,縱然有天大的理想和志向,但由於心神昏散,心力倦怠,體弱多病,沒有不半途而廢的。

其次,「萬惡淫為首」的淫,通常指的是邪淫,邪淫是指「一切不正當的性行為」,粗略地講,一切不受國家法律或社並會道德所認可的男女關係等等。(具體看壽康寶鑑)

再來,我們要知道所謂婚姻的意義在**,對在家人來說,婚姻是要負責人類的延續,這是乙個很重大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類生命只有依託父母,才能來到人間,因此在家男女結婚成家,是應負起孕育新生命的責任,這是為人父母的責任,新生命獲得了寶貴人身,要使這個生命健康地成長,除此之外,縱慾並不是人生真正的意義。

淫慾衝動時,也和善心的狀態相違,因為它是強烈自私的狀態,淫慾增上時,人會產生強烈的佔有慾,這種心態和捨己為人的善心狀態相違。為了滿足佔有慾,甚至可以摧殘、損害他人,可以不惜一切手段。邪淫也使人產生種種負面心理,譬如虛誑心、嫉妒心、謀害心、玩弄心。

人執著在色慾上,會泯滅兄弟友情、兒女親情、敦倫孝道,賢善之心都將被障蔽。

淫邪果報非常慘痛!一人邪淫,全家遭殃!子女邪淫,父母身體不好,多災多難;長輩邪淫,折損陰德,連累子孫;

邪淫以下果報:

耗損身體、降低智商、

資財耗散、霉運連連、

前途黯淡、名聲不佳、

婚姻不順、父母蒙羞、

連累子孫、善友遠離。

怎樣的性觀念才是科學的性觀念?

7樓:堅持與勝利

性作為人的一種本能,是一種自然生理現象,貫穿人的一生始終。每乙個人的性行為不僅要對自己負責,也要對他人、對家庭、對社會負責,否則將影響到家庭和社會的穩定。從這個意義上說,性文化建設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體現以人為本、人與社會和諧發展的需要。

改革開放以來,伴隨著政治、經濟、社會生活各方面的巨大變化,中國人的性觀念也在悄然轉變,與性有關的

社會現象層出不窮。主要表現在:青少年性早熟引發的性教育問題、婚前性行為和婚外性行為大量增加,未婚先孕人數增多,****醜惡現象屢禁不止,性病愛滋病不斷蔓延,夫妻性生活不和諧,生活節奏加快引發性功能障礙增加,性觀念混亂,等等。

因此,弘揚性科學,倡導性文明,普及性教育,促進性健康,乃當務之急。

推進性文化朝科學、文明、健康的方向發展

遏制色情文化,淨化社會環境。現代社會是乙個開放社會,隨著國際交往的增多,一些宣傳色情的淫穢書刊、畫片、音像製品等源源不斷地流入我國。與此同時,國內一些企業、個人通過多種渠道非法出版、印刷、販賣大量淫穢書刊、**、光碟。

特別是網際網路普及後,一些色情**無孔不入。這些淫穢物品以其直觀的形象刺激人的感官,汙染了社會環境,激發並強化了人們不正當的性慾求。青少年處於青春期,對性敏感好奇又缺乏分辨力和抵抗力,因而受其毒害不淺。

加強對青少年的性教育,消除性愚昧。性本能是人的自然屬性,但是人的這種本能要受道德、法律等社會規範的制約。如果無視社會規範,就可能產生性越軌、性違法與性犯罪的行為。

青少年青春期、性成熟期提前所產生的巨大生理衝擊力,與他們年齡幼小、人格尚未定型、自我控制能力薄弱產生矛盾,以及從青春期到結婚之間十多年「性飢餓」時期性慾求與性滿足的時間差,使得對青少年的性教育不可或缺。要通過建立和完善家庭、學校和社會三位一體的性教育機制,消除其性神秘感,把青少年性生理、性心理、性倫理、性法學、性保護教育等有機結合起來,使他們在性方面做到自知、自重、自尊、自愛和自製。

以預防性病愛滋病為重點,提高人口性健康水平。我國目前正處於防治性病愛滋病的關鍵時期。性病疫情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已達84萬人,其中愛滋病患者約8萬例。

截止到2023年3月底,廣東省愛滋病病毒攜帶者和病人數量已達5182人。從愛滋病傳播和流行的規律來看,中國愛滋病疫情已經處於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大面積擴散的增長期,其傳播方式將由血液傳播為主轉為性傳播為主。因此,如何建立和完善性病愛滋病的預防體系,使人們潔身自愛、不亂性,養成良好的性行為模式,提高性道德水平,始終是性文化建設中的重點和難點問題。

突出性道德建設,培育科學、文明、健康的性文化。隨著人們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受外來文化的影響,色情文化進入到我國一些服務行業,已對人們的身心健康構成很大威脅,甚至成為一種公害。一些人傳統的性倫理道德和價值觀開始淡化,法制意識越來越模糊,以致「***」、「婚外情」、「試婚潮」、「情人潮」等社會現象並不鮮見。

這就要求我們在性文化建設中,必須堅持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以性醫學為基礎,以性教育為重點,突出性道德建設,全面推進性文化朝科學、文明、健康的方向發展。

性文化建設中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把性知識教育與性道德教育結合起來。我國的性文化建設應該從國情出發,突出性道德教育在性教育中的主導地位,強調人類的真愛應該是專一的,男女青年應該都要保持童貞,反對婚前性行為、婚外戀、婚外性行為以及不衛生、不健康的性行為,同時要提高對性自由、性**、**、**等社會醜惡現象的「免疫力」。

把握好性科學與色情的界限。性科學是對人類的性、性慾、性行為及其發展規律進行**,旨在提高生活質量,倡導性文明,使家庭幸福、婚姻美滿,人人享有性健康,促進社會進步與發展。性科學在於教人文明、高尚,所傳授的知識是科學的、嚴肅的。

色情指的是通過帶有挑逗性和刺激性的內容和形式向人們展示人類性行為,張揚性滿足的極端性,挑逗人們去嘗試性行為,觸犯公眾禮儀和社會公德,誘使人們性放縱,導致性罪錯。

把握好性教育與性解放的界限。性教育是根據人一生的性生理發展階段,給予相應的性知識介紹,同時著重進行性道德教育,使人們懂得性行為的道德規範和自我控制的意義,懂得正確對待性、性慾和性行為。而性解放則走向反面,它使人們完全拋棄傳統道德觀念,崇尚性的絕對自由,其結果是社會道德淪喪,人們身心受損,甚至導致嚴重的社會問題。

因此,在性文化建設中,其知識內容必須遵循法律政策準則,充分考慮人文社會環境。

針對不同群體,把握好適時、適度、適量的原則。性文化建設包括物質層面、制度層面和精神層面,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人們對性文化的需求是受性別、年齡、生理和心理發展特點以及承受能力、國情等因素制約的,既不能超前,又要掌握分寸,同時要防止過度教育。譬如,對兒童主要進行性角色教育;對小學高年級學生要開始進行性生理和性衛生教育;對初中生應側重進行性心理教育;對高中生應加強性道德教育,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幸福觀和戀愛觀;對大學生應側重戀愛觀、性倫理道德、性法制教育,增強對戀愛婚姻的責任感;對已婚育齡人群則要進行避孕節育、家庭和婚姻的責任感教育。

8樓:韻致洋

性,是人類生息繁衍的必需,是進化的必由之路。以欣喜,溫柔的心去對待她並適可而止,讓性能夠愉悅我們的身體和心靈,才應該是我們的態度

9樓:天鵝妹妹小王

符合社會言論的,還有適當滿足自己的,為自己健康著想!

性觀念開放,道德保守的女孩表現是什麼樣

道德觀和性觀念 從性的角度來說,把性 作為一種歡愉 和 把性作為兩人感情版的昇華有著巨大的區權別。如若把性作為人類獲取歡愉的一種普通形式首先在生理上就會很容易接受和不同的人發生性關係。而道德觀再作為另一部分的影響因素,針對女孩內心感覺,簡單分為以下四類了 一,性觀念開放,道德觀開放 老公你也一起來嘛...

你認為什麼樣的女孩最美麗,你認為什麼樣的女人最美麗?

我認為 善良 單純 可愛型的女孩最美麗 內在美的女孩會漂亮。蘿蔔青菜各有所愛。這個看個人喜好。我認為每乙個人心理都有乙個最美的人,因為在戀人的心中你就是最漂亮的,俗話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你認為什麼樣的女人最美麗?天真的女人最美麗 天真並不是無知,是單純可愛,沒有心計,沒有壞心眼的表現。天真的人對別人真...

你認為什麼樣的是高效課堂,什麼樣的課堂才是高效課堂

實行異組檢查。甲組檢查乙組,乙組檢查甲組,丙組檢查丁組,丁組檢查丙組。檢查時依據老師給出的評分標準,各組亮分,亮分更能凝聚小組成員的團隊力量。本次分數低的,下次自然就會好好預習。實施高效課堂,有困惑,也有欣喜。不做作業的學生開始主動做作業了,說話不敢發言的同學也慢慢敢說幾句了,學生自主學習熱情高,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