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很多,經常吃水果,為什麼還會便秘

2021-03-04 08:53:30 字數 2478 閱讀 7652

1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我。來等待輪迴源9級2011-09-29便秘是因為上火bai引起的,但是久坐du也會影響消化從而導致便秘zhi,建議dao你多運動,茶水可以換成綠茶或是決明子,水果可以吃香蕉或者獼猴桃都可以改善便秘 追問: 額,我感覺那些都好慢,我還不喜歡香蕉。

有沒有什麼茶,喝了直接見效的,碧生源那種型別的就算了。就像普通茶葉那種的。 回答:

便秘本來就是長期積累而至,沒有直接見效的茶,不過決明子有通便的效果,還有就是吃完葡萄喝水會拉肚子,便秘還得從飲食上下功夫,盡量吃清淡的食物 追問: 恩,謝謝啊,再請問一下,決明子在哪有賣的啊?多少錢額?

嘿嘿… 回答: 超市就有賣的,具體多少錢就得看你買多還是少了,不貴 追問: 恩啊,謝謝了,嘿嘿, 回答:

呵呵 不用客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每天喝水很多還是便秘怎麼辦

2樓:香丹清

你好,喝水能改善便秘,但效果因人而異;便秘大多都與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對於便

秘,可以從以下五點進行調理:

1、飲食清淡,多吃膳食纖維,多吃蔬菜水果,適當吃粗糧,忌辛辣刺激的食物,禁菸酒。

2、經常鍛鍊身體,利用休息時間參加戶外運動,如打球、跑步、跳操等,運動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利於排便。

3、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身體內的水分增多,避免大便乾結。

4、養成規律的作息時間,每天定時排便,有助於排便。

5、保持愉快的心情,過度緊張、精神壓抑、心情不舒暢都是導致便秘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良好的心情有助於排便。

3樓:齋思菱劍興

意見建議:我覺得要冶便秘最好了解一下產生便秘的原因.大便乾燥,便秘者一般有如下情況及防冶方法:

(1)腸道有益菌不足**者: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藥物後,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消化不良,引起便秘.建議用**雙歧因子腸內增殖雙歧桿菌,以防冶便秘。

(2)飲食中缺少粗纖維**者:在外進餐、不規律進食、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粗纖維食物攝入就常常不足.建議多吃些菜和粗糧。

(3)飲水不足者:忙起來顧不上喝水,腸道內乾燥,腸內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人即使補了水,便秘問題也沒有得到改善。這是因為飲水方式不正確,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幾乎全都吸收入血,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建議多喝水,特別是早上起床後.

(4)久坐不動者:久坐不動,身體缺乏運動,腸道肌肉就變得鬆弛,蠕動功能減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現便秘。

建議多運動,特別是坐辦公室的女士們.

(5)排便習慣不佳者:工作緊張忙碌,或早晨時間緊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時排便,常常忍著,直腸感覺神經就變得遲鈍,出現習慣性便秘。建議定時大便.

(6)過度勞累、精神緊張者: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會抑制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建議多休息.

4樓:卍紅河你開

如果經常出現便秘這種情況,除了多喝水以外,還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要注意多吃一些含纖維素多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吃點香蕉,喝蜂蜜水,有助於預防便秘,在這同時還可以服用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調理,可以很好地溫和清暢,改善胃腸功能,預防及**便秘。

5樓:love丁丁老婆

便秘食療方:吃哪些食物對身體好:

1、每日至少喝8杯水,尤其在食用高纖維食品時,更應注意保證飲水;

2、多吃新鮮蔬菜,增加飲食中纖維的攝取量;

3、每天加食糠皮、麥麩等,以擴充糞便體積,促進腸蠕動,減少便秘的發生;

4、每天早上起來空腹喝溫水衝的蜂蜜水、蜂蜜對腸道有潤滑作用;

5、增加b 族維生素食品的供給,盡量選用天然、未經加工的食品,如粗糧、豆類、酵母等,以增強腸道的緊張力;

6、多吃芹菜、核桃仁、熟香蕉、核桃、柚子、蘋果、葡萄柚、糙公尺、胡蘿蔔、紅薯等。

6樓:紫色羽翼

你好,便秘的原因很多,中醫認為虛、實、燥、火,寒、熱

建議用谷益舒常清茶以傳統中醫理論「以潤為通,通補結合」為基礎,採用純天然植物中草藥低溫萃取科學精製而成。

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芝麻油,蜂蜜等。忌食辛辣剌激性或上火食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7樓:逸侶鑰唯清

長期拉不出屎便秘的話是你平時不夠自律,生活規律錯亂,飲食特別重要,辛辣冷的食物不要吃,飯後一小時再沖泡一杯碧生源常潤茶喝,可以很好的潤腸通便,解決便秘的問題!

8樓:中停鄭畫

便秘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保證每天的喝水量,嚴重者可以喝暢拉酵素,很多老鐵詳解過,膳食纖維和酵素含量特別高,對便秘特好。另外,保持心情愉快,適度運動也很重要!

每天常喝水為什麼還會便秘

9樓:匿名使用者

常喝水是好

但是便秘會不會

是由於飲食導致的呢

你改善一下飲食試一試

多青菜,適量水果

10樓:漸醒靈魂

便秘主要原因是,缺菜中的維生素b系列。

吃哪種水果可以預防感冒,經常吃水果能預防感冒嗎?

多吃 紅色食品 紅色食品是指食品為紅色 橙紅色或棕紅色的食品,如紅辣椒 胡蘿蔔 南瓜 西紅柿 洋蔥 山楂 紅蘋果 紅棗 沙棘 柿子等,這些食品的乙個共同特點是含有豐富的 胡蘿蔔素,可防治感冒。這是因為胡蘿蔔素具有捕捉人體內氧自由基 參與維生素a的合成等多種功能,還能增強人體巨噬細胞的活力,起到抗禦感...

為什麼要吃水果,人為什麼要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很多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每天吃水果對身體來說是有很多好處的,如滋養 防止便秘 預防疾病等。1 滋養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不僅能改善 角質層的新陳代謝,幫助 抗老 飽滿緊彈,而且還能抑制 黑色素的轉化,防止 暗淡沉斑,增加 光澤感,讓 看起來年輕紅潤 2 防止便秘 水果能夠為機體補充大量...

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主要是補充特殊能量,綜合人體各項平衡 無論啥,多吃了,都是有害的。要適當就好。可以補充維生素是最直接的理由。可以補充水分,可以補充糖分和能量。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西柚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水果,它的營養成分極高 食物與人體健康關係的研究發現,蔬菜水果的攝入不足,是世界各國居民死亡前十大高危因素。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