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種水果可以預防感冒,經常吃水果能預防感冒嗎?

2023-06-11 04:35:01 字數 2781 閱讀 7580

1樓:智花丶

多吃「紅色食品」:紅色食品是指食品為紅色、橙紅色或棕紅色的食品,如紅辣椒、胡蘿蔔、南瓜、西紅柿、洋蔥、山楂、紅蘋果、紅棗、沙棘、柿子等,這些食品的乙個共同特點是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可防治感冒。這是因為胡蘿蔔素具有捕捉人體內氧自由基、參與維生素a的合成等多種功能,還能增強人體巨噬細胞的活力,起到抗禦感冒的作用。

冬吃蘿蔔夏吃姜,不勞醫生開藥方。 蔥頭飲料:蔥頭水不太好喝,但對**頑固**冒卻有特殊效果。

眾所周知,蔥頭有殺菌、消炎作用。蔥頭飲料制法:把半個蔥頭切成小塊,加250毫公升牛奶,略煮片刻,加適量蜂蜜。

最好在睡前飲。 姜蛋**:取50克生薑加水煮沸,放入鴨蛋2個,攪勻,再加白酒20毫公升,鹽少許,煎煮5分鐘即可,吃蛋喝湯後蓋被休息,對冬令感冒的防治效果極佳。

薑糖水:先用紅糖加適量水,煮沸後加生薑,10分鐘後趁熱喝下,可預防感冒。 醋燻蒸:

每日早、晚用醋在室內燻蒸1次,每次20分鐘,能祛除居室內的病毒。

2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感冒,建議吃這些水果:1、蘋果,有句話叫「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營養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學成分含量極高,能夠預防感冒。2、金橘,具有潤肺開胃、止渴生津的功效,富含維生素c,常常吃一些,對身體有益,能預防感冒。

3、獼猴桃,含豐富的礦物質,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享有「水果之王」之稱,常吃獼猴桃的預防感冒很有好處。總的來說,依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果,常吃水果,對預防感冒有不錯的作用。

經常吃水果能預防感冒嗎?

3樓:對教育的思考

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預防感冒,因為吃水果有利於身體健康,身體健康了就可以抵抗一些疾病,這些疾病包括感冒。

4樓:看飛機獅子

不能,感冒分好多類,有病毒**冒還有流行**冒等等,經常吃水果不能預防感冒。

5樓:樂清

我認為可以預防,因為水果裡含有很多維生素。

6樓:阿公尺巴

經常吃水果是能預防感冒的,因為水果中含有許多維生素,這些維生素能提高我們的免疫力。

感冒吃什麼水果合適

7樓:筵慶

蘋果就是最好的水果,它沒有什麼特殊禁忌,感冒患者也可以吃,梨子,香蕉,葡萄,櫻桃,獼猴桃這些水果都有利於身體的快速恢復。感冒了,本身就沒有什麼太大的食慾,自然就會想吃一些水果,香蕉,葡萄,梨子,櫻桃,獼猴桃,蘋果,對感冒的預防與**有著非常好的效果。由於天氣的原因,很多人都患上了感冒,患者多吃水果是非常重要的,感冒的患者也好注意保暖,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這樣才利於身體好的更快。

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患者在患病期間可以吃水果,有助於補充水分、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等人體所需營養。水果的種類沒有特殊限制,常見的水果種類即可,如蘋果、梨、香蕉、士多啤梨、桃等,注意水果種類豐富,避免食用一類或過多食用即可。

9樓:建愉皖

蘋果,香蕉和雪梨,獼猴桃都比較好的。

10樓:才陽曦

吃火龍果可以洩洩,對感冒有好處。

11樓:

感冒盡量不要吃水果。其實大部分感冒都是身體在修復,需要少吃,清淡。

吃什麼水果能夠有效的預防感冒啊?

12樓:妖妖_的國度

蘋果不錯,富含多種維生素!!

感冒不宜吃什麼水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患者宜吃士多啤梨、柑桔類水果、梨、獼猴桃。

酸味很強的柑桔類水果與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將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開水沖飲,對**咽喉腫痛十分有效。

一般來說,感冒了要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對產生抗體的單核-巨噬細胞系統有較好 的營養及調理作用。綠葉蔬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對感冒病毒有一定抑制作用。許多蔬菜水果如蘿蔔、各種蘑菇,及梨、獼猴桃,柑橘,含有某些化學活性成分,能 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適當多食對預防感冒也有一定作用。

另外,蔬菜水果屬鹼性食物,攝食後可維持機體一定的鹼性環境,不利於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

感冒時也可以多喝雞湯,這在一些歐美國家很常見,醫學和營養學家研究發現,雞肉、雞湯中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因此,感冒初起之時,喝些雞湯可以有效地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使呼吸道恢復正常狀態,從而可促進痊癒。

如今,市場上雖然有不少預防和**感冒的藥物,但效果並不盡如人意,有些還存在某些***。所以還是在飲食上多做調理,買水果,建議到易果網上面看看,保鮮度上很***。

14樓:儲曉蘭

最好別吃生冰的東西, 特別是這種天氣,感冒就別吃水果了,吃點熱乎乎的東西。牛奶也別喝。

感冒不宜吃什麼水果

15樓:己亮禾代

風寒感冒忌食生冷瓜果。

一般而言寒涼水果有—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熱性水果有—龍眼、荔枝、芒果、榴連。

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士多啤梨、櫻桃、桑椹。當身體不舒服時,有感冒的現象,寒涼及熱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時可多吃一點平性的水果。

老是感冒經常吃感冒藥,我經常吃感冒藥對身體好嗎?

經常感冒,說明您體質差,身體素質不行,建議您多補充維生素,常鍛鍊,增強自身免疫力!可以接種流感疫苗,平時加強鍛鍊,增加身體體質 你是小孩子還是成年人?如果你經常感冒,也許你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你的身體是否缺乏維生素。人身體缺乏維生素c就比較容易感冒。也許你還有氣血不足,濕氣重的問題。這些問題可能...

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主要是補充特殊能量,綜合人體各項平衡 無論啥,多吃了,都是有害的。要適當就好。可以補充維生素是最直接的理由。可以補充水分,可以補充糖分和能量。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西柚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水果,它的營養成分極高 食物與人體健康關係的研究發現,蔬菜水果的攝入不足,是世界各國居民死亡前十大高危因素。新鮮...

喝水很多,經常吃水果,為什麼還會便秘

滿意答案我。來等待輪迴源9級2011 09 29便秘是因為上火bai引起的,但是久坐du也會影響消化從而導致便秘zhi,建議dao你多運動,茶水可以換成綠茶或是決明子,水果可以吃香蕉或者獼猴桃都可以改善便秘 追問 額,我感覺那些都好慢,我還不喜歡香蕉。有沒有什麼茶,喝了直接見效的,碧生源那種型別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