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設計幼兒園大班的故事課優質課

2021-03-04 06:33:14 字數 3271 閱讀 8527

1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優質課大班社會《 時光的故事》教案

時光的故事教案--活動由來及設計思路:

每乙個「我」不僅是乙個獨特的「我」,而且是乙個不斷成長發展的「我」。對於幼兒來說,發現自己的變化,知道自己長大了,可以幫助他們增強責任意識、樹立自信心;還可以讓他們更好地認識自己和周圍的人。隨著自我意識的悄然增長,他們驚奇地發現自己在變化、在長大。

當遇到困難時,他們學著自己去面對和克服困難;當發現問題時,他們

學著去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當同伴之間發生了爭執,他們學著理解和關心他人。作為乙個大班哥哥姐姐,自己是怎樣成長的呢?自己究竟有什麼本領呢?

別人又有哪些長處呢?對於即將公升人小學的現狀又要做哪些準備呢?為此我設計了這樣乙個系列的活動,讓幼兒利用不同時期的**和衣物等物品的變化感受自己的成長過程,引導幼兒深入地認識自我、評價自我並能夠樹立新的成長目標。

時光的故事教案--活動目標:

1、在活動中發現自己的成長與變化,進一步地認識自我、了解自我。

2、區別自己和別人的不同,敢於大膽地評價自我,正確地看待自我,增強自信心。

時光的故事教案--活動準備:

1、物質準備:幼兒**兩張:一張小嬰兒時的、一張現在的**,紙、彩筆、剪刀、膠棒等美工材料。

2、經驗準備:活動前請家長幫助幼兒收集小時候的影集、用品、衣服等;請家長給幼兒講述小時的趣聞及趣事。

時光的故事教案--重點、難點:

幼兒在活動中能發現自己的成長變化,通過展示自己的本領自己評價自己,說出自己最突出的優點和今後的目標,並能完整地表達出來。

時光的故事教案--活動過程:

活動一不一樣的我

1、猜猜這是誰?

教師出示自己小時候的**,請幼兒猜一猜這是誰?與幼兒一起談論,從中發現教師的變化,激發幼兒參與活動的興趣。

2、**配對遊戲。

(1)排列**,提出問題。

教師將幼兒小時候的**在白板上面上、下各排一列,上方一列為「小時的我」,在下方一列為「現在的我」。

當幼兒看到把他們小時的**貼到白板上時個個都興奮異常,因為事先有保密的協議,所以他們睜大眼睛、閉緊嘴巴緊盯著教師,貼到自己**的小朋友不露聲色地看看別人,顯得很得意的樣子。

教師:請小朋友找一找、配一配哪兩張**是同乙個人?

(2)幼兒操作遊戲。

請幼兒將「小時的我」和「現在的我」連線,做成**配對。孩子們的意見五花八門,急得**的主人跺著腳喊:「不是!不是!錯了!這(那)個才是我!」。

教師:為什麼錯了?小朋友的變化在**?

幼兒園故事課的活動延伸怎麼設計

2樓:擼管醬油男

活動設計背景

,有一部分小朋友都也認識的楓樹,但對楓樹的認識不是全面的,只知道楓樹紅葉子,為了讓幼兒更好地認識楓樹在一年四季中的變化,真正地認識楓樹,我選擇了這個活動:楓樹的煩惱。希望通過這次的活動幼兒對楓樹能有初步的了解,並通過故事的欣賞對楓樹有更深的了解。

而通過楓樹與松鼠的友誼,讓幼兒更明白要珍惜自己的好朋友,要友好的相處。

活動目標

1、讓幼兒從故事中感受楓樹與松鼠的友誼。

2、了解楓樹在四季中的變化。

教學重點、難點

教學重點:感受故事中楓樹與松鼠的友誼;

教學難點:了解楓樹在四季中的變化

活動準備

1.首先讓幼兒親自去採摘楓葉。

2.幼兒講述的**:不同季節的楓樹變化的**。

3.自製四季變化中的楓葉的標本。

活動過程

(一)課前準備:組織孩子在雙休日去採摘楓葉(由父母帶去採摘)。在採摘過程中仔細觀察楓樹。

(二)談話匯入

說說親自採摘楓葉的收穫。

(三)認識楓葉

出示不同顏色的楓樹葉子,讓幼兒知道楓樹葉子的顏色有很多種,它們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而變化。

(四)欣賞故事《楓葉的煩惱》

1、老師講故事《楓葉的煩惱》,幼兒認真欣賞。

2、老師:春天和夏天,楓樹的葉子是什麼顏色的?秋天到了,楓樹的葉子發生了什麼變化?在冬天裡,楓樹的葉子又有什麼變化?

(五)看圖講述故事《楓葉的煩惱》

根據**,讓幼兒逐幅講述故事。

(六)討論

幼兒討論:當楓樹發現自己的葉子變紅、變黃並從樹上掉下來時,為什麼感到很難過?當小松鼠回來時,還能認出楓樹嗎?

(七)遊戲:《拾楓葉》

按要求把不同顏色的楓葉分季節收集在一起。

七、活動延伸

找一找與楓葉有關的事或人。

教學反思

大班的《楓樹的煩惱》活動是乙個集知識性與教育性於一體的故事,作品以擬人的形式向幼兒講述了楓樹與松鼠的友誼,以及楓樹在四季中的變化。

在整個活動中,我為幼兒創造了乙個自由、寬鬆的語言交往環境,支援、鼓勵、吸引幼兒,同時可以讓幼兒與教師、同伴交談,體驗語言交流的樂趣。通過一些身體的動作等幫助幼兒理解翩翩起舞、婀娜多姿等詞語,豐富幼兒的詞彙,突出語言教學。為幼兒創設乙個乙個開放性的提問,通過故事情節,引導幼兒合理地猜測結局,發展幼兒的思維以及想象能力,培養幼兒說的技能。

在遊戲中通過不同顏色楓葉的鮮明對比,引導幼兒自己發現問題,並說明出現問題的原因,培養幼兒的觀察能力、語言表達能力以及對故事的理解能力。

在《楓樹的煩惱》這個活動中,使我感到:乙個很美很感人的故事。乙個經驗點—楓樹的季節變化。

作為常見的樹種,我們本地都有不少,但也不是隨時都可以看到的。我在活動時充分為幼兒準備楓樹的**或前期進行觀察,有利幼兒的理解。也收集包括楓樹在內的各種落葉樹與常綠樹的葉子,放在自然角中觀察。

根據大班孩子有一定的識字量及識字要求,可出示字卡,幫助理解煩惱的含義,讓每個幼兒都可以說一說自己的煩惱是怎樣的,再去理解故事的內容和故事的情感。事實上孩子對煩惱的理解很真實很直觀。孩子的煩惱通常就是很多瑣碎的小事……。

鑑於孩子在活動所表現出的表演熱誠,將此故事作為活動區中一內容也是不錯的選擇。

3樓:九幹牽永壽

二、幼兒園數學集體教學活動的設計

和指導幼兒園數學集體教學活動,是指內在教師的組織指導下,採用容集體教學活動和小組操作活動相結合的方式,實施的一系列較為系統的數學教育活動。設計幼兒園數學集體教學活動,就是指設計乙個在一定時間內對全體幼兒施加數學教育影響的具體方案。在具體設計時應注意考慮以下步驟和要求。

1.根據單元目標及相應的教育內容,結合本班幼兒的具體情況(原有經驗、能力和水平)確定活動內容(課題)。

2.根據單元目標結合活動內容的具體特點(發展價值),制定出適宜的活動目標(通常從認知、情感態度和動作技能三方面考慮)。

3.根據活動要求,準備相應的環境和材料(演示性材料、操作性材料或小組活動時操作活動的具體材料等)。

4.設計活動過程。重點是活動程式、活動的組織形式、活動的方法等。

幼兒園中班家長數學匯報課致詞,幼兒園大班家長數學匯報課怎樣講?

活動目標 1 通過看 聽 講等遊戲環節,培養幼兒學習英語的版興趣。2 提高幼兒的語言 權表達能力以及肢體的協調能力。3 通過365教學法,學習生活中常見的公共場所英文單詞 zoo supermarket hospital bookstore。句型學習 學習用 i am going to 表述自己想去...

幼兒園大班美術課怎麼上,如何上好幼兒園的美術課

大班美術教案 有趣的指紋 事先準備一下豐富的資料,比如說幼兒在幼兒園裡的一日生活,或者是影像,讓幼兒豐富經驗,在實踐畫畫的時候能夠畫的出來,在放這些 或者影像的時候放一些 一定是輕 讓幼兒能夠感受分開離別的情景的 你這節課很很有新意,但是要給孩子們煽情絕對是種挑戰,因為他們的情感還沒有豐富到靠語言和...

求 幼兒園小班美術優質課活動,求 幼兒園小班美術優質課活動

幼兒園小班美術活動 開汽車 優質課 農村幼兒園專用教材 農村幼兒教育叢書,為幼兒園量身定做 河北新視點 農村幼兒教育叢書 以下簡稱 叢書 是基於國家級科研專案 農村學前教育專案 的科研成果,由專案組專家與dc加拿大教育發展公司合作編寫,河北美術出版社出版的全國第一套面向農村幼兒教育的系列叢書。根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