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鄉味道為題作文,只要結尾,介紹家鄉美食的作文結尾應該是什麼最好?

2021-03-04 08:49:03 字數 5285 閱讀 6086

1樓:匿名使用者

盼望著,盼望著,年的腳步聲近了,學校也開始放假了.今年我們到奶奶家過年的,那裡的年味可濃了,家家戶戶都掛紅燈籠,貼春聯,置辦年貨,買新衣服,買爆竹烟花……,大家忙得不亦樂乎.

這年貨是要提前置辦的,在年前十幾天家家戶戶就忙活開了,蒸饅頭、做糕點、做粿、做豆腐……奶奶也忙著為過年做各種準備,爺爺奶奶家的乙隻年豬有三百來斤重,爺爺請來師傅幫忙宰殺.

走在街上,到處一片喜慶的景象,行人個個興高采烈,路邊的商店也十分熱鬧,還有人拎著大包小包急匆匆地趕回家過年.

除夕這一天,每家最忙,一大早,各家都在忙著炒菜,因為今天要給祖先燒紙,以表示對他們的懷念.又忙著貼春聯、福字,一般中午前一定要做好的.晚上,家家燈火通明,喜氣洋洋,全家人歡聚一堂,吃著各式各樣的美味佳餚,品著美酒,互相乾杯,說著吉祥祝福的話語,有說有笑,其樂融融.

接著放鞭炮、烟花,夜空在鞭炮與烟花的交織中變成了乙個絢爛的大花園,看著這些美麗的烟花,我在院中手舞足蹈,爺爺和奶奶都樂了.到了八點,大家開始看春晚的節目,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叔叔嬸嬸還給我和小弟弟準備了紅包,說這是壓歲錢.

啊!家鄉的年味是團聚的、是溫馨的、是幸福的、是快樂的!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年味!

600字: 家鄉的年味

家鄉的大年是有味的,一種傳承於冥冥的心靈深處、承載著厚重文化底韻的「味道」.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一年的勞頓在年味中釋放、生命的反思在年味中梳理,來年的希望在年味中憧憬.

走進臘月,故鄉那濃濃的年味便隨著數九的寒風,緩緩飄盪開來、漸漸濃烈起來.村村寨寨、家家戶戶、男女老少便不約而同地開始渲染、烘托那細緻、嚴謹、充滿期冀的年味.「小雪臥羊,大雪宰豬」.

殺羊宰豬是鄉下最誘人的年味.特別是殺年豬,宰殺完畢之後,主人家會按照習俗做一大鍋由槽頭肉(豬脖子)、酸菜、豆腐、粉條、土豆等煨燉而成的大燴菜,主食一股是西北地區特有的黃公尺糕,全家老少和請來的親朋好友一起吃著熱氣騰騰的原生態飯菜,那份熱鬧、愜意、濃香著實讓人難以忘懷.

從臘月初八開始,鄉下過年的程式便全面啟動.臘八這天,人們天不亮就起床,開始做臘八粥,故鄉人用黃公尺、紅豆、花生、紅棗等熬製臘八粥,吃的時候,在粥的上面澆一層用甜菜、胡蘿蔔熬製的糖稀,甜甜的臘八粥,象徵著大年開始,預示著來年的五穀豐登,期盼著生活的甜甜美美.

過了臘八,家家戶戶便開始有條不紊地置年貨,忙吃喝、孕年味.鄉鄰之間都要互相幫忙,磨白面,搗糕面,壓粉條,做豆腐,生豆芽,切酸菜,剁餃餡,栽蔥蒜,蒸饅頭,炸油餅,炸油糕、攤花餅,殺公雞,煮豬頭,寫對聯,剪窗花,寫大字,打燒酒,買鞭炮、買香紙,買蠟燭,做燈籠,縫新衣,買糖果,炒瓜籽……可謂家家飄香,戶戶歡騰.「二十三,洗燈盞」.

臘月二十三恭送「上天言好事,回宮降吉祥」的灶王爺**之後,灑掃庭除便全面,掃房梁,粉牆壁,糊窗戶,掛年畫,帖窗花,拆被褥、洗衣服,一番妝點,老土屋便滿堂生輝.「有錢沒錢,剃頭過年,」大年臨近之時,鄰里男女之間都要互相剃頭、淨面,乾乾淨淨、輕輕爽爽迎新年.

經過乙個臘月的忙碌,大年便盛裝登場了.年三十這天,女人們天不亮就起床開始蒸「公尺飯」,熬粉湯,故鄉稱之為「翻身撈飯」,撈飯要做的多且不能吃光,寓意為年年有餘.飯罷家家戶戶便準備紙錢、上墳祭祖,熬製漿糊、張帖對聯.

把祖先的恩德牢記心上,把「五穀豐登、牛羊滿圈,福星高照、喜氣盈門」的祈願訴於上蒼.年三十中午的家庭「盛宴」之後,便開始灑水掃院、壘旺火、掛燈籠.旺火要壘到「天德深似海,地恩重如山」的天地神位面前,故鄉人壘旺火要在院內選好的位置上架一口大鐵鍋,然後在裝滿沙土的鐵鍋上壘旺火.

壘旺火的主要材料是麻桿、劈柴、柏木,煤塊,最後壘成乙個一公尺多高、中空的方塔型或圓塔型的旺火,然後用彩紙裝扮,最後帖上「旺氣沖天」的對聯.從年三十晚上開始,家家戶戶院內都要矗立一根幾公尺到十幾公尺的高桿,桿頂裝有滑輪,用一根長繩把燈籠掛在杆頂,同時正房、偏房、涼房、柴房,包括牛馬羊圈都要通霄掛燈籠,一直到正月十五.華燈初上之後,爺爺奶奶便開始給孩子們分發糖果、點心,懷揣糖果和點心的孩子們則成群結隊,手持香火開始跑大年,東家進,西家出,觀旺火、看年畫、賞燈籠.

一直到雞叫頭遍,家家戶戶開始舉行「接神」儀式,先在正屋的「金玉滿堂家宅旺,鴻福齊天富貴長」的福祿壽神位前擺貢焚香,祭神祭祖,然後全家人開始點燃旺火,待旺火熊熊燃燒,「旺氣沖天」之後,開始燃放麻炮、鞭炮,爆竹華燈,滿門飛彩,天地同輝,聲震八方.全家人在旺火邊開始跪拜天地諸神,老者點頭,童子拍手,祈保三星在戶,五世其昌,氣氛莊重肅穆……孩子們要抱著過年的新衣服烤旺火,然後,由奶奶或母親把蒜瓣、柏木刀、銅馬綴飾到孩子們的衣襟上,除邪避害,保佑平安.「接神」儀式完畢之後,全家人開始熬大年,男人們圍爐把酒,海闊天空拉家常,謀生計,話人生,女人們則在歡聲笑語中包餃子,年三十晚上包餃子,要在餃子裡包硬幣,吃到硬幣的人預示著來年有福氣.

「一夜連雙歲,五更分二年」.在新年的旭日東昇之際,人們要早早敞開大門,迎百褔,納千祥.孩子們穿新衣、戴新帽,隨大人們提著燈籠,帶著香燭、鞭炮,趕著豬羊牛馬到村外迎「喜神,」祈望吉星高照,紫氣東來.

正月初一早晨的第一碗水餃,首先要敬貢列祖列宗.飯罷,小孩們要跟著大人挨家挨戶給長輩、親朋好友們拜大年,在 「過年好」,「恭喜發財」的一聲聲祝福中,「共祝開平日,同沾大有年」.「二八小子過大年,又吃好飯又掙錢」,每個孩子在施禮、叩拜、問好之後,都能得到長輩們贈予的押歲錢.

從一元復始的正月初一到龍抬頭的二月初二,故鄉的年味如鄉下一日三餐的裊裊炊煙,伴隨著扭秧歌、舞龍燈,伴隨著濃語一席、美酒三杯,伴隨著犬吠雞鳴,羊歡馬叫,伴隨著滿面春風、笑語歡歌,眷戀在故鄉的朗朗天空……

故鄉濃郁的年味是親情的溫馨,是鄉情的孕育,是鄉趣的整合,是民風的昇華.故鄉就是在這種天然純樸、充滿激情、生生不息的年味中,從蒼老的過去走到青春的今天,從激昂的現在走向希望的未來.

介紹家鄉美食的作文結尾應該是什麼最好?

2樓:樂卓手機

好開頭1.「沖天香氣透長安,滿盤盡是紅盔甲。」龍蝦,是我最喜愛的美食。看到這乙隻只身穿盔甲的「戰士」,也許有人會覺得害怕,而我卻會沉醉於它的美味。

2.讓人回味無窮的味道,叫人垂涎三尺的食物,令人無比陶醉的色彩--這,便是四川火鍋的幾大特點。

3.我吃過無數風味的小吃:麻辣燙、酸辣粉、年糕……可最愛的還是那能讓味蕾「燃燒」的豆腐腦。

4.板栗,大家一定吃過吧!他俗稱毛栗子,享有「千果之王」的美譽,是我家鄉有名的特產。今天,我就來給你介紹介紹我家鄉的板栗吧!

5.金燦燦的雞蛋,脆生生的乾炸菜,胖胖的火腿腸,再把那紅亮亮的麻辣醬一塗,用白色的皮子一包--啊,多香的煎餅啊!我幾天不吃就饞得慌。

6.俗話說:民以食為天。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特產。我的老家西安就有許多著名的風味小吃,如涼皮、公尺線、羊肉泡饃等。其中,最好吃、最有名的莫過於西安特產--肉夾饃了。

7.「兄弟七八個,圍著柱子坐,大家一分手,衣服全扯破。」如果要猜這個謎語,我敢保證,我們家鄉從大人到小孩一猜就準。

因為大蒜在我們這兒已有它獨特的地位,是家鄉人的「寵兒」。對著家鄉的特產,我也別具有一種感情。

8.我的家鄉在四川綿陽,這裡風景宜人,民風淳樸。家鄉的風味小吃也是一絕,什麼小籠包呀,拉麵呀,火鍋呀,抄手呀,串串香呀……真是數不勝數。那麼我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3樓:綠帽籽

過日子就像品嚐美食,總是要經過時間的煙熏火燎,香甜才會慢慢醞釀而成.收穫總需要用心情的水去浸潤,去蒸騰,去熬煮,才會在心中留下智慧型的營養……

家鄉的美食啊,我願在夢中,將你深深思念

4樓:水色空萌

別的我就不說了,如果您有機會來我的家鄉,我會讓您每天感受舌尖上的某某(家鄉的名字)。愛生活愛家鄉,更愛那揮之不去的味道記憶。

5樓:保暖帥鍋

既然是介紹家鄉美食,作文結尾建議寫總結性的文字,說明**好**值得推薦,然後再表達自己對家鄉美食的熱愛。

6樓:曉籠包說教育

寫的是家鄉美食,其實還是表達了對家長的熱愛。結尾應該昇華主題,表達思想情感。

7樓:沁香一片

最後提高一下高度,從文化,歷史上提公升一下思想高度,最好能同一帶,一路聯絡上。

8樓:oho帥寶寶

對家鄉的情感是舌尖上味蕾的記憶,是讓人不經意想起的味道,是鍋上冒著熱騰騰的一縷蒸汽,是長大後也時常懷念的獨特滋味。

9樓:匿名使用者

讓大家有流口水的感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歡迎光臨

觀迎品鑑。

11樓:匿名使用者

1劉奎哩哩啦啦啦啦啦就考慮pk嘴呢吐了(✪▽✪)

12樓:桃之夭夭

介紹家鄉美食的作文結尾應該是深情描繪筆者對自己家鄉深切的情感,最是感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的美食啊,是舌尖上味蕾的記憶,是讓人不經意想起的味道,是長大後時常懷念的獨特滋味。

14樓:烈火金剛

歡迎各位讀者到我們家鄉做客,品嚐我們家鄉正宗的美食!

以「家鄉的變化」為主題的作文的開頭結尾怎麼寫?

15樓:凱文英格

開頭:每當我看見高大的建築物、清澈見底的小河、或者是走在寬闊的馬路上的時候,總會想起我小時候的家鄉……改革開放以來,人們漸漸富裕起來,那長滿了綠樹,開滿了鮮花的安家溝風景區不也是張家口的一大亮點嗎?那裡有鬱鬱蔥蔥的樹林,有芬芳撲鼻的花香,以及那連綿不斷的高山,那清澈無比的湖水,真使人心曠神怡啊!

結尾:我的家鄉在變化,我的祖國也在變化。希望家鄉會變得更加富裕,祖國能變得更加富強!

因為主題是家鄉的變化,所以最好第一段是通過去感受家鄉的變化,表達對家鄉的思念。

而結尾一定要濃縮整篇文章的主旨,所以要總結家鄉的變化,然後聯想更大的家--祖國。

家鄉的變化的作文開頭結尾急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是農村,近幾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當你走在晚上的街道上,街道乾淨極了,街道兩旁的路燈像乙個個珍珠閃閃發光,美麗極了。車輛來來往往,川流不息。

商店裡熱鬧非凡,貨架上擺著各式各樣、琳琅滿目的小吃。我還聽老家的叔叔說:「以前這裡人多地少

17樓:東師陳老師

現在的科技,使家鄉越來越富強,我們應該感到由衷的快樂。當然,高興之餘,也該好好學習,讓家鄉的明天更美好。

變化後的家鄉真美麗啊!請大家都去我美麗的家鄉!我愛我的家鄉!

家鄉變化真是太大了!我說也說不完。從現在起,我要加倍努力學習,長大後把我的家鄉建設得更美!

家鄉是個美麗的地方。我從小就生活在海邊,媽媽常說那是鹹鹹的味道,讓我心潮澎湃。每次聽到大人們的感嘆聲,那一幕幕嶄新的畫面又浮現展現在我眼前。

我愛我的家鄉,我全心全意地愛著我的家鄉!將來,等我學好本領後,用更先進的科學技術來創造我的家鄉,使我的家鄉變得更加興旺發達、美麗可愛!

我祝願家鄉人民與時俱進,開

以在乎為題的作文以上只要開頭和結尾 是關於友

那件小事,使我真正在乎友誼。我終於明白了在乎的友誼重要,我會永遠在乎友誼。同一篇作文的好開頭和結尾,要求5篇文章以上,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友誼開頭 現代人的友誼,很堅固又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友誼的不可傳遞性,決定了它是一部孤本的書。我們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誼,但我們不會...

以「家鄉的花家垛」為題的作文,以家鄉的什麼為題寫一篇作文

我的家鄉,那是乙個山清水秀的城市,整個城市充滿了綠的氣息.長長的馬路 一條條綠化帶裡一棵棵綠葉繁茂的樹顯得那麼生機勃勃,它們像乙個個士兵一樣莊嚴的立著.翠綠的枝葉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它們綠得那樣新鮮耀眼.微風拂過葉子漾起陣陣綠波,好看極了.樹旁的花草 蜜蜂 蝴蝶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共同組成一道慈溪...

以又聞見春天的味道為題的作文,以春天的味道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春天的味來 道 清新的空氣中源,似乎飄著什麼味道.好像是小草的芬芳,好像是泥土的清新,還有萬物復甦的味道.小草剛剛從土裡探出小腦袋,就馬上換上了嫩綠的衣裳,它們昂搜挺胸地挺著自己嬌的身體,似乎在一瞬間長得很高很高,真是太可愛了 樹上的葉子剛露出頭來,就被一陣風吹得左搖右擺了.新鮮的泥土,好像被用水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