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去九華山如何請香火,去安徽九華山要帶香火嗎

2021-03-04 08:49:25 字數 5922 閱讀 5746

1樓:暗儲皆售沾貞

喜帖分許多種,比如:結婚的、賀壽的、賀新居的、開張的等等。每乙個種類都有許多款式供選擇,造型很是別緻,賀詞也很溫馨,有傳統的、精緻的、可愛的……,可選自己喜歡的合心意的,一般都有兩頁或三頁摺疊而成。

摺頁內是主內容,要寫明主辦的邀請人全名(即主事人的父母,再到主事人)、舉行時間、地點、事情。摺頁外正面就要寫明被邀請人的姓名,如果只請一對夫妻的就寫男方的姓名,側旁加「伉儷」二字,伉儷二字小些。如果請全家人的,就寫「閤府統請」,一樣是寫男方的姓名。

乙份看似簡單的喜帖,其實也有很多學問。

去安徽九華山要帶香火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完全自願吧。不帶也應該能正常遊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誠則靈

去拜佛不帶香火給香火錢也可以。

根據你家族的習慣來

4樓:

香火錢其實就是你對寺廟的一種供養,應該是隨緣就行了。如果對方有固定的要求?如果你的能力也應付得來就隨緣吧。

九華山的香火靈驗嗎?一求是幾年啊

5樓:九華

您好 歡迎您來九華山拜佛旅遊

下面就您的「九華山有多靈」的問題解釋如下:

1 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道場,地藏王菩薩以「大願」著名。地藏王菩薩是眾菩薩之師,曾許下「地獄未空誓不成佛 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巨集誓大願。要學習地藏王菩薩這種孜孜不倦追求實現大願望的精神!

我們芸芸眾生的什麼「求平安」「求健康」「求子求財求事業」這些小願望還有什麼不可以實現的呢?

2信則靈 心誠則靈!

3通過每年來九華山的幾百萬燒香許願還願大軍,還有寺廟裡的無數「有求必應」的錦旗,九華山的靈驗可見一斑!

4佛講究 隨緣 自在 放下 不執著,咱們許願人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切勿急功近利向菩薩索取。

5如果您願望實現,您需要連續來三年還願,以表皈依之心!許願只需要一次!

希望能幫助您

6樓:九華山格林豪泰

這個沒有說必須求幾年,你只要許了願,沒有許具體什麼時候還願,那你就什麼時候有時間什麼時候來,但是許諾佛祖的事要兌現。

九華山不讓帶香火上山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九華山禁止帶超高、超標準香進入景區,一般符合標準的都是可以帶上景區的。目前,九華山實行文明敬香,各寺廟處都有免費請香處,如果不想覺得是燒免費香,免費功德的話,可以隨意捐點錢至功德箱

去九華山能自帶香火嗎

8樓:嫣藍雪影

我今年4月才上的九華山,山上只能燒環保香,我就是自己在山下買的,最後和尚不准我燒…你如果已經買了就偷著燒吧。沒買就要買環保的哦,買的時候問清楚~

9樓:藍色的火

可以啊~這個應該沒有硬性規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快到九華山時路邊到處都是賣香火的店鋪

去九華山拜佛有什麼禁忌

11樓:8萬4千法門

凡夫頭乙個就是我身體,他不唸別的,我身體健康重要,尤其中年以上,要怎樣保養身體,讓它不要生病。不生病有個好辦法,身體是物質,物質是隨著念頭轉的,境隨心轉,心好就不容易生病。什麼心最好?

怎樣幫助眾生必成無上道,這個念頭好。常常有這個念頭,惡人我都幫助他,毀謗我的人、陷害我的人、找我麻煩的人、障礙我的人,我們統統都要幫助他,要用平等的心。

為什麼?他也是本來是佛,迷得比我深。我很幸運,我原來也迷惑,我覺悟了,我回頭了;他還沒覺悟,他還沒回頭,我們要以善巧方便幫助他。

幫助他最普遍的就是迴向給他,我們講經、修行、唸佛、拜佛,把這些功德迴向給他們,普遍回向。拜佛千萬不要漏掉一句,最後我們要代遍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禮佛三拜,求生淨土,希望遍法界一切眾生統統求生淨土,我們的心量開闊。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第二o七集)

12樓:請在寂寞時愛我

1、 進廟門有講究

遊客進廟門應盡量走兩邊。走右邊門先邁右腳,走左邊門先邁左腳,不要跨中間門檻,更不可站在或坐在門檻上,那是對佛和菩薩的不敬。

2、跪拜禮佛的規範動作

先要將身上背的、手裡提的包放在旁邊,然後在佛像前右邊的**上跪拜,雙手掌心向上,頭叩下至手掌,抬頭時翻掌伏地,再合十。

3、上香的規矩

燒香,最好是在香爐裡插三根香,所謂「燒三炷香」。香要插端正,如果隨緣插一炷香,也要插正,否則視為對佛之不敬。

4、齋飯的規矩

在寺廟裡吃頓素齋,是很有風味的。不但有各式素食名菜,而且公尺飯是用柴火燒大鍋,山泉水煮香公尺,味道清香可口。僧尼在吃齋飯前都要舉行上供儀式,儀式結束後,入齋者應謙讓地落座於下席。

注意不要坐在當家師的對面,在佛堂上更不可坐在佛像對面,吃齋飯時,夾菜要用桌上的公筷,切忌高聲說話,更不可嬉笑吵鬧,出家人惜公尺如金,注意不要撒下飯粒。一般情況下,在寺廟裡用齋,僧尼是不收飯錢的,入齋者應自覺在佛堂功德箱內投入一些香火錢,以示樂施的誠意。

5、舉止有禮

在寺廟中見到僧尼,要合十施禮。經堂法器、香案蠟燭、供品不可隨意亂動。此外,僧人都忌諱別人探問他(她)的身世和出家緣由,不可隨意向其提出這種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九華山拜佛指南:請您和廣大佛友了解,謝謝

1、  進廟門有講究

遊客進廟門應盡量走兩邊。走右邊門先邁右腳,走左邊門先邁左腳,不要跨中間門檻,更不可站在或坐在門檻上,那是對佛和菩薩的不敬。

2、跪拜禮佛的規範動作

先要將身上背的、手裡提的包放在旁邊,然後在佛像前右邊的**上跪拜,雙手掌心向上,頭叩下至手掌,抬頭時翻掌伏地,再合十。

3、上香的規矩

燒香,最好是在香爐裡插三根香,所謂「燒三炷香」。香要插端正,如果隨緣插一炷香,也要插正,否則視為對佛之不敬。

4、齋飯的規矩

在寺廟裡吃頓素齋,是很有風味的。不但有各式素食名菜,而且公尺飯是用柴火燒大鍋,山泉水煮香公尺,味道清香可口。僧尼在吃齋飯前都要舉行上供儀式,儀式結束後,入齋者應謙讓地落座於下席。

注意不要坐在當家師的對面,在佛堂上更不可坐在佛像對面,吃齋飯時,夾菜要用桌上的公筷,切忌高聲說話,更不可嬉笑吵鬧,出家人惜公尺如金,注意不要撒下飯粒。一般情況下,在寺廟裡用齋,僧尼是不收飯錢的,入齋者應自覺在佛堂功德箱內投入一些香火錢,以示樂施的誠意。

5、舉止有禮

在寺廟中見到僧尼,要合十施禮。經堂法器、香案蠟燭、供品不可隨意亂動。此外,僧人都忌諱別人探問他(她)的身世和出家緣由,不可隨意向其提出這種的問題。

14樓:放下吧執著

不要穿著暴露,不得體。不要吃葷腥(一切肉為腥,蔥蒜韭菜洋蔥等為葷),此外帶顆虔誠的心,隨緣購買供品就可以了。

去九華山燒香,剩下沒用完的香可以帶回家嗎?

15樓:心語無塵

可以帶回家。

佛門沒有太多的忌諱,上香禮佛的真實意義在於表達對佛陀的尊敬、感激與懷念。同時表示自己願去覺悟人生。

燒香,原指敬神禮佛的一種儀式。禮拜時把香點著插在香爐中,表示誠敬。有的時候,燒香是為了取其清雅而燃香,是一種中國類似插花的傳統雅文化。

現代社會中,燒香有時也比喻為求人辦事兒請客送禮。

16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常識

1、關於燒香的一般常識 南岳進香分為山頂和山腳的大廟兩處。燒香分為高香、保香、許願香和還願香等,一般人去都是燒保香,保佑平安健康、公升官發財什麼的,這樣一般可以不用專程去還願,燒高香一般是求具體什麼事,需要再去燒還願香。具體燒什麼香在選擇香的時候就要定好。

    2、關於進香用品 進香用品一般包括香、燭、包和拜香。如果有多人同去一定要各付各的錢,這個是不能請客的,切記。當然先由朋友**,然後再付錢給朋友是沒問題的。

    3、關於寫香包,大廟是佛道一體的,一共有八位神軾,所以一共有八個香包,大家要在每個香包上寫明自己的姓名、住址、燒的什麼香和年月日,日期用天乾歷,比如庚寅年什麼的。記得位址寫詳細點,要不神仙可找不到你也不能幫你了。    4、關於燒香的順序(先燒香,後拜佛),提著香包、香、燭等供品,舉著拜香(男左女右),大廟從前門進,先在聖帝大殿前的左香爐前禱告,然後把供品投入香爐,只留下一束最長的大拜香不投入(在這裡補充一下,留下的大香上記得寫上:

名字,「某某某 誠心叩拜」,等到各殿拜完後再投入香爐,這裡反正有很多人,實在搞不清就看別人怎麼做吧),燒完包就可以依次到各殿拜了,要注意的是未婚女性不要去拜註生娘娘殿,在外面行個禮就行了。因為那是管送子的,到時候中標了可別怪娘娘哦。

上香在寺廟內有很多菩薩,如果你願意,可以一尊一尊的拜過去,如果時間不允許,只需在大雄寶殿前燒.步驟如下:   自己請自己的香,不能由別人付香火錢.

  最好用自己的火點燃香(三支即可,不需要大把大把的燒),面朝大殿的大門(現在為了防止火災,一般不可以在大殿裡燒香了),雙手輕握三支青香(男的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女士反之),突然向上方一提,燃燒的火隨即會熄滅,千萬不能用嘴去吹滅.   上香時先上香後禮拜,很多人抓著一大把燃著的香到處拜,滾燙的香灰在寺院到處飄著,陣陣濃煙薰著人們的眼睛,以為香越高,越大把心越誠,這些都是不懂的表示,其實三根香就夠了,敬在乙個爐中即可,「萬佛一爐」然後經過沒一座佛堂時,合掌拜三下就可,佛教根本就沒有諸多講究,最主要你有沒有清淨自心。

拜香把香舉至額頭一般高,閉眼許願;然後三拜.(舉香的高度不得底於下身)   右轉,面朝東方(一般大殿的門是朝南的),按第3步方式許願,三拜;然後朝南,朝北.   拜完後即可將香插到香爐內,注意:

應該用左手燃香,因為右手殺生,左手相對來說要平和,不可往香爐內一丟了之.   女人大姨媽來的時候不要去上香.   進廟燒香,意思是點燃自己的心香,點燈是點亮自己的心燈,這時就可以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使自己得到智慧型等等。

所以燒可以燒一枝,可以燒兩枝,最多燒三枝。不必多燒。進廟燒香,可以自己帶,也可以從外頭買,不過一般大殿上都備有香,所有你可直接用,如果經濟條件允許,你可以往功德箱中放點功德錢,如果困難,放心菩薩不會怪罪你的,你拜了佛也一樣有功德。

  不過見過很多信佛的人請上一串念珠掛在脖子上,**說這樣做一般人是承受不起的。所以希望朋友們以後如果請了念珠,請把他帶在手上。   焚三支清香,一支敬佛,一支敬法,一支敬僧;   廟裡的墊子中間是給出家人拜佛用的,在家人男人跪拜用左邊的,女人用右邊的;   在廟裡按順時針方向行走拜佛   進廟前沿盡量不要走中間,沿階梯邊沿而上,男左女右,進門時盡量不要走正門,因為方丈門朝晚課時都是從正門進的,而沙彌等從偏門進,所以為了和寺院一致,大家都盡量應該從偏門進,男左女右,進去時盡量跨右腳,出門時也從偏門出就是,不要踩在門檻上(一般寺院門檻做得很高)。

進廟門的時候,千萬不要踩門檻.(據說門檻是神的肩膀還是啥了,踩了就是不敬)   先,心要虔誠,要茹素,手要乾淨,不要在廟堂裡大聲喧嘩以及說無關的「嘮叨話」,不要用手指點佛像,不可大聲喧嘩和講不敬的話語。還有比較重要的一點,不可以隨口胡亂許願,因為許願一定要還願的,如果沒把握做到,就千萬別許願。

別求發財,佛不是保佑你發財的。可以求平安,求健康順遂。不要隨口許諾給佛什麼供養,然後又拋到腦後。

佛又不爭你的一柱香,這個說法是要讓我們不要隨意承諾,所謂做人應該有言必踐吧。佛所惱的應該是這些虛妄之言吧。   不要跨過**,因為也會給人一種不莊嚴的感覺,而你後拜,卻站在正在上香的香客前面,也是不禮貌的行為,因為可能會讓別人起嗔念、貪、痴就是修行路上的三毒。

三毒不滅難見真如本性。   去道觀許願是要還願的。一年願望實現後回來,方法進去問人就可以了。

如果沒許願光是拜,就不用。寺院一般是不用還願的,但是你最好許個做多少善事的願。就發願來促使你本身的許願。

  不要不經寺院同意採摘寺院管理範圍的花果,私自拿供品等物,這也是不對的行為,叫「偷盜四方常住」也要獲果報的。   不要在寺院吃葷食。   寺院通常有經書贈送的,不要忘了請幾本,世間之物還有什麼比經書更珍貴的   請來的經書護身符不可隨意放置,應該取乾淨的書櫃放好。

**時房間切不可有佛經護身符等法物,因為護身符等是**護身的,沾上邪氣將會起不到作用,這才是切記的。   如果是因為被邪魅債主纏身,拜完時做迴向時念將拜佛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他們也會高興的。

安徽黃山九華山什麼玉石出名,安徽九華山特產有哪些?

九華山的玉現稱九華玉,摩氏硬度大約在至7之間。安徽九華山特產有哪些?安徽九華山的特產有閔公元寶酥,這個是我比較熟悉的,因為我自己也買過,自己也吃過,嘗試過。千萬不要買!買乙個坑乙個。東西還死貴!九華山禪悅林的九華素餅好吃,哪個柏兆季的東西千萬不要買,很難吃的,其實柏兆季是安徽安慶的東西不是九華山這邊...

去九華山旅遊要注意什麼,去九華山旅遊的注意事項

1.九華山是佛教聖地,本地人一般尊稱和尚為師傅,所以在九華山一般不宜稱呼俗家人為師傅,以老闆 先生 小姐 女士 x導等為宜。2.進出寺廟,不要踩踏門檻,更不可站或坐在上面,也不要堵在門口 出家人都很敬重佛像,一般不讓遊客在寺院殿堂內拍照攝像,因為他們擔心你會把 隨手亂放而不是供奉起來 在寺院內不可大...

安徽九華山求子真的靈驗嗎?現在7 8月份去九華山會不會太熱啊

古人常講心誠則靈,可沒有說那裡的寺廟靈驗。其實在自己家求子都是一樣的。只要你有這份心,這份心最重要。心有佛則靈,心誠則不畏難。去安徽九華山求子真的靈嗎?10 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施主隨緣吧 信則有,不信則無的,求子可以看看醫生,現在試管也行的,望採納,謝謝。安徽九華山求什麼靈驗 事業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