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是黃山高還是九華山高,安徽除了黃山 九華山還有哪裡的山比較好玩?

2022-01-06 14:55:57 字數 2960 閱讀 2752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最高峰是蓮花峰

位於黃山中部,玉屏峰西南,東對天都峰。海拔1864公尺,是黃山最高峰,也是華東地區第三高峰。古人往往誤指天都峰為黃山最高峰。

明萬曆四十六年(1618)九月,徐霞客準確指出:蓮花峰「居黃山之中,獨出諸峰上」,「即天都亦俯首矣。」明末清初畫家石濤有詩:

「壁立不知頂,崔嵬勢接天。」此峰峻峭高聳,氣勢雄偉。主峰突出,小峰簇擁,宛如一朵初開新蓮,故稱蓮花峰。

峰上有飛龍、雙龍等奇松和月池、香沙池等名勝。登上峰頂,如置身雲霄,雲天一色,江河一線,俱在遠眺之中。 宋鹹淳四年(1268)吳龍翰、鮑雲龍、宋復一三人,自帶乾糧,費時三天,登至峰頂。

今有登峰盤道5裡,相對高度110公尺。遊人「疊級直上,級窮洞轉,屈曲奇詭」,攀至峰頂。起步緩坡稱「蓮梗」,中間穿過四個石洞,古人稱「蓮孔」。

峰壁有「真好造化」、「非人間也」、「名不虛傳」、「天海奇觀」等摩崖題刻。峰下有蓮花洞、蓮花源。

華山的最高峰是十王峰,海拔1342公尺。與其緊緊相連的天台峰,又稱天台正頂。海拔略低於十王峰,因天台是佛教徒朝拜地藏「聖蹟」之所在,所以往往將天台稱為九華山的主峰。

19座著名風景名勝山峰高程資料公布如下:泰山1532.7公尺,華山2154.

9公尺,衡山1300.2公尺,恆山2016.1公尺,嵩山1491.

7公尺,五台山3061.1公尺,雲台山624.4公尺,普陀山286.

3公尺,雁蕩山1108.0公尺,黃山1864.8公尺,九華山1344.

4公尺,廬山1473.4公尺,井岡山1597.6公尺,三清山1819.

9公尺,龍虎山247.4公尺,嶗山1132.7公尺,武當山1612.

1公尺,青城山1260.0公尺,峨眉山3079.3公尺。

2樓:白羊座丫公尺雅公尺

黃山比九華山高!黃山的最高峰是蓮花峰 ,蓮花峰位於黃山中部,玉屏峰西南,東對天都峰。蓮花峰海拔高達1864公尺。

華山的最高峰是十王峰,海拔1342公尺。

所以黃山比九華山高。

黃山蓮花峰有什麼特點?黃山蓮花峰有以下特點:蓮花峰,位於玉屏樓北,是黃山第一高峰,海拔1864公尺。

蓮花峰峻峭高聳,氣勢雄偉,宛如初綻的蓮花,所以名叫蓮花峰。

從蓮花嶺至蓮花峰頂約1.5公里,這段路叫蓮花梗,沿途有飛龍松、倒掛松等黃山名松及黃山杜鵑。

蓮花峰絕頂處方圓丈餘,中間有香砂井,置身峰頂,遙望四方,千峰競秀、萬壑生煙,在萬里晴空時,可東望天目山,西望廬山,北望九華山。雨後,縱觀八面雲海,更為壯觀。

3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高黃山 主峰蓮花峰海拔1860公尺

九華山最高十王峰海拔1342公尺。

4樓:黃山三人行旅遊

黃山最高峰:蓮花峰 海拔高度1864.8公尺

九華山最高峰:十王峰 海拔高度1342.0公尺

當然是黃山高,而且黃山蓮花峰也是整個華東地區最高的一座山。

安徽除了黃山、九華山還有**的山比較好玩?

5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安徽的名山,一般都會想到赫赫有名的「天下第一奇山」黃山,又或者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九華山,其實,安徽除了這些名山外,還有許多景色秀美、生態保持完好、宛如秘境的山,只是很少被人提及罷了,至今依然十分低調的存在著,「牯牛降」就是其中之一。

牯牛降,坐落在安徽石臺縣與祁門縣交界處,為皖南三大高山(黃山、牯牛降、清涼峰)之一,因山形如一頭牯牛從天而降而得名。牯牛降與黃山有著一定的關係,它是黃山山脈向西延伸的餘脈,因此也有著「西黃山」的美譽,素以「雄、奇、秀、險」著稱。

前面提到過,牯牛降位於石臺縣與祁門縣交界處,如今也被劃分成了兩個獨立的風景區,即石頭牯牛降風景區和祁門牯牛降風景區,皆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其中主峰景區、靈山景區、龍門景區和雙龍谷景區在石台牯牛降風景區中,觀音堂景區位於祁門縣牯牛降風景區中,門票各100元。

一般我們所說的牯牛降風景區都是指的石臺縣境內的,畢竟牯牛降的精華都在這裡。

歷史上的牯牛降與黃山齊名,在當地有相關的記載:「黃山有三十六垣,與歙之黃山相峙,其最高者古牛崗可望匡廬。」其中黃山最高峰海拔1864.

8公尺,牯牛降最高峰牯牛大崗海拔1727.6公尺,形成了互相對峙的局面。

據悉,牯牛降的形成年份約在8.5億年前的雪峰造山運動中,使得這片土地不斷抬公升,後來又經歷了中生代印支運動、花崗閃長岩體侵入、燕山運動及喜馬拉雅山運動等共同作用下,形成了這座壯美的大山。

站在山下放眼望去,大山被鬱鬱蔥蔥的植被所覆蓋,雲霧繚繞下宛若仙境一般,其生態環境至今儲存非常完好且完整,素有「綠色自然博物館」、「華東地區動植物基因庫」的美譽。

如果你之前也曾來過牯牛降,相信對於山中的水印象格外的深刻,漫步山間,隨處可見的水潭,潭中水格外的清澈,以至於牯牛降也有著「皖南小九寨」的美譽,其景色雖然沒有小九寨的大氣,但也十分的秀美。

飛瀑也是牯牛降的一大特色,在山中零散分布著數量眾多的瀑布,有大有小,水流終年不斷,加之自然植被豐茂,山間更是富含負氧離子,空氣非常清新,宛若一處森林氧吧一般。

6樓:cherry安小葉丶

琅琊山,八公山等等。滁州的琅琊山有醉翁亭,有名的醉翁亭記就是描寫那裡。八公山在淮南,山水景色不遜色於有名的黃山。

7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黃山的巨集村、西遞也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黃山的建築屬於徽派建築,非常具有文化特色,就像古色古香的水墨畫一樣,是值得觀賞遊玩的地方。

8樓:眾鑫星辰玉

宣城的敬亭山和銅陵的鳳凰山風景都不亞於黃山九華山,都是不錯的選擇。

9樓:君君別熬夜

除了這兩座山,還可以去天柱山,被譽為「江淮第一山」,這裡的自然景觀很豐富,有雄偉的高峰、奇異的石頭、幽靜的山洞等,尤其是夏天,可以在這裡感受漂流的快樂,非常好玩。

10樓:影子好長啊

天柱山:因為主峰如一柱擎天而得名。琅琊山:因其奇峰林立,崢嶸險峻,狀若狼牙而得名。大別山:著名的革命老區之一。

安徽黃山九華山什麼玉石出名,安徽九華山特產有哪些?

九華山的玉現稱九華玉,摩氏硬度大約在至7之間。安徽九華山特產有哪些?安徽九華山的特產有閔公元寶酥,這個是我比較熟悉的,因為我自己也買過,自己也吃過,嘗試過。千萬不要買!買乙個坑乙個。東西還死貴!九華山禪悅林的九華素餅好吃,哪個柏兆季的東西千萬不要買,很難吃的,其實柏兆季是安徽安慶的東西不是九華山這邊...

全家去九華山如何請香火,去安徽九華山要帶香火嗎

喜帖分許多種,比如 結婚的 賀壽的 賀新居的 開張的等等。每乙個種類都有許多款式供選擇,造型很是別緻,賀詞也很溫馨,有傳統的 精緻的 可愛的 可選自己喜歡的合心意的,一般都有兩頁或三頁摺疊而成。摺頁內是主內容,要寫明主辦的邀請人全名 即主事人的父母,再到主事人 舉行時間 地點 事情。摺頁外正面就要寫...

安徽九華山有接受出家的寺院嗎,九華山有真正修行的寺廟嗎?

每乙個寺院都接受出家,但能否出家要看自己的緣,建議您直接到寺院去請求出家。安徽九華山是很好的出家修行之地,是地藏菩薩的道場,有近百個寺院,您只要真心去求,必能如願。你好,你是法師嗎?我的身上不知道有什麼東西什麼東西我想過去拜師,九華山有真正修行的寺廟嗎?九華山現在的寺院很多,但是寺院沒有真正修行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