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導遊詞怎么寫,長城導遊詞怎麼寫

2022-09-26 14:35:04 字數 2044 閱讀 3410

1樓:匿名使用者

八達嶺長城修築在延慶縣境內,距市中心70公里,建於明代,是明長城在北高地區的乙個隘口。八達嶺長城由關隘、城牆、城台、烽燧這四個部分組成的。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中現在今儲存最好的一段長城,也具有代表性。

這段長城用巨型花崗岩條石和大型城磚沏成的,萬里長城已被列入了世界遺產。這段長城的牆身高大堅固,城牆高8.5公尺,下寬6.

5,上寬5.7公尺,可以容下納匹馬並行,10人進。八達嶺最高點海拔大約10000公尺。

八達嶺長城地勢險要,依山而建,是明朝京城的北大門和軍事要地,它包括了關城、和城體及敵台、城台、烽臺等。關城總面積大約5000平方公尺。這一段長城高大堅固。

這段長城每隔300公尺就有堡壘,這段長城上有了望還有射口。八達嶺海拔1000公尺,這段長城非常雄偉。

2樓:匿名使用者

000000000000000000000

長城導遊詞的總述應該大概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長城是中國人民的血汗做出來的,也是中國人民的驕傲

長城導遊詞怎麼寫?

4樓:暢家禾晶茹

長城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

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始修於燕王,歷史長達2000多年。今天所指的萬里長城多指明代修建的長城,它東起鴨綠江,西至內陸地區甘肅省的嘉峪關。

國家文物局2023年宣布中國歷代長城總長度為21196.18千公尺,分布於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山東、河南、陝西、甘肅、青海等15個省區,包括長城牆體、壕塹、單體建築、關堡和相關設施等長城遺產43721處.

兩千多年來,中國各朝各代在修築長城和記載長城時,所使用的名稱多有不同。

方城:只在春秋時楚國用過.長塹、城塹、牆塹:這幾種稱謂基本上相互通用,從戰國直到明代幾乎全都使用過。塞、塞垣、塞圍:

在史書中用到「塞」字的地方很多,一般情況有兩種意義:

一是表示關口要隘,

二是表示長城。長城塞、長城亭障、長城障塞:這些稱謂在史書當中很常見。

壕塹、界壕:是長城建築的一種形式,而界壕則是金代長城的專用詞。

邊牆、邊垣:將長城稱之為「邊」,主要是明朝。中國古代,多將中原各地與少數民族之間的地域稱之為「邊地」,明代則將在這一地域修築的長城稱之為「邊牆」或「邊垣」。

北陵公園是瀋陽市最大的公園,占地330萬平方公尺。2023年(清崇德八年)清太宗皇太極和孝端文皇后博爾濟吉特氏的陵墓昭陵建成。

二十字八達嶺長城導遊詞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遊客,你們好。歡迎來到八達嶺長城,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就讓我帶領你們來遊觀長城

6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描述一下長城的特點,然後說下面我們就來參觀一下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課外書,課文就行。

長城導遊詞結尾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結尾bai:

今天的長城,早du已失去軍事價值,而以其特有zhi的魅力,吸引dao著廣大中外遊客,成內為舉世聞名的

容旅遊勝地。隨著旅遊業的發展,長城這一中華民族的象徵,全世界重要的文化遺產,會煥發出新的生機。以更優質的旅遊服務、更優美的旅遊環境迎接著大家的到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就到此一遊不到長城非好漢,相信你們一定會有所回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讓我為大家獻上曲長城長「……一人陽照,長城長,長城呵雄風萬古揚……」

11樓:低調矮矬窮

長城是多麼壯觀快把這美麗長城拍下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長城風景美,千家萬戶都來看

長城導遊詞

八達嶺長城導遊詞怎麼說?

汨羅的導遊詞,導遊詞的開頭怎麼寫

汨羅,簡稱羅城,隸屬於岳陽市,處湖南省東北部,緊靠洞庭湖東畔 汨羅江下游。汨羅市東部 東南部分別與長沙市長沙縣 望城區接壤,西鄰湘陰縣和沅江縣,北接岳陽縣,東北與平江縣交界。因境內有汨水 羅水會合,其下游名汨羅江,因以名市,是 中國龍舟名城 總面積1669.8平方千公尺,城區面積近10平方公里。汨羅...

關於黃山的導遊詞,黃山導遊詞怎麼寫?

親愛的遊客們,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譚,你們可以叫我譚導。能為大家服務,我感到很榮幸。人們常說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這可見黃山之美。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有 天下第一奇山 之美稱。黃山的得名,還有乙個傳說故事。黃山在古代的時候被稱為天子都,因為那裡風景雄偉秀麗,神秘莫測。皇帝...

遊覽定西導遊詞怎麼寫,景區導遊詞怎麼寫?

定西市是甘肅省轄地級市,位於甘肅中部,通稱 隴中是蘭州市的 東大門 被中國特產之鄉組委會審定命名為 中國馬鈴薯之鄉 早在戰國時就在狄道 今臨洮 設定隴西郡,今各縣區地域均在轄境。以後隨著朝代的更迭,地理行政區劃雖有變化,但隴西 臨洮 岷縣 定西多次成為州 郡 府一級行政機構的治所,是甘肅中部的經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