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仙居民風民俗的作文,關於仙居民風民俗的作文400字

2021-03-04 08:49:10 字數 896 閱讀 2169

1樓:風兒愛你

仙居是一座美麗的縣城,那裡山清水秀,那裡有國家4a級的風景區,有獨一無二的楊梅。我的家鄉就住在這座美麗的縣城。

楊梅是我家鄉的特產,早在幾千年前楊梅就在仙居種植。現在楊梅的品種越來越好了,品種好的還運到了國外去,從此楊梅成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下面我就來介紹一下品種最好的東魁楊梅。

東魁楊梅的成熟期一般在六月底和七月底之間,暑假一到我就直奔外婆家,因為外婆家種的都是東魁楊梅。東魁楊梅像桌球一樣大小,楊梅的外表是紅裡透黑,外面像包著一層軟刺。當你輕輕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鮮紅嫩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就會染滿鮮紅的汁水,沒有熟透的楊梅又酸又甜,熟透的楊梅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

小時候我又一次吃楊梅,吃得太多了,發覺牙齒又酸又軟,後來吃豆腐居然連豆腐也咬不動了。我們仙居的楊梅真是讓你吃了,一輩子也忘不了,現在楊梅已經在世界上打出了品牌,還有這樣一句說法:「世界楊梅在中國,中國楊梅出浙江,浙江楊梅數仙居。

」如果你們看了文章之後,想吃楊梅的話就來「中國楊梅之鄉」——仙居

仙居的小河永安溪作文400字左右,怎麼寫?

2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的家鄉在仙居,那是乙個風景如畫的地方。

我的家鄉有一條永安溪。這是我們仙居的母親河,那裡春夏秋冬四季都十分的美麗。

春天,永安溪幽靜而柔和。看!溪水清澈見底,有如玉帶,恰似銀河。

它,正在不知疲倦地流著,流著,流向遠方……夏天,永安溪像一條綠色的綢帶,鑲嵌在美麗的仙居大地上。溪邊,柳條觸及水面,波紋便一圈圈地散開,使得永安溪又增添了幾分韻味。要是喝上一口溪水,保證讓你疲勞全消。

秋天,小溪加上花朵的點綴,楓葉的襯托,猶如乙個正要出嫁的新娘——戴著美麗的「首飾」。冬天,玉樹瓊枝倒掛在水邊,成了乙個粉妝玉砌的世界。

看這就是我家鄉的永安溪。

關於民風民俗的作文,關於民風民俗的作文500字

春節 農曆正月初一至初三日,古稱履端 元旦,今謂春節,福州人叫 做年 是一年中最隆重 假期最長的民間節日。黎明時分,各家敞開大門,焚香鳴炮,喜迎新年。這個節俗傳統禁忌甚多,說第一句話,做第一件事,都講究好彩頭,以冀一年之平安。新年伊始,逢人第一句都要說 恭喜 發財 平安 等吉利話,對方也報以相應的好...

寫民風民俗的作文,關於民風民俗的作文

正月初一為春節,舊稱元旦。是日,人們早起,著新衣 戴新帽 穿新鞋,以示辭舊迎新。謂穿未下過地的新鞋,新的一年可腳輕手健。男主人起床,口唸吉詞先開門,放炮仗於門口,稱 開門炮 開門炮一般放三個,要 帶四放三 留乙個作 備炮 寧波話 備炮 出典於此。炮仗放得越高越響,示意新年吉利。若是 吹 吹 吹 的啞...

民風民俗的作文,關於民風民俗的作文500字

泱泱華夏 盛開著五十六朵名族之花。不同的地區 不同的名族,都有自己獨特的民風民俗。不一樣的節日,不一樣的穿著,不一樣的食物,不一樣的民居.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無不體現出豐富多彩的地域特色,無不展示著民族文化的獨特魅力。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 在我的家鄉 江西也有著與這邊不一樣的過節風俗!我們過節吃的年...